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魔独孤求败 劍魔獨孤求敗 (1990)

导演: 庄伟健
主演: 黄日华 / 文雪儿 / 邵美琪 / 蔡嘉莉 / 吴岱融 / 郑艳凤 / 李丽丽 / 罗乐林 / 刘家辉 / 林家栋
类型: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国语 / 粤语
首播: 1990(中国香港)
集数: 20
5星
20.2%
4星
32.0%
3星
37.5%
2星
6.7%
1星
3.5%

剑魔独孤求败的分集短评 · · · · · ·

剑魔独孤求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6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球友基哥 看过 2020-05-27 16:10:35

中学时租录像带看,后来有线电视也放过,当时觉得香港武打片真是好看!吴岱融演坏人真狡诈,独孤求败是“天魔”的儿子却很苦逼!西瓜视频重温快进看,剧情好傻好无聊!

6 梅花鹿要吃熊猫 看过 2011-11-23 18:39:21

我擦,看得我这个爽啊!!!

10 徒然曜日 看过 2019-10-09 08:29:00

剧本什么就不谈了,毕竟是三十年前的粗陋旧物,没想到是浓眉大眼的吴岱融,居然也和吴毅将一样把变态演得如此传神。吴毅将与吴岱融的交集,除了同为吴姓之外,还有一处很搞笑的细节,竟然是吴毅将在演变态时,把吴岱融现实中的老婆钟淑慧给"奸"了。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

5 小笋 看过 2016-08-25 00:59:59

五星给黄日华最后几集傲视群雄的风采 酷毙了 连岔刀的动作都那么帅!这才是我们心目中的大侠才有的豪气 这么多年了一直记得电视剧中黄日华在海边练剑的一幕 非常的潇洒 可惜这么酷的角色他演的并不多 剧情现在看看漏洞百出 但当年的武侠剧基本都这个套路 观众喜欢看这种 iPhone

3 阿怪。 看过 2022-10-22 09:12:38 安徽

笑傲江湖的翻版 独孤天峰=任我行,严晓青=宁中则,白承忠=林平之,柳傲雪=岳灵珊,林康=郭靖 可惜林康既不潇洒,也不够魅力 白承忠就是阴险狡诈的小人,和柳傲雪的剧情和林平之与岳灵珊一样令人作呕

> 更多短评 16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剑魔独孤求败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烟南园 2008-04-09 16:15:53

融融的承忠

岱融塑造的承忠似乎不像他的无缺、红雪和不凡那样为人津津乐道,但我认为他同样演活了承忠初时的顽劣傲慢,后来的大奸大恶,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承忠跃然眼前,令人难忘。 已不记得最初看剑魔是什么时候,只隐隐约约记得白承忠是个十足的坏蛋,害死了我喜欢的紫烟。但前几...  (展开)
木头 2020-05-24 22:40:38

TVB祸害金老爷子的起源

金庸同人剧的起源,89年的剑魔独孤求败 92年的中神通王重阳 93年的南帝北丐和九阴真经94年的金毛狮王 95年的金蛇郎君 96年的武当张三丰 合起来算是金庸同人剧七部曲。 这六本都有个特点,都是拿了金庸原著的人物和部分剧情武功设定 但是人物性格和主线剧情都是自己原创的。相...  (展开)
rossandwind 2011-10-27 22:14:18

那一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记阿康和紫嫣

小的时候看剑魔特别盼着阿康和紫嫣出场。好奇为什么明明相爱,到最后却偏要分开。 长大后,依然忘不了紫嫣眼里的脉脉深情,依然忘不了紫嫣后来的孤独冷清。 多年后的今天,重看这个剧集,依然感动于阿康的紫嫣之恋,只是,太虐心了。他,只是一个平凡如尘埃一般的男子;她,...  (展开)
冷却 2009-06-12 18:45:12

白承忠的发家史-疤面煞星

把这部中白承忠的故事拍成一部电影,不亚于艾尔帕西诺(Al Pacino)的疤面煞星(Scarface)  (展开)
豆官 2016-03-21 22:23:20

本剧的最大败笔就是编剧处理剧情太过随意

本片其实故事情节算不错了,虽然仍逃脱不了无数个掉落山崖的情节。但最起码人物性格特点鲜明。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独孤求败、白成忠、冷紫嫣师兄妹四人、柳寒山、天魔、刘傲霜姐妹等等……都有鲜明的角色特点,而且演绎的不错。只是完全没必要冠在独孤求败这一人物之上,因为...  (展开)

> 更多剧评 5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剑魔独孤求败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