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传 (2005)

导演: 李国立 / 吴锦源 / 梁胜权 / 麦贯之
编剧: 陶海 / 王远 / 阎虹宇 / 阎振华
主演: 胡歌 / 刘亦菲 / 安以轩 / 刘品言 / 彭于晏 / 谢君豪 / 李丽珍 / 徐锦江 / 谭耀文 / 邓家佳 / 邓立民 / 周德华 / 钟夫翔 / 蒋欣 / 张茜 / 杨明娜 / 王禄江 / 杨昆 / 郑佩佩 / 张芯瑜 / 黄智贤 / 孙莉 / 曾之乔 / 过齐鸣
类型: 爱情 / 奇幻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5-01-24(中国大陆)
集数: 34
单集片长: 46分钟
又名: Chinese Paladin
IMDb: tt3914484
5星
66.7%
4星
26.1%
3星
5.8%
2星
0.7%
1星
0.6%

仙剑奇侠传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仙剑奇侠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2725 条 )

热门 /  最新 / 

4334 唐朝妞‖ 看过 2008-09-03 02:41:45

很喜欢2号女主角。 “原来我已经那么老了”。

3304 知名灯厂厂花 看过 2008-07-31 07:55:02

胡歌就是帅。

5608 春盏🍓 看过 2010-01-11 01:25:46

第一次看见胡歌好惊艳呀,和想象中的李逍遥一模一样

3108 萤火虫子 看过 2011-01-11 19:21:40

初三新闻台每天三集连播。爱惨了阿七。那时胡歌真真清俊,少侠之感。也从这里喜欢上了刘亦菲。唐钰则是完全的治愈系。

4377 Cindy LIN 看过 2008-04-12 21:21:47

吃到老,玩到老,想不到,原來我已經那麽老了。

> 更多短评 1027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仙剑奇侠传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04 条 )

痕。 2009-04-13 23:10:21

明明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看电视至凌晨一点,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还在为情节纠结。 编剧不该让李逍遥在情感空档期跟林月如说风雨同路, 在给了她吃到老玩到老美好希望的同时预示了她亦将退出这场游戏。 她同李逍遥太过相似,相似地羡煞旁人。 这旁人是赵灵儿和观众。 莫失莫忘铃和心意相通的林家剑法。 ...  (展开)
赫敏紫儿 2014-12-16 08:10:42

十年生死两茫茫,重温仙剑电视剧中李逍遥的爱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仙一电视剧的成功之处在哪里?我个人认为,在于他们塑造的人物富有艺术感而真实,艺术感是每个人物身上被放大了的某个特质,比如逍遥的侠义,月如的痴情,灵儿的责任。而真实,则是每个人都有的那份无奈与人性的善良,每个人,都是值得学习值得去喜欢和品味的。 所以仙剑一让...  (展开)
随遇而安 2008-04-11 20:06:34

那场绚烂壮阔的梦境

一年没再玩仙剑。 偶然看见自己从前写过的文字,想起当时自己曾经怎样泪水盈眶。而今却对着它没心没肺地笑:我忘了,忘了的好干净。 那些惊心动魄的生死旧事。那个草长莺飞的美丽江南。御剑飞行的蜀山仙人和斩妖除魔的侠客传说。 那些人,那些妖,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缠,...  (展开)
wing 2009-07-10 09:30:51

转一个:唐钰小宝(彭于晏)阿奴(劉品言)爱情

唐钰小宝(彭于晏)阿奴(劉品言)爱情 1. 阿奴: 唉, 我问你, 爱情是什么东西啊? 唐钰: 你不知道吗? 阿奴: 就是因为不知道, 所以才问你嘛. 你不是什么都知道吗? 大石鼓没有教过你? 唐钰: 他... 这不用人教, 这是与生俱来的本能... 阿奴: 那到底是什么? 唐钰: 是一种感觉... 阿奴: ...  (展开)
zhuang 2009-08-05 22:31:44

莫失莫忘之难忘林月如

第一次看到《仙剑奇侠传》,让我认识了伟大的林月如。 每看一次都心疼她,如此美好的女子,为了爱可以舍弃自己的一切,为了爱可以改变自己,甚至牺牲自己,我潸然泪下,心疼于林月如的执着。 在那锁妖塔的一刹那,我忍不住终于哭了,她的泪与笑,爱与恨,一...  (展开)
寂寞林 2011-12-13 11:31:15

李逍遥最爱终极分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不经意间看到一篇文章,觉得分析的很透彻,分享给大家。 李逍遥的最爱之终极分析 李逍遥到底爱谁,这是一个争论了许多年的问题。逍遥对身边女孩儿态度的暧昧,让人们似乎无法猜透他的内心,但其实,他最爱的只有一个,真相也只有一个。 哪怕逍遥两个都喜欢,那也会有高低贵贱...  (展开)
侯小名 2010-07-03 20:25:14

一切都是人之常情

你猜,《仙剑奇侠传》里的李逍遥到底有没有爱过林月如? 凡事讲究先来后到,李逍遥先遇到赵灵儿。 望着眼前这个美得跟天仙似的姑娘,李大侠情不自禁了。游戏版本里的他躲在石头后面偷看她洗澡;改编的电视剧里两人怕被姥姥发现,躲进柜子里,望着很傻很天真的灵儿仙女,李逍...  (展开)
德勒兹的倒影 2017-02-23 20:37:48

“你明白吗?”——理智与情感,仙剑一的宿命、人生、悲悯与道

“你明白吗”这句经典台词是全剧的豹尾,也是许多令观众无解的疑问。本人试做解读。 李逍遥的话是站在剑圣的对立面上,可这不代表编剧要打倒剑圣。 正相反,从前面好几集花大篇幅用尽心血精心描写的论道剧情,大家应该能感受到,编剧对剑圣这个人物的塑造是非常完满的,剑圣的...  (展开)
橙曦羽潞 2017-06-24 19:16:20

永远的白月光灵儿

第一次看就被活泼灵动的灵儿吸引了,她的单纯,她的担当,都让我很感动。可能有人会觉得灵儿矫情,装可怜啥的,但是我想说,她在意外得知自己身份之后,为了不连累逍遥,自己一个人承担拯救苍生的重任,在自己那么爱逍遥的情况下,愿意选择离开,我觉得她很有担当! 私以为,灵...  (展开)
人生难免有遗憾 2015-06-29 17:25:32

十年之后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

最近听说仙剑要拍电影了,什么十年之约啥啥啥的我也是呵呵哒了,貌似胡歌接了,天仙要拍三生估计不会接了吧 记得那还是初中的时候,看了电视剧,此前没接触过游戏也不认识主演啥的,纯乖乖学生一个,自从看了电视剧,买了N版贴纸贴在日记本上,收集卡片,《武侠...  (展开)

> 更多剧评 904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仙剑奇侠传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