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的影评 (18)

小狗要开双眼皮 2008-01-31 05:54:30

他也热烈地爱过

你对这个世界不挑剔,所以你很快乐。你有着一颗高贵的心,所以你的心才容易快乐。 心里充满了快乐,世界才呈现出美丽,哪怕是残缺,也是一种美丽,自然的美好总是让我欣喜无比。他们能画出美丽的画,他们能看到我们看不到的美丽。他们虽然智不如人,但是心中仍有七彩世界。 ...  (展开)
小熊熊熊啊 2007-12-26 16:50:45

傻舅舅胜过坏爸爸

有人说你对这个世界不挑剔,所以你很快乐 心里充满快乐,世界才美丽 小六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爱,他是幸运的,可以毫不掩饰地表达自己所有的情绪 姥姥心疼这个可怜的孩子,一直都小心翼翼地保护他,每次凝视他眼里都噙着泪 当看到小六跟姥姥围着炉子追逐打闹的时候,想起的都是小...  (展开)
vv 2007-12-06 20:28:42

小六

如果你听过安德鲁.波切利的歌声,你不禁会赞叹,那是被上帝亲吻过的嗓子,然而他却是一个盲人。 我相信上帝夺走你什么,必将赐予你更多,会让你比普通人对人间的感受更多,或者专门是派你来人间完成特殊的使命的,比如小六。 每当看到小六痛苦而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表情,每...  (展开)
饼干 2012-10-10 21:49:58

别老跟我要题目

看过一本关于民居的书,有一张四合院的插图引人无限向往,哪个三进三出的大院子似乎是代表了一种亲切、稳妥的生活。剧中每个人也都有这样的市井面相,透着十分的朴实熟悉,俗气的坦诚善良。城墙、木楼、长袍、老树、六儿的泥人,也都是远去的日子,旧是旧了些,却是有根有底的...  (展开)
古木尼卡 2008-11-07 19:19:32

生活越来越好,爱情越来越糟。

《小六》是我在痛苦写课题的同时找来的调剂品。 影片是通过“我”的口吻来叙述的。我舅捏了好多泥人,我舅喜欢上了那个残疾姑娘,我舅走了,我忘了我舅…… 一直很偏向这种叙事手法,感觉再看自己的故事。 因为是“自己的”,便更加用心去感受。 艳红应该是最幸福的人,有家...  (展开)
舞步先生 2007-12-08 23:57:14

傻子干嘛要走

对于内地独立制作的电影,尤其是低成本小制作的电影,一直是持支持态度的。《小六》也不例外。 导演王焕武没有第几代的标签。所以理所当然的在群众的视线之外。 《小六》据说是60多万40多天在我的家乡山西拍的。里面个别演员的京片子让我感觉以为是在北京某个很幸运没被没拆的...  (展开)
二手狼 2010-08-05 09:40:10

小六的天空

电影开始的镜头是有云彩的天空,接下来是北京的一个方方正正的四合院,小时候得过大脑炎的小六和她的妈妈、姐姐就生活在这里。 七十年代,温暖纯净的阳光穿过窗棂,妈妈和小六在屋里做捉人的游戏。 院子里,妈妈给小六荡秋千,一直荡啊荡的 ,直到小六成为一个...  (展开)
战车 2012-01-02 13:59:06

小六

小六因为大脑炎造成自己低智商,生活上几乎无法照顾自己的他对于捏泥人情有独钟,而且非常在行。可惜命运对他却不那么垂青,接二连三的打击对于一个残疾人是那么的残酷。最终他选择了出走。 这是一部颇能够在平凡中感动人的片子,贴近生活的场景让我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可惜本片...  (展开)
红瓶子的旅行 2008-03-10 19:56:40

电影中的场景,让我想到小时候的老房子

  不说这个电影好不好,只是其中的黑场太多了,看得我好晕.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大家都知道对弱势群体应该关爱,可是真正能做到又有几人?很奇怪,中国的电影中,总是喜欢把弱智的人塑造成这么一副德性,很不喜欢.<阿甘正传>里的阿甘也是这样的一...  (展开)
coze ™ 2008-01-31 01:19:03

电影音乐用的不好

整个故事讲的不错,拍出了很多东西.但是片子中的音乐用的极其不好.在讲傻子小六的爱情时候居然用了白桦林,哈,真让人有点哭笑不得.  (展开)
何足道 2008-01-25 20:56:40

小武的续集?

看到小六,就想到小武。可惜的是差得实在太远。导演絮絮叨叨他家的那点儿事,让人直范迷糊。电影,就算是艺术电影,得打动人,至少得好看。  (展开)
很想吃花生 2008-01-13 19:44:43

小六 你想做什么?

《小六》泥人 智 片中有一段小六到一个福利院去做折纸盒子的工作,我想吧,折盒子是一个无智的工作,可作为一个弱智的小六却极力的反对做这个工作。并且是在极力的搞破坏。 不反抗就是认同。哪有傻呀?  (展开)
林三郎 2007-12-17 10:38:24

世上的傻子

这个小六让我想起当年二中门口的小五,不过小五很像《阳光灿烂》的那个古抡木,只是更强悍些。所有二中出去的莒县青年,可能忘记了当年班主任的名字,但肯定不会忘记对面护城官庄过街楼下的小霸王小五。 这世上的傻子,有一个小六,有一个小五,记得还有一个叫小四的,他是谁家...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shootboy 2009-09-10 01:43:10

一个本来就很一般的故事,导演还讲得磕磕巴巴的

1.虽然影片中描述很多年过去了,很多事情发生了,而且导演也穿插不同年代的音乐、事件来表现时代的变迁。但是90分钟看完,给我的印象却像所有的事情都是几个月内发生的。 2.小六他姐太强了! 某天,丈夫上班出了事故,胳膊被机床绞了,她在医院手术室外如坐针毡的等待时得...  (展开)
Angelo 2008-02-14 11:52:52

兴味索然

剧情: 非常“古老”的剧情,就是电影教科书上“个人+家庭+社会”悲剧堆砌。导演为了打温情牌不惜让悲剧堆砌到恶性膨胀。或者可以说是时下反映七八十年代生活连续剧的压缩版。 故事时间背景: 剧中有几个一些表明当前时间的元素比如《霍元甲》、《追捕》等等,但是不...  (展开)
Avalon 2007-12-03 23:33:40

六儿,走好~!

想起了几年前'洗澡'中的姜武!表情扮的都很到位.人物安排上也很对称:哥哥对姐姐, 父亲对母亲.加上主角,三个人的戏是够了.亲情与现实生活的参照让我们感觉仿佛就是我们的邻居. '小六'中的那些老房子真的是让人怀念啊,像'洗澡'中最后已然失去的'家'.陈丹青的'退步集'对城...  (展开)
Ashley 2008-03-09 23:17:23

《小六》观后感

今天下午看了赵毅主演的《小六》,不要把此片当作角逐什么奖的影片来看,不要介意故事剧情的简单、拍摄成本的低廉,也不要挑叙述年代混乱的毛病(该作者连“认为小六耍流氓的女子的胸罩不是80年代初的款式”都看得出来,强!),我就吃温情牌这套儿。我一直说:能让人流泪的电...  (展开)

订阅小六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