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神世音 多元变奏曲 ラーゼフォン 多元変奏曲 (2003)

导演: 京田知己
编剧: 京田知己 / 出渊裕
主演: 下野纮 / 久川绫 / 坂本真绫 / 桥本一子 / 桑岛法子 / 嘉数由美 / 野岛裕史 / 川澄绫子 / 中田让治 / 宫本充 / 关俊彦 / 宫田幸季 / 杉本优 / 大塚芳忠 / 浅川悠 / 折笠富美子 / 田坂秀树 / 原泽晃绮 / 松本大 / 细井治 / 河口博 / 大塚周夫 / 家弓家正 / 兵藤真子
类型: 爱情 / 科幻 / 动画
官方网站: http://www.neo-rahxephon.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3-04-19(日本)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翼神传说 多元变奏曲 / RahXephon: Pluralitas Concentio
IMDb: tt1047518
5星
31.6%
4星
43.0%
3星
22.5%
2星
1.9%
1星
1.0%

翼神世音 多元变奏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2 条 )

热门 /  最新 / 

1 亲爱的猥琐猪 看过 2018-02-13 01:25:15

TVA是出渕裕写了一本关于EVA的镜像哲学大作,而剧场版就是京田知己对那部作品的普及工作。删去玄妙晦涩的场景,只保留最关键的角色联系与事件转折,整个故事在老观众面前变得清晰。不足是由于过分凌厉的删减让战斗断裂,直接看剧场版的观众不知所措。总之,这个披着羽蛇神传说的跨时光之恋是可取的。

0 [已注销] 看过 2013-01-02 19:45:43

跟TV版相比这剧场版只能算是鬼打墙 就是把TV剪剪贴贴+一稍微不同的结局

0 猫弟 看过 2013-04-04 00:25:29

4星半的设定,勉强3星的制作。给4星吧。

0 某茶君 看过 2008-03-04 23:21:15

翼神传说的剧场版...对原来的剧情做了一些改动...但还是骗钱来的东西...

1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8-11-13 23:45:22

基本上,这是个总集篇式的剧场,但就像我们在《少女革命》中经历的总集篇,这并非一般的野鸡总集篇,这是个充满补完性、导读、解读功能的总集篇。同时它也并不单单是简单的TV再剪辑,除了对TV好像少看了几集进行的剧情前导,甚至在还对部分剧情进行了大量的调整和变动,并剔除了大量的留白,让因为两个时空壁垒(类似《时间回旋》中的设定)靠怕陌生化人物关系变得更为直白……再次进入木星东京的时差的变化,教堂的转生戏,甚... 基本上,这是个总集篇式的剧场,但就像我们在《少女革命》中经历的总集篇,这并非一般的野鸡总集篇,这是个充满补完性、导读、解读功能的总集篇。同时它也并不单单是简单的TV再剪辑,除了对TV好像少看了几集进行的剧情前导,甚至在还对部分剧情进行了大量的调整和变动,并剔除了大量的留白,让因为两个时空壁垒(类似《时间回旋》中的设定)靠怕陌生化人物关系变得更为直白……再次进入木星东京的时差的变化,教堂的转生戏,甚至还增加了一场床戏……当你看不懂TV版,或觉得懵懂的时候,你也许可以一并看一下这个剧场,虽然即便如此,你也只是窥豹一斑,但此时的似懂非懂的感觉是让人觉得真正兴趣盎然的。 (展开)

> 更多短评 1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翼神世音 多元变奏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龙猫 2009-07-13 21:22:30

如果不爱剧情,至少爱音乐

今天终于把这部放在电脑里好几年的动画看完,而买了DVD的TV至今没看完,所以对剧场版的剧情倒也不觉太大突兀。 由于剧场版时间有限,剧情被压缩,虽然保留了TV里一些煽情的内容,但并没有留足时间酝酿感动。即便如此,剧场版基本坚持了TV悲剧但感人的主线。 桥本一子的音乐堪称...  (展开)
清水滴 2021-10-07 06:09:56

记忆即存在:对比TV版剧场版的可圈可点之处(含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初了解到翼神传说这部动漫,是初中看的一本漫画杂志,上面介绍了这部动漫,当时看到介绍的时候,记住了里面的爱情故事,男女主人公被两个拥有不同时间的世界所隔离,这个设定非常新颖也让人很震撼。但是真正第一次看这个动漫是大学的时候,当时看完TV版,再看了剧场版,对剧...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飞越疯人院 2008-01-13 15:20:44

05年写的,翻出来贴上

连着几个星期看完了全部。 tv和剧场有太多的不同了,甚至是颠覆,彻底的颠覆。但是我觉得剧场版不如tv版。 我个人认为,只接受剧场版中补充tv的部分,至于改动,大家就置之不理好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剧场版 来自Little Tree 2008-08-08 12:57: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翼神世音 多元变奏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