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春梦的剧评 (10)

仲夏之梦 2015-10-13 13:49:51

谁念西风独自凉,只道是寻常!

爱情像刹那烟花,绚烂之后,留下的只剩淡淡灰烬! 一个来自金粉世家,一个来自青墨书香,也许是缘,他们相遇,一见钟情,那么炙热,中了爱情的毒,迷了单纯的心。岂可知,生活在两个世界的人结合在一起原本就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当爱情中出现了第三类感情,当爱情背负了家族的兴...  (展开)
一夕如环 2020-02-06 03:48:53

人面全非影不见

一部1980年前的港剧,迄今已经差不多40年了,太多熟悉而年轻的脸庞,虽然那时的拍摄手法和略显多的背景音乐,但不影响剧情感人。 富家公子和一个倔强书香世家女子的的相识,初始很浪漫、很美好,虽然有挫折但也是顺利的喜结良缘,只是相见好相处难,所有的美好邂逅的感情都很容...  (展开)
改性塑料刘琅 2023-06-19 16:43:28

经典港剧《京华春梦》:如梦人生芳心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京华春梦》改编自张恨水的小说《金粉世家》。导演王天林,编剧是他的儿子王晶。原着通过豪门公子金燕西和平民女子冷清秋的爱情悲剧展现了一个大家族的兴衰。改编本基本保留了原作的框架,但在一些情节设置和人物关系上做了不少改动,主人公的名字换了:金燕西改叫金振西(刘...  (展开)
元春美丽 2021-12-27 15:53:39

个人观感记录

一部家族从富饶走向衰亡的群像剧,家族每个人都描写的很饱满立体,从哥嫂到丫头都有自己独立的个性,尤其是老大老三一家,气的人牙根痒痒。演员演技也非常到位,大哥的没心没肺,三嫂的八卦嘴碎,还有洪丽珠一出场就能看出她的刁蛮,演技都非常在线。 不过刘松仁和汪明荃的演技...  (展开)
小牛哞哞 2014-09-12 06:38:07

论金钱的重要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虽然穷,但是穷得有骨气”,“我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这么穷,以后我们再也不要穷了”……奇葩,想攀高枝还要装骨气,作么你?最讽刺的是,金老爷看到照片时候说“振西这种二世祖怎么配娶这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孩子”。老爷您要配副新眼镜了,不是淫下湿做下对就是神仙妹妹啊,...  (展开)
阿布 2011-01-07 02:22:33

模糊的记忆

是突然想这部电视剧的主题曲了 内容,真的模糊了 呵呵 记忆最深的片段 却是汪明荃和刘松仁入洞房的场面 那时候的电视,非常的保守 亲热戏,就是男女主角面对面看着,然后倒在镜头前面 那时候我还小 就一直在想,原来结婚就是两个人倒在床上了 哈哈哈哈哈 但这部电视剧的主题歌...  (展开)
左右左 2022-10-20 09:32:04

为七少喊冤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管原著中七少如何渣,这部改编了的《京华春梦》中,七少是一个字,冤!强行渣。 金老爷死了,大厦倾,三个哥哥只有拆台的,七少独木难支,但他却是母亲唯一可以依靠的儿子。世交老友们一个个避之不及,哪有援手,唯独心里有一股子气没消的洪丽珠,还想从七少这儿有所得。洪...  (展开)
小菊 2011-10-01 16:07:18

岁月如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30年,弹指一挥,才知道,《京华春梦》原是《金粉世家》。 感谢,现在的科技有PPS,重温小时候的电视剧,看刘松仁,汪明荃,一举手一投足,把人演绎得如此动人心弦。陈坤,董洁虽然年轻,把爱恋的情节演绎得很好,却不似前两者把情意矛盾演绎得如此千回百转。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三月七七 2022-10-19 14:10:11

金振西配不上贺燕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民国初年,政局一片动荡不安,可惜有些人对此漠不关心,犹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本剧集就是讲述一个金粉世家的兴衰史。元月十五早晨,金家的下人忙作一团,正为元宵节及七少爷的生日打点一切。七少爷金振西和男仆金福往郊外策骑,与正在捕蝶的女学生贺燕秋偶然相值,惊鸿一瞥,...  (展开)

订阅京华春梦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