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侠霍元甲 大俠霍元甲 (1981)

导演: 王文杰
编剧: 卢新燕 / 邓润良 / 徐小明 / 郑细玲 / 郑文华 / 赵志坚
主演: 米雪 / 黄元申 / 梁小龙 / 董骠 / 黎汉持 / 魏秋桦
类型: 剧情 / 动作 / 传记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首播: 1984-05-06(中国大陆) / 1981-09-28(中国香港)
集数: 20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万里长城永不倒 / The Legendary Fok
IMDb: tt10048802
5星
40.1%
4星
45.4%
3星
13.5%
2星
0.6%
1星
0.3%

大侠霍元甲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大侠霍元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04 条 )

热门 /  最新 / 

75 Carf 看过 2011-10-28 00:27:58

虽然现在看略显简单了,但是绝对经典。还记得那年夏天,全厂子的人每晚像看露天电影似的,围着一台超小的黄山黑白电视,坐着小板凳,摇着芭蕉扇不时的拍蚊子。

130 千寻亿选 看过 2011-02-11 14:21:45

”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江山秀丽叠彩锋岭,问我国家哪像染病,冲开血路挥手上吧,要致力国家中兴,岂让国土再遭践踏,这睡狮已渐已醒“当年班级里的小胖子常被当作俄国大力士,可惜迷你版霍元甲迷踪拳打的不好,有时候结局是俄国大力士痛扁了霍元甲

63 轻罗小扇扑流萤 看过 2016-10-18 21:39:19

主题曲燃爆!

18 大头绿豆 看过 2007-12-09 11:14:56

那时我爸还在中学做事。这部剧是在学校唯一的黑白电视机上集体观看的,跟看电影一样。值得一提的是,电视机是我们一家一起去福州领回来的奖品。

0 O型血 看过 2018-11-08 18:49:22

亚洲电视(全球首家华语电视台)出道的演员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xOTc1MjM4OA==.html?spm=a2hzp.8253869.0.0

> 更多短评 220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大侠霍元甲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落红尘 2008-03-08 00:38:53

1983年的故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黄元申的印象一直很深刻,倒不是因为对于他的演技刻骨铭心,我最开始看到这部片子的时候大概只有3岁左右,除了一直在老爸对这部片子的赞叹之下牢记我看过之外,更加深奥的东西是全无头绪。我之所以记得那个男主角是因为我的铁皮文具盒上面一直贴着一张他的剧照,你要问我黄...  (展开)
美玲之后无黄蓉 2019-09-13 02:07:15

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

1983年是我记忆中最美好的一年!清晰地得是在夏天,省电视台播放了香港亚洲电视 台武打电视连续剧《霍元甲》,各省台也相继播出,立刻风靡全国,达到了万人空巷的情景!当时8岁的我,被民族英雄霍元甲和陈真那种强烈的爱国精神深深感染了,再加上电视剧中漂亮的武打场面,令人...  (展开)
惠恒 2016-01-05 21:58:56

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

这个电视留给我很深刻的印象,日本人的嚣张态度真的铭记在心,我们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中国人是有不死的精神。日本人是太有心计。太狼毒。日本的所作所为叫人刻记心中。战胜一刻,真是大快人心。每个演员都很到位,演得很好。主题曲也是一大亮点,歌词写得很好,每一句歌词都...  (展开)
slepton 2019-12-19 11:34:34

江山秀丽叠彩峰岭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把81版的《大侠霍元甲》重刷了一遍,当年万人空巷的电视剧现在留在脑袋里的只剩下几个镜头,剧情完全忘记,重刷后惊奇的发现,这剧情结构放到现在都完全不过时,集合了好多类型。 开场文弱书生居然武功盖世的反转戏,后续陈真真假拜师的悬疑戏,日本女间谍的谍战戏,中间霍...  (展开)
月亮上的猫 2023-04-19 16:13:08

关于“东亚病夫”这个称呼

看到街头猥亵女性的新闻和网络上对女性的精神猥亵,不禁想说,女性喝醉被当街猥亵到底是谁的罪恶?女性固然应当自爱,保护好自己,不应当随便喝酒让自己失去意识,陷入无法自理的状态,可是当街猥亵女性是不是也可以认为犯罪的人把法律和道德扔进了臭水沟里,并没有把在场人当...  (展开)
改性塑料刘琅 2023-06-19 16:12:39

《大侠霍元甲》:万里长城永不倒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电视剧《大侠霍元甲》播出时有多火,后人绝对难以想象。该剧由徐小明监制(徐小明的电影《木棉袈纱》我也讲过),黄元申、米雪、梁小龙主演。当时黄元申还没有出家,文质彬彬的气质很符合小时候身体不好的霍元甲形象;梁小龙演的陈真虽然谈不上帅,但绝对不是多年以后看见不修...  (展开)
月亮上的猫 2023-02-02 00:43:27

八十年代电视剧的一座高峰,电视与电影的转折点

最近重温了《大侠霍元甲》这部八十年代的电视剧,依然是震撼和感动,剧中的人物性格鲜明有特色,威严有范儿,又保守固执的霍元甲父亲,慈祥有爱的母亲,温柔美丽的妻子云英,邻家男孩般朴实可爱的刘振声,看似文弱,其实对武学有着自己的见解的男主角,除了霍元甲动作利落,漂...  (展开)
空空般若 2021-04-08 08:48:58

爱在国仇家恨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老剧引发的血泪! 如果真的爱过谁,就能明白相伴的甜蜜与离别的苦楚。不管怎样,有人走进内心深处就该感激;无论如何,心甘情愿所拥有过就是幸福。因为距离,牵挂和思念,也是一种别样的美。当然,这些仅指“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那种爱慕情境。 愿所有的相见恨晚能够...  (展开)
轩轩 2017-05-26 20:33:18

聊一聊童年

这是暴露年龄的一部电视剧,这是我会永远记住的一部电视剧。 第一次都是难忘的,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完整看完的一部电视剧,我老家是农村的,那时候基本都很穷,一个村里都没有几台电视机,谁家有,那他家绝对是最热闹的,一到演电视剧的时候,乡亲们纷纷拿着小马扎就凑过去了,...  (展开)
毛小毛 2014-01-29 16:36:10

简短的评论

这个剧在当时的年代来看,是超级经典超级好的作品。70、80年代的戏路和风格完美的展现出来。瑕不掩瑜吧!虽然有些剧情和细节上的软肋,但是还是觉得不错。 演员方面,先说配角霍恩弟、赵星显(赵倩男的父亲)、霍元武、霍夫人、和元甲妻演的都不错的。 霍元甲,黄元申的儒雅和...  (展开)

> 更多剧评 20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大侠霍元甲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