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 Beröringen (1971)

导演: 英格玛·伯格曼
编剧: 英格玛·伯格曼
主演: 埃利奥特·古尔德 / 毕比·安德松 / 马克斯·冯·叙多夫 / 希拉·里德 / 玛加丽塔·比斯特伦 / 埃尔莎·埃贝森 / Dennis Gotobed / 卡琳·格里 / 斯塔凡·哈勒斯坦 / 芭布洛·约尔特·阿夫·奥纳斯 / 奥克·林德斯特伦 / Ann-Christin Lobråten / Maria Nolgård / Erik Nyhlén / 本特·奥特希尔 / 佩尔·舍斯特兰德 / 艾诺·陶贝 / 米莫·沃兰德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瑞典
语言: 英语 / 瑞典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71-07-14(美国)
片长: 115分钟
又名: 红杏出墙 / The Touch
IMDb: tt0066826
5星
16.5%
4星
26.7%
3星
47.4%
2星
6.4%
1星
3.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接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0 条 )

热门 /  最新 / 

1 杜夫特 看过 2022-12-24 21:22:03 重庆

不是伯格曼拍的,不是伯格曼拍的,不是伯格曼拍的,两星巨烂的美国化英语片,对白台词密集,镜头运动快速,叙事极其美国化,只有毕比和马克斯与婚姻故事是伯格曼的。

1 墓岛GRAVELAND 看过 2019-06-17 21:33:40

大特写不仅是捕捉面孔的重要景别,更是细微“触感”的放大,不仅如此,《接触》一片本身的内容,affair中微妙的关系即是一种触感化的母题。 教堂,在神像之下建巢的虫群,David的瑞典或Karen的英国,伯格曼获得了一种他者化的空间—影像。 伯格曼的影片通常以一种神圣的“最后一分钟营救”收场,以拯救的方式化解全片的绝望,但是《接触》却并非如此,尽管相对而言影片的基调少了几分伯格曼特有的“苦难”,一个... 大特写不仅是捕捉面孔的重要景别,更是细微“触感”的放大,不仅如此,《接触》一片本身的内容,affair中微妙的关系即是一种触感化的母题。 教堂,在神像之下建巢的虫群,David的瑞典或Karen的英国,伯格曼获得了一种他者化的空间—影像。 伯格曼的影片通常以一种神圣的“最后一分钟营救”收场,以拯救的方式化解全片的绝望,但是《接触》却并非如此,尽管相对而言影片的基调少了几分伯格曼特有的“苦难”,一个无比融洽的夫妻关系之解体,以母亲死去的不安(公共空间,以及摄影机对冰冷的医疗仪器的一瞥,我们可以在随后的《秋日奏鸣曲》中父亲之死的闪回中发现后者,死去的父亲包围在医疗仪器之中,外面则是神圣的暖色调灯光)开始,又以一种失去一切的伤感绝望结尾,“反伯格曼”的伯格曼影片。 (展开)

4 Mannialanck 看过 2011-02-26 17:50:57

7。跑到美国去拍片,拍的东西还一样

3 451½°F™ 看过 2018-07-03 21:39:17

关于出轨男女与爱欲纠葛的通俗情感剧,英文剧本和台词居然非常通俗易懂,然而除了伯格曼惯用的镜头和场面调度(彩色片失去了伯格曼在黑白电影中拿手的光线明暗切换效果)之外,几乎就是一个狗血中二剧,尤其是结尾男女主角对白更加难以忍受。

0 欢乐分裂 看过 2023-05-10 21:15:33 上海

3.5;跟随《伯格曼电影随笔》又补遗一部,虽是寻常婚外恋题材,虽然伯格曼在工作笔记中也吐槽写这部电影的剧本时“乏味透顶”,但仍拍得可圈可点——尤其是开场直面母亲的死亡,镜头扫过仪器的快速静物特写和窗外街上熙攘的动态,死的沉寂和生的活力在短短几分钟内并置分明;突如其来的告白之后,以插入女儿问话的闲笔段落,来表现心理上的延宕时刻。 前半段充满巧思的灵光片段不少,可惜后半段情感交锋处理得不够通顺,男主背... 3.5;跟随《伯格曼电影随笔》又补遗一部,虽是寻常婚外恋题材,虽然伯格曼在工作笔记中也吐槽写这部电影的剧本时“乏味透顶”,但仍拍得可圈可点——尤其是开场直面母亲的死亡,镜头扫过仪器的快速静物特写和窗外街上熙攘的动态,死的沉寂和生的活力在短短几分钟内并置分明;突如其来的告白之后,以插入女儿问话的闲笔段落,来表现心理上的延宕时刻。 前半段充满巧思的灵光片段不少,可惜后半段情感交锋处理得不够通顺,男主背负的悲剧性(遗传)性格和犹太家族/历史包袱,除却表层的戏剧冲突,并无深层的探究;且因为瑞典语和英语夹杂,剧本对白之浅显出乎意料。 马克斯·冯·叙多夫和毕比·安德松对弈宛如重回《第七封印》,女主名为“卡琳”,是伯格曼对母亲的再次纪念(所以他后来又拍了《卡琳的面孔》),男女主共看家庭相册应是取自导演本人记忆。 (展开)

> 更多短评 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接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十一月 2024-01-25 11:54:22

2024.1.25

伯格曼相当独特的一部作品,没有了本身的那种端庄到可以称为老旧的视听语言,镜头变得更灵活配合上英语独白的加入颇有一种转向西方化导演的色彩(当然《婚姻生活》打破了这一疑虑) 剧情相当紧凑但不免有些许拖沓,而且交代信息非常简陋(他一直这样),最糟糕的便是与david的...  (展开)
邮差A 2018-07-31 06:12:09

迟来的爱

一个生活在幸福家庭的妻子也有在丈夫和儿女早餐后离开家只有家务堆积身后的空虚。在这样的空虚里一个英俊大胆的追求者迅速上位。 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秋叶的黄色,教堂建筑的白色,女主角身上的红色在35mm胶片上真是美如画。伯格曼的片子在技术上真的挑不出缺点,色调、构图、剪接...  (展开)
teacat 2024-02-11 08:39:55

人性的枷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妇卡伦在母亲去世时,遇到一个外国男子大卫,成了好朋友,原来大卫在相遇那一天已经爱上了卡伦。 卡伦是个家庭主妇,有事业成功的丈夫,两个可爱的孩子,看似幸福美好的一家4口。但她依然出轨了。 影片表现一家4口的画面是光明的,说的是瑞典语,而表现婚外情的画面则是阴暗...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有两段古典乐一样的是什么曲子啊 来自十一月 1 回应 2024-02-04 11:50: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接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