南京大屠杀 (2002)

导演: 陆达路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片长: 45分钟
5星
52.0%
4星
35.0%
3星
11.6%
2星
0.3%
1星
1.2%
好于 14% 纪录片

南京大屠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2 条 )

热门 /  最新 / 

3 Amazing lisa! 看过 2012-02-03 15:53:27

在学校看的...

8 黄海 看过 2009-05-23 10:03:10

这种东西就是应该当成纪实片来拍

2 Foley 看过 2013-12-16 17:25:05

纪录吧,客观真实,不用导演把思想强加于人。 Android

11 NǎDia。 看过 2009-06-15 09:42:14

为什么关于南京大屠杀要等到美国来帮我们记录?

0 我不好爱 * 看过 2013-12-27 11:39:09

比不上黑太阳 Android

> 更多短评 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南京大屠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Yee. 2007-12-14 22:42:27

那些军国主义者,何以心安?!

电影开篇,南京(Nanking)还是个繁荣的城市,还有不少外国人在这里定居、做生意。在一派祥和的气氛中,空前灭顶般的灾难即将降临。 老式黑白的录像在缓缓的进行着,接着画面切换了,恐慌的民众四处奔跑逃散,画面震动摇晃。上海沦陷后,南京的最后的防线也将被突破。 我看着...  (展开)
复古摄影师gay 2012-09-23 07:53:32

本片似乎只能到北京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看了

4月17日,一部含有活生生南京大屠杀动态画面的纪录片由美国圣路易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会长刘仁豪先生送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这部长达45分钟的纪录片,是根据当时在南京的传教士约翰·马吉冒着生命危险拍摄保存的现场资料加之史学工作者的研究成果剪辑制作而成的。在国外...  (展开)
emma 2007-12-22 17:22:56

为什么我们要等到美国人来替自己讲述

南京大屠杀,是个中国人就不该忘记,这种痛楚是在基因里都留下印记了的,但是这么多年来我们没有做过什么真正让日本人痛苦的,为什么?中国并不是什么都没有做,只是我们没有切入日本人被军国主义教化隐藏的骨髓。 美国人替我们做完了这本该由中国人承担的痛苦回忆,用...  (展开)
羽盐 2011-02-17 12:48:23

我只是憎恨邪恶

《南京大屠杀》——美国人路大陆根据信件、影像和史料制作的纪录片。不是张纯如那个。   国人都应该了解和牢记的历史。掉了泪。但我不会去评论这段历史,和影片本身。任何放矢之词都是对历史的亵渎。我相信,尊重历史的唯一途径是尊重真相,以及在需要的时候讲述或者揭露真相...  (展开)
我没网名 2008-05-05 01:15:52

勿忘历史

最近看过的另外一部电影“黄石的孩子”也是在南京大屠杀历史大背景发生的故事。用外国人的角度去审视这段历史,似乎更有说服力。但我个人认为很多地方的记录都是不够全面的。建议我们中国自己也拍一部揭露南京大屠杀真相的片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当年我们学校组织大家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观看... 来自豆友226640873 2 回应 2021-11-11 09:12:57
约翰·马吉拍摄的南京大屠杀实景电影在线 来自复古摄影师gay 2017-08-24 13:35:50
哪里可以看到这部片子? 来自噶密 1 回应 2012-09-12 17:19:36
这是什么时候拍的? 来自 1 回应 2009-11-14 01:41:15
历史记录 来自 2009-05-17 14:09: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南京大屠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