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 The Reader (2008)

导演: 史蒂芬·戴德利
编剧: 戴维·黑尔 / 本哈德·施林克
主演: 凯特·温丝莱特 / 大卫·克劳斯 / 拉尔夫·费因斯 / 詹妮特·海因 / 苏珊娜·洛塔尔 / Alissa Wilms / 弗罗里安·巴西奥罗麦 / 弗里德里克·贝希特 / 马蒂亚斯·哈比希 / Frieder Venus / Marie-Anne Fliegel / Hendrik Arnst / Rainer Sellien / 托尔斯滕·米凯利斯 / Moritz Grove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德国
语言: 英语 / 德语 / 希腊语 / 拉丁语
上映日期: 2008-12-10(纽约首映) / 2009-01-30(美国) / 2009-02-26(德国)
片长: 124 分钟
又名: 为爱朗读(台) / 读爱(港) / 生死朗读
IMDb: tt0976051
5星
43.2%
4星
45.3%
3星
10.8%
2星
0.6%
1星
0.1%

朗读者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朗读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8548 条 )

热门 /  最新 / 

4603 暖鱼 看过 2009-06-28 01:06:26

人因羞耻感而保有秘密,却又因秘密而困锁,但又因坚守秘密,留有一份尊严。难以言述的电影。

1704 莫呼洛迦-屁股上的青春在歌唱 看过 2009-03-01 20:48:05

要不是那天的呕吐,也就不会有这么一段爱情。

2721 思阳 看过 2009-02-22 13:40:09

终于有从另一个角度看纳粹的电影了。人性的愚笨,执着,甚至荒谬,却又是那样的自然,值得同情,甚至是值得尊敬的。这是今年奥斯卡最佳电影提名里面我认为最有深度和内涵的片子。Winslet的表演也相当棒,把一个低层劳动妇女的善良与粗犷刻画得入木三分。

1255 苏更生 看过 2009-03-18 13:46:04

上、下部跳tone太厉害。影片末尾真是累赘至极。 有一个镜头很美,汉娜离开后,麦克在湖边,他脱了衣服,把脚放到湖中,幽幽的湖水裹住他苍白的脚。这个镜头很独特。(为什么独特我说不上来,我只能感觉到。应该要把抽象的感觉化为理论的东西,我仔细想想。) 还有,汉娜到底有没有罪?虽然良知薄弱,但片中教授说到,主导我们生活的是法律,法律要的是证据。 道德虽广,但毕竟抽象;法律狭隘,但约束力强。 在... 上、下部跳tone太厉害。影片末尾真是累赘至极。 有一个镜头很美,汉娜离开后,麦克在湖边,他脱了衣服,把脚放到湖中,幽幽的湖水裹住他苍白的脚。这个镜头很独特。(为什么独特我说不上来,我只能感觉到。应该要把抽象的感觉化为理论的东西,我仔细想想。) 还有,汉娜到底有没有罪?虽然良知薄弱,但片中教授说到,主导我们生活的是法律,法律要的是证据。 道德虽广,但毕竟抽象;法律狭隘,但约束力强。 在当时法律来看(纳粹时期),汉娜没罪,她遵守规定,以看守犯人为责任,但是泯灭良知。 (展开)

2093 沈书君 看过 2010-12-31 12:01:29

汉娜热衷于倾听朗读,她对文化世界中的美好事物的向往越强烈,她对自己文盲身份的厌恶和恐惧也就越强烈,这是同一种感情的两面。这让她近乎疯狂地走上了一条维护、追求尊严的道路,为此不惜撒谎,抛弃工作和爱她的人。为了守护秘密,你会走多远?

