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太奇 몽타주 (2013)

导演: 郑根燮
编剧: 郑根燮
主演: 金相庆 / 严正化 / 宋永彰 / 曹熙奉 / 刘承睦 / 李俊赫 / 朴哲民 / 郑海钧
类型: 剧情 / 惊悚 / 犯罪
官方网站: www.montage2013.kr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3-05-16(韩国)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重罪犯(港) / 模犯母亲(台) / 抓住那个家伙 / Montage
IMDb: tt2969522
5星
29.8%
4星
53.3%
3星
15.9%
2星
0.8%
1星
0.2%

蒙太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蒙太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688 条 )

热门 /  最新 / 

805 朋克大帝 看过 2016-11-14 13:22:00

大爷你跑的也太快了,钙片没少吃吧

1011 Capricorn_k 看过 2013-06-27 22:18:05

导演意图是好的,但是驾驭的有点混乱。而且那个老头假扮军人逃跑的场面,俨然像个训练有素的年轻小伙子,哪像老头啊,不符合逻辑。

549 zhang 2nd 看过 2015-08-10 23:16:09

编剧太牛掰了,幸好看片前没被剧透 Android

981 痴情的猪 看过 2013-07-10 20:43:34

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762 影娱盘点君 看过 2018-07-29 19:51:05

正义得到了伸张,但没有人能全心而退,补充个细节,爷爷最开始没有报警而是选择说:听绑匪的话孩子就一定能回来! 这个细节大家感受 细细体会下。

> 更多短评 336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蒙太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4 条 )

睡眠废鸽 2013-07-11 04:43:12

你昨日犯下的罪孽今朝将会加倍偿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名字叫抓住那个家伙,相比之下, 更喜欢另一个名字,蒙太奇。对于该片来说,这不仅仅是一种拍摄手法,更是一种犯罪手法,十五年之后的案件,和十五年之前重叠组合在一起,就是一种蒙太奇,运用十五年前的录音,让销案的罪犯最终落入自己的声线铁证中,也是一种蒙太奇。...  (展开)
nuan 2013-07-10 15:36:05

没人评论,那我来个大吐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严正花《奥罗拉公主》之后8年再度扮演绝望母亲,金相庆更是《杀人回忆》十年后重拾警察角色。 奔着这句话看的《몽타주》。 新片没几个影评,我就来吐槽几句。 说剪辑太乱,大概是开头那段吧。 又一个小学语文没学好的,都不知道什么叫首尾呼应,照应标题。 先说首尾呼应...  (展开)
Saviour 2013-07-14 22:29:02

一个错误只能被另一个错误弥补,一次救赎只能被另一次救赎成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优秀的剧情,巧妙的时间轴,得到慰借的结局。佳作。 关于剧情 不细说了。看过电影以后,会觉得故事并不复杂。一个受伤的妈妈,为了复仇重演了自己经历的案件,而经历了前后15年的警官侦破了整个案件。但导演展示剧情的过程却很曲折,他用自己的方式讲述了这个故事。 关于时间轴...  (展开)
可风 2013-08-19 11:59:25

简析本片涉及的法律问题

笔者没有研究过韩国刑法,所以以我国现行刑法为蓝本分析,但其实,公法的法理已经为各国所共识 一、追诉时效 相关法条: 第八十七条 犯罪经过下列期限不再追诉:   (一)法定最高刑为不满五年有期徒刑的,经过五年;   (二)法定最高刑为五年以上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的...  (展开)
AKing 2019-12-19 12:37:26

“完美”犯罪?不完美犯罪

7.5分。 这部电影评分这么高,但是看的时候,各种细节上逻辑问题真的很气人。而且节奏拖拉,剪辑情绪不足,这些都让人觉得很普通。 虽然一部悬疑犯罪或者反转电影总有逻辑不足的地方,但是通常引人入胜到不去注意,那也不错。问题是我个人看《蒙太奇》总是不太投入。 还有女...  (展开)
最美的时光 2017-09-18 16:06:35

人性的泯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得不说,虽然韩国从政治意义上来讲不喜欢,但韩国的编剧都很丰富,我是说内心很丰富,看过的韩剧,电影,都很会编,真正叫编剧。 说回主题,这部悬疑类的影片确定挖掘了人性最深处,最自私的一面。因为自己的孩子有病受到折腾而痛苦,作为家人不忍心如此看着自己孩子受苦,铤...  (展开)
dac 2017-07-20 13:48:53

双重反转,精致用心

《抓住那个家伙》是由郑根燮执导,金相庆、严正花等主演的韩国剧情片。影片讲述了15年前发生的诱拐案件在公诉时效过后,以同样的手法再度发案,多名受害者家人和警察共同追查案件真凶的故事。影片于2013年5月16日在韩国上映。 该片最高明地方是对“绑架者”和“受害者”进行了...  (展开)
麦飞 2013-10-12 15:35:16

《抓住那个家伙》完美绑架案的不完美演绎

  十年的岁月流逝在金相庆的脸上竟然没怎么留下痕迹,2013年《抓住那个家伙》中的他与2003年《杀人回忆》中的他看上去没什么两样,依然是面目俊朗,依然是眉头紧锁。不同的是,《杀人回忆》里的罪犯逃出法网、逍遥法外,电影则获得了极高的荣誉,甚至被评价为“完美罪案片”...  (展开)
萌芮荟萃 2013-10-15 14:10:43

蒙太奇的得与失

  以一个错误去惩治另外一个错误的情节构思,非常出彩;沉案中的罪犯和受害者在15年后的翻版另案中角色互换的人物设定也是亮点。是“连环犯罪”还是“模仿犯罪”这一悬念在情节推进中的剥茧抽丝,的确代入了“蒙太奇”的节奏。所以我更喜欢该片的直译片名《蒙太奇》,因为影...  (展开)
许家榛 2013-07-21 17:13:30

还欠些火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得不说韩国电影已经快超越日本,走在亚洲前列。但是相对于日本电影的逻辑性,韩国的电影在逻辑上显得有些混乱。 大爱韩国的悬疑片,就我而言,甚至感觉任何国家无法媲美。它有它独特的调调,正中我的口味。正如此片,设下两处悬疑,第一个犯罪入网时当时已经很诧异了,但导演...  (展开)

> 更多影评 254篇


讨论区   ·  ·  ·  ·  ·  ·

韩语中字 1080p √ 来自鸣玉 2 回应 2024-03-13 11:42:21
小春难道不会说是一个女人绑架了她吗? 来自黄色柠檬树 5 回应 2024-03-08 22:40:47
破绽:笔、血、DNA 来自咸菜 6 回应 2024-02-24 20:01:45
男主是看了车身上的标志所以去市场蹲守? 来自aiyiman 6 回应 2024-02-24 20:00:09
只要警察称职,老头完全可以翻案 来自辞岸 1 回应 2024-02-24 19:58: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7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蒙太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