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壁之间 Entre les murs (2008)

导演: 劳伦·冈泰
编剧: 劳伦·冈泰 / 罗宾·坎皮略 / 弗朗索瓦·贝高多
主演: 弗朗索瓦·贝高多 / Agame Malembo-Emene / Angélica Sancio / Arthur Fogel / Boubacar Toure / Burak Özyilmaz / Carl Nanor / Cherif Bounaïdja Rachedi / Dalla Doucoure / Damien Gomes / Esmeralda Ouertani / Eva Paradiso / Henriette Kasaruhanda / Juliette Demaille / Justine Wu / Rachel Regulier / Laura Baquela / 路易丝·格林贝格 / Lucie Landrevie / Nassim Amrabt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班巴拉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8-09-24(法国)
片长: 128分钟
又名: 课室风云(港) / 我和我的小鬼们(台) / 问题课堂 / 初中课堂 / 围墙以內 / 高中课堂 / The Class
IMDb: tt1068646
5星
18.5%
4星
51.0%
3星
27.3%
2星
2.4%
1星
0.8%
好于 50% 剧情片

墙壁之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墙壁之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87 条 )

热门 /  最新 / 

14 掉线 看过 2016-01-28 18:14:55

【B】剧作丰满的生活观察+纪录片式拍摄,真实感非常强,视角的间离去除了所有主观态度,不引导观众偏向教师或学生的任意一方。在“表达主题”这一项上,做得无可挑剔。 iPhone

13 ChrisKirk 看过 2018-01-22 17:04:59

在对教育的概念进行摸索式前进的同时,也应该同等关注学生与老师的权位落差,从此种基本的理念输入着手重塑一种「等级制度」;但也正如片中所言「老师不能取代父母」,不能过分地期待同时作为目击者与裁判员的人毫无保留地贴合公正,只是希望在尖锐问题前尽可能的客观。

9 到底凡人 看过 2009-06-01 22:09:59

技术没得说,很真实。可另外一方面又跟法国2台的纪录片差远了。另个,这种学校的老师还真不一定有这样的,尤其Wei的母亲出遣返的事,感觉很假。完了之后,说不上来什么感觉,还是有点高姿态的电影,导演没有方向,即使连疑惑都不敢表达出来。但还是值得一看

25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1-12-28 07:46:04

我很喜欢,这在我的意料之外。

19 欢乐分裂 看过 2010-12-25 19:29:07

真该让中国所谓的狗p教育学家也来看看,即使崇洋媚外,宣扬倾听孩子,崇尚个性自由,文化冲突和教师之道的把握分寸如何也会毁了洋课堂,更何况在教改到一片混乱的国度和体制内,完全是画虎不成反类犬!

> 更多短评 22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墙壁之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2 条 )

小斑 2008-10-12 17:59:59

傲慢与偏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前上电影课的时候,法国老师说看一个国家的电影,那都是社会的万花筒。我们无法去经历所有的国家,所有的文化,停下来跟所有的人倾谈,但我们有几个小时的时间,看他们的电影,看他们的社会关心的是怎样的主题,看他们的生活在如何的进行,看他们的文化有什么特色。 所以,...  (展开)
clair 2008-10-14 06:00:22

虚构比纪实更真实

“评委会全体成员这次能达成一致,出发点就是这部电影的艺术性。这是一部挑不出瑕疵的电影:所有演员的表演——神奇;影片中体现出的对社会现实的针砭和宽容——神奇;整个剧本以及其中的每一句对白——神奇。这部电影拥有你想在电影中看到的一切。” ——肖恩·潘谈“金棕榈”...  (展开)
郝景芳 2009-07-25 05:16:31

回忆,回忆

好久没有这种时候了,一边看片子一边回忆。 想起了很多片段,想起去年夏天的这个时候,在贝桑松,在和电影中非常非常相似的课堂上。那个时候没有想过日常的生活能够讲出来。现在回想起来,好多好多鲜明的碎片。这片子的主旨在老师的课上已经说出了:你觉得你的生活平常,就不值...  (展开)
Vermouth 2010-01-02 07:57:23

实习中期牢骚

从十月初开始,我在巴黎郊区九十三省(seine-saint-denis)的两所初中开始了为期七个月的社会实习。说是实习,其实大致应该算是社会服务。我的工作是自然科学方面的教学助理,简单的来说就是在学生们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课的时候在课堂里帮助老师解答学生的问题,督促他们...  (展开)
Z先生 2009-07-24 18:36:33

我实在跟你学不到啥玩意儿了

十二点后,一个人看完了《课室风云》,又称《墙壁之间》。 故事极其简单。法国的一所社区中学里,善良的法语老师被一帮无组织无纪律的学生搞得焦头烂额,其实就这点事。 影片谈不上有情节,但信息量极大。表面上,白人、黑人、黄种人等各色人种的孩子们聚集在一个课堂,自由...  (展开)
纪诺亚 2009-07-15 14:04:45

这样的课堂,你敢尝试吗?

法国巴黎,提起来让你一时间只有浪漫与唯美的联想,那些象征着文化与艺术的圣殿——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凡尔赛宫,香榭丽舍大道……一个个光华夺目的名字接踵而至。然而这次你跟着脚步匆匆的瘦瘦的法文老师弗郎索瓦,迎着夏末秋初的阳光,走进了一所普通...  (展开)
把噗 2016-03-30 11:16:11

真实影像:差别及其它

为了让影像获致一种现实生活的真实质感,已经有过不少探索。真正将此作为命题以一种自觉或不自觉的方式展开探讨的,是意大利新现实主义。此后,电影便朝着一条新方向前进:剧情→记录。当剧情片开始不自觉地向纪录片靠近(借助其拍摄方式、理念),影像也变得越来越“真实”,...  (展开)
koji 2015-05-16 13:22:57

文化冲突与师生关系杂谈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对影片里面的文化冲突,其实理解上来有难度。 出于地理因素,中国很早建立起统一的集权的王权国家,民族同化与融合也久已有之。而且,宗教信仰和种族的问题相对很少。所以,抛开外部因素,整体来说,这方面中国还是相当稳定。 ...  (展开)
阿夸夸 2012-10-16 21:02:09

entre les mur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显然我没有找到合适的词去写标题,因为细想,这是个很深刻的电影. 法国人总是那么擅长用日常生活中的细小去折射更大的隐晦.在19区这个混合区里的一个社区学校,仿佛是一个浓缩的小型社会,充斥着种族,民族以及文化,暴力等的问题.整部片2个小时,几乎少有安静的时候,永远那么bruyant,...  (展开)

> 更多影评 8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墙壁之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