> 更多短评 885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朗读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526 条 )

picnic 2009-01-06 05:00:01

羞耻与谎言

如果十五岁的你热恋上中年独居女邻居,与她的恋情即便在你们分手后还深深影响着你。然而八年后情伤未愈的你突然发现她竟是一名刽子手,而你的证词能使她免遭终生监禁,你,该怎样做? 这是The Reader呈现给我们的难题。 对Holocaust的控诉、描述和反思,电影中我们已经拥有了...  (展开)
matchbox 2009-01-30 15:06:23

读完原著之后的一些碎念

看过电影之后,读了[朗读者]原著小说(选择的是姚仲珍的译本)。Stephen Daldry的这部电影,让我在目及狱中朗读的段落时难以抑制落泪。而小说,尽管开读时并不满意其译文,但是第一人称的角度让我目睹了人物内心所有的挣扎、羞耻、麻木和愧歉。之前看完电影之后的感叹与不解,...  (展开)
sabretooth 2009-03-03 19:06:03

十六岁那年的夏天

虽然标题这么写了,但如果这仅仅是一出十六岁夏天的故事,那么Oscar的挑剔的评审们也不会把它列入最佳影片的角逐名单。 当初我在一所美国大学学习日本历史的时候,一个韩国助教这样问我们,亚洲战场的元凶到底是谁:是天皇还是政府,是国民还是军队,亦或是,如日本右翼认为的...  (展开)
柏邦妮 2012-11-07 02:32:55

不远离,不原谅,不遗忘

不远离,不原谅,不遗忘 深夜又看了一遍《朗读者》,内心惶惶。很想写点什么,但是已经很久没写字了,有点怕。我没有揣好答案就提笔了。因为我想,有时,写下来,也是一种提问。 从什么地方说起呢?从我没有想象过,一个文盲女人是什么样子开始吧。当她出现在电影里,成为一...  (展开)
图宾根木匠 2009-06-15 10:25:06

《生死朗读》:现代性与大屠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打动我的不仅仅是凯特·温丝莱特的裸体,更多的是那位风烛残年的汉娜·施密茨悬梁自尽的身影——这位泰坦尼克号上的老肉丝曾经在成就了一段世纪浪漫之后把她的“海洋之心”还给了大海,而这一次,老肉丝缓慢、滞重、无依无靠,她把生命还给了世界,而导演甚至不忍心让我们看到...  (展开)
艾小柯 2009-10-22 13:04:11

朔方的雪

魯迅在《雪》中写到:“朔方的雪……,却永远如粉,如沙,他们绝不粘连……在晴天之下,旋风乎来,便蓬勃的奋飞,在日光中熠熠地生光,如包藏火焰的大雾,旋转而且升腾,弥漫太空,使太空旋转而且升腾地闪烁。”结尾,鲁迅总结这样凄清苍茫的景色时说,“那是孤独的雪,是死掉...  (展开)
qzz345 2009-03-08 22:24:32

罪与罚

大约是1999年的夏天,我那时正在北京一所法学院做大二学生。一天晚上,学校4号阶梯教室有一个日本青年学者来做讲座,讲的课题是战后日本司法改革。演讲完毕后,照例是讨论时间。不知道怎么的就扯到了日本参拜靖国神社,否认战争罪行,不肯谢罪的问题上了。一时间学生群情激奋,...  (展开)
funny_vee 2009-02-14 22:44:15

杀人犯在我们当中

《朗读者》作为爱情片,很赚人眼泪,可惜导演对人性和纳粹历史的反省,却做了大量的减法。 比如: 二战结束后的15年中,西德对纳粹历史的态度以沉默与回避为主。因为纳粹政权有关的人数太多,从军人数1500万……光妇女就有230多万是法西斯团体成员,6千多名女青年是集中营的看...  (展开)
仙谷雾隐 2009-02-21 23:53:07

影片《The Reader》全解读——Warning!超级大剧透,慎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The Reader》全解读 By:JuLeo 注意!!!《朗读者》在美国的分级是USA:R,属于限制级影片,17岁以下必须由父母或者监护陪伴才能观看!(美国电影分级制度http://www.southcn.com/ent/zhuanti/fenji/news/200303100147.htm) 《The Reader》并不是一部平铺直叙...  (展开)

> 更多影评 3526篇


关于《朗读者》的问题 · · · · · · ( 全部48个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朗读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