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毫米 0.5ミリ (2014)

导演: 安藤桃子
编剧: 安藤桃子
主演: 安藤樱 / 织本顺吉 / 木内みどり / 土屋希望 / 井上竜夫 / 东出昌大 / 柳原晴郎 / 角替和枝 / 浅田美代子 / 坂田利夫 / 柄本明 / 草笛光子 / 津川雅彦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www.05mm.ayapro.ne.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4-11-08(日本)
片长: 196分钟
又名: 0.5mm
IMDb: tt3825360
5星
34.2%
4星
50.9%
3星
13.2%
2星
1.2%
1星
0.4%
好于 84% 剧情片

0.5毫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0.5毫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567 条 )

热门 /  最新 / 

77 一只麦麦 看过 2015-05-01 22:27:38

导演是姐主演是妹老板是爹,一家也是羡煞人。前半段每场戏都很有韵味,但196分钟还是太长,在电影院小睡两次。安藤樱总演彻头彻尾的loser,还总被人吃豆腐。关注社会边缘老年人的生理心理问题,看护,缺经济保障,性压抑,战争阴影...五段风格各异。“遇到垂死的老人我会想,我不知道他们的整个人生”

402 mikaholic 看过 2015-05-22 23:47:34

这电影里从演员到监督全是日本演员世家这点八卦就不铺开了 安藤桃子作为一个才34岁并且第二次拍电影的人能拍出这么好的电影简直让人不能相信好么?!安藤樱才28岁演技好到这种地步简直不得了好么?!

537 海带岛 看过 2015-05-24 21:32:47

前四段说“衰老如此可怕” 最后一段说“不面向未来的青春也同样可怕”

253 Clyde 看过 2015-07-24 18:27:30

又是安藤樱!两部影片之后,她已经是我心中最好的日本女优之一。非常态的临终关怀,透视了日本社会老龄化的困境与暧昧。该片的导演是安藤樱的姐姐安藤桃子,80后,这是她的第二部长片,但已经可以肯定,她是日本未来最值得瞩目的女性导演之一。

488 芦哲峰 看过 2015-05-16 15:54:07

每一段赫赫的人生,都有一个凄凉的收尾。死亡是解脱,老去是惩罚。

> 更多短评 105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0.5毫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1 条 )

石板栽花 2015-05-28 22:16:23

老人与性——电影《0.5毫米》所展现的重要主题

老人与性——电影《0.5毫米》所展现的重要主题 电影《0.5毫米》(0.5ミリ 2014)通过一位年轻女护工的特殊经历展现日本四种类型的老人的各自需要,贯穿这些需要始终的一个重要主题是“性”。倒不是说这些老人对“性”有赤裸裸的需求,而是说他们的各种需求及其背后的东西往往...  (展开)
楮知白 2018-07-09 00:25:04

100万和0.5毫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比较关注养生。昨晚,看完电影已经是夜里12点多了,胸中涌起一股强烈的想要写影评的欲望,忽然想起晚睡的六大危害,有一条就是伤性能力。太可怕了,一切,还是等明天天亮再说吧。 今早醒来,发现窗外的雨下的细密急促,整个房间的光线甚是暗淡。回想起昨晚的电影,全场下来...  (展开)
木卫二 2015-08-19 20:44:06

人与人的那点距离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电影有各种分法:好的坏的,爽的闷的,商业的艺术的,它还有一项,可以分为带感情和不带感情的。擅长拍摄“不带感情”电影的导演,比如库布里克和哈内克,一个像机器,一个似冰川,根本不是人类。 我至今还记得观看《爱》的煎熬,...  (展开)
焚紙樓 2015-04-21 00:37:56

邊緣人的五重奏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氣、細膩、幽默、有才而不炫才、野心勃勃卻又不淪為孤芳自賞--《0.5mm 》(0.5ミリ)絕對昰我今年為止看過最棒的新片,沒有之一。 全片可以視為五幕劇式的電影,這五幕的故事開頭一模一樣,皆是流浪的主人翁紗羽為了找到住所而找上老人「敲竹槓」,相遇,相知,然後相離。...  (展开)
popozhu 2016-02-06 23:00:38

磁带的内容记录如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国与国之间的战争 是个人与个人的冲突 再乘以好几万倍 这是 站在国家与人民之上的权利者强行施加的 是恶 是罪行 这之中的每个人 都有其生活与善恶 爱憎浑然一体 被逼至极限的人的光辉 会超越极限 从而作为自我存在而觉醒 这会 成为足以移山的力量 这座山就是指 每个人的心灵 虽...  (展开)
路米內 2015-06-09 19:19:45

红也是活着的颜色

《0.5毫米》是日本女导演安藤桃子的第二部作品,剧本由安藤桃子改编自己2011年出版的同名小说《0.5毫米》而成。据说这可以被称为一部“家族作坊电影”,不仅由妹妹安藤樱担任主角,父亲奥田瑛二任制片人,母亲安藤和津担任料理设计师,还有妹妹安藤樱的公公和婆婆——柄本明和...  (展开)
小小农 2015-05-28 15:35:07

《0.5毫米》如何抓住0.5毫米之外的快乐

把莎翁的台词团成石子收进衣兜里,存着。总会有那样的时候,你摸到它,会感觉到它的热能量。特别是在感慨人生时,拿出来,把它掷到生命之流中,它会带走你的孤独、你的心事,你不仅能听到回响,还能感受到它在你心里泛起了一圈圈涟漪,那好像是其他生命体传来的电波,把你一个人的孤...  (展开)
抬头 2015-09-26 21:50:21

0.5毫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剧情的一点猜测: 整部电影对女主角山岸的背景交待很少,我们能看到她和一个个老人接触从而涉及到他们的生活里,挖出他们生活中的秘辛,而她自己的秘辛却绝口不提,没人了解她,她一会像来拯救这些孤寡老人的天使,一会又像来折磨他们的魔鬼。五段故事看起来...  (展开)
Y.Sir 2015-07-27 21:44:11

死ぬまで生きよう(向死而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诙谐、沉重、庄重与平稳、轻松与活泼……法国音乐家埃米尔•瓦尔德退费尔最为人所熟知的《溜冰圆舞曲》在安藤桃子的电影《0.5ミリ》(0.5毫米)的开头响了起来…… 圆舞曲以 “序奏+4个小圆舞曲+结尾”作为其通用的演奏形式,或许是巧合,又也许是导演有意为...  (展开)
路人廿五 2019-07-05 00:16:36

遗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讲的内容其实还挺浅显的,就是一前一后留了个不伦的悬念,可能没有那么明显。就说个有趣的点吧:每个老人都给佐和留了点什么: 1.片冈家:红裙子以及一个悬念; 2.康夫:大衣; 3.茂:车&100万; 4.真壁义男:录音带及本片片名的由来; 5.最后一个:一个女儿及解开悬念。 ...  (展开)

> 更多影评 131篇


讨论区   ·  ·  ·  ·  ·  ·

“教师”老人是不是已经退休了? 来自暖风———~ 5 回应 2024-02-12 10:38:46
片尾曲是啥? 来自大青山 4 回应 2024-01-26 04:24:38
里面看的电影是啥 来自小尘埃 6 回应 2024-01-19 09:04:43
关于一百万 来自我怎么能忘记呢 6 回应 2024-01-19 09:04:26
为什么小真妈妈要自杀 来自🌸 6 回应 2024-01-18 21:55: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0.5毫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