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能设计 短评

热门 最新

3 喻鸣 看过 2015-06-09 23:58:18

创意还算新颖,城市画面酷炫,前半小时渐入佳境,可惜后程脱靶。是想在小设计公司做微型爱情众生相?但在我看来,空有结构,毫无故事,也没有情绪,总是莫名其妙吵架又莫名其妙和好。当银幕是摘抄本,突兀地插入很多设计名言,只能说导演真的是太爱拍广告了。黄璐演得不错,美食拍得不错。

3 已经注销啦 看过 2018-04-24 11:13:37

说真的,这种烂到掉渣的片子就别上映了吧……想吐的那种大烂片……

4 迦南Canaan 看过 2016-07-25 18:29:59

保持了陈宏一上部《花吃了那女孩》的特点,比较虚幻的摄影,暖色调大色块的画面,配乐仍然是最好的一环。整部电影紧贴“设计爱情”这个命题,结尾都在设计出两个ending,有些地方挺有意思的,略长,画面也俗气了点,许玮宁演得好,白梓轩长得好。

3 艾晨 看过 2018-01-12 21:23:51

咳咳,这部电影的7种设计是这样的:(表现)形式装逼,设计(职业)苦逼,角色(关系)撕逼,剧情(发展)逗逼,节奏坑逼,导演二逼(欢乐多),观众懵逼。

2 不良生 看过 2018-05-07 17:43:09

劣质版台北朝九晚五。

3 kishiNaNa 看过 2017-09-30 16:16:59

剧情太碎了,虽然导演在创新性上面绝佳,但是过于概念化和抽象化。

0 swan 看过 2023-02-14 21:58:19 中国香港

就是自己觉得自己特前卫,其实不知所云的典型。第一次觉得许玮甯被整丑了,我无法原谅你导演。

2 阿莱 看过 2014-11-01 01:12:49

导演有野心 剧作上的才思及核心概念值得点赞 影像风格明显优于内容 后半略感沉闷 场次的连贯性做的也不好(或许有意? 间离篇幅所限力道不足 有些可惜

0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20-07-11 10:17:26

因提名第51届台湾金马奖最佳新演员的许玮甯而得知这部电影,因邱彦翔的参演而增加观影兴趣(担任五月天《第二人生》MV男主角的全联先生在KTV点唱《突然好想你》,不过根据剧情发展,感觉那时候点唱《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更合适吧?),然后意外发现王大陆也有出演(第一次观看他在《我的少女时代》之前的电影作品)。

0 HurryShit 看过 2018-02-09 21:05:21

開場拍台北的搖晃手持,根本《台北物語》嘛。XD

5 摇 滚 泡 沫 看过 2014-12-27 00:31:46

身为陈宏一的无脑MV粉丝,只好打4颗星(实际三颗半)。

2 小立 看过 2015-08-07 15:00:38

比想像中好很多,創新卻不做作,給3.5星。以設計人的創意,超越了常見的拍攝結構與電影框架,與其說是電影,我更覺得像是長篇的視覺藝術作品,目的展現設計人對自我和人性的反諷。

3 geua 看过 2016-05-04 13:09:23

长篇广告。

1 Chaall 看过 2021-11-13 01:28:28

又是以许玮甯特写结束的电影,终于看完了,5*7最多四十分钟可以拍完的MV为什么能拍到两个小时,煎熬,9敏。黄璐竟然就是那个黄璐,怎么演成这样……

1 刘皇叔不看书 看过 2014-12-19 21:32:33

没看懂,250白花了

3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5-03-05 07:01:51

三星半,当我们谈论设计(design)时我们在谈论爱情(desire),用设计的概念来描述爱情,台词的双关性设计微妙。念旧(传统)易心软,喜新(广告)不地道。广告骗人,设计诚实,可爱情设计不来。末了真是在为角色而设计结局了,对应出租车上听来的故事。撞衫和“设计撞车”的情节设计也很有趣。

3 江山万岭尽皆迷 看过 2016-01-25 13:39:26

形式感带来的城市感,其实不算特别失真。就是段落做得太不明显。而且……节奏的拖沓是死穴啊。再就是,为什么台湾演员,尤其台湾新生代演员,除了几大话剧团里摸爬滚打过的,台词都是千人一声、千人一调呢?太没有辨识度……

0 帕帕飛鳥 看过 2023-02-23 13:46:12 四川

这电影其中有些情节大陆能上映才怪,要是都剪了这片就没啥意思了

0 Gaetano 看过 2018-05-07 23:10:49

其实还挺好玩的,但是结局真的太弱了,扣一分

0 Mr. Lei 看过 2019-10-12 20:21:13

陈宏一有非常丰富的广告创作经历,在视觉呈现上非常有想法,尤其是在本片中以“设计”为主题,探讨在这个充满时尚感的都市里年轻人的爱情状态,显得得心应手。片中有一场在正片中直接插入了一段花絮的戏,非常大胆,但并不违和。

> 去 如果爱能设计 的页面

如果爱能设计 相愛的七種設計

导演: 陈宏一

主演: 莫子仪 / 许玮甯 / 白梓轩 / 黄璐 / 邱彦翔 / 陈语安 / 王大陆 / 张馨云 / 郑有杰 / 江少仪 / 曲家瑞 / 段可风 / 隆宸翰 / 魏海敏

类型: 剧情, 喜剧, 爱情

地区: 中国大陆, 中国台湾

片长: 116分钟, 92分钟(中国大陆)

上映: 2014-07-12(台北电影节), 2014-12-19(中国台湾), 2018(中国大陆)

预告片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