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 (1996)

导演: 徐银华
主演: 孟智超 / 余娅 / 屠茹英 / 高欣 / 王双庆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儿童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集数: 22
单集片长: 47分钟
5星
23.7%
4星
48.4%
3星
25.8%
2星
1.6%
1星
0.5%

三毛流浪记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喜欢 心心小霞心心 2022-12-04 10:29
败笔 大欠儿蹬 6 2022-11-27 09:44
大葱卷饼 [已注销] 1 2021-12-03 17:07
很小的时候看过 淡水河边 2019-04-19 17:59
> 全部讨论4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败笔 大欠儿蹬 6 2022-11-27 09:44
大葱卷饼 [已注销] 1 2021-12-03 17:07
喜欢 心心小霞心心 2022-12-04 10:29
很小的时候看过 淡水河边 2019-04-19 17:59
> 全部讨论4条

三毛流浪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64 条 )

热门 /  最新 / 

42 加菲猫萌萌哒 看过 2018-09-15 00:33:46

童年回忆,小时候觉得三毛太可怜了

23 Orchid 看过 2008-11-22 00:58:11

有点怪诞的儿童片

32 ᥫ᭡້໌ 看过 2017-03-29 15:22:50

现在想起还是会难过,三毛想要的幸福这么简单对他却这么难。

1 花夜 看过 2011-11-08 19:12:45

记忆 !

0 看过 2010-01-24 21:15:40

旁白很有意思

> 更多短评 19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三毛流浪记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墨里写繁花 2017-04-10 20:42:45

三毛:纸醉金迷里的一抹阳光!

小时候看,总在笑话三毛,觉得他很搞笑,那时候年少无知,后来长大了觉得三毛很可怜,也是这个纸醉金迷社会的一抹阳光吧。三毛品尝着酸甜苦辣,见识着这个混乱时代的光怪陆离。他柔弱的臂膀担负着太多与这个花季年龄不相匹配的东西,但即便如此,三毛仍然保持着善良正直的品性...  (展开)
2010-02-12 18:34:34

很久很久以前了

去年吧好像,36度7把孟智超请去做节目。那个很久以前的三毛又出现了,已然认不出。而三毛的形象,却永久留在记忆深处。 现在仍记得的内容,是有富人要收养一个孩子,在三毛一群孩子里挑。体重有要求,三毛不够,便往衣服里藏石头。后来被收养,却才知一切都为了给那家里眼瞎的...  (展开)
逗你玩 2020-07-29 11:56:19

喜欢三毛

我喜欢三毛,就因为他很有个性、意志坚强;我喜欢三毛,就因为他正直善良、见义勇为;我喜欢三毛,就因为他聪明机智、富有童真;我喜欢三毛,就因为他是不断经历磨难却永不放弃的人。尽管三毛的生活很凄惨,但在他的身上展现了许多可贵的品质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她又是一个富有...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思追 2017-06-27 09:37:35

三毛流浪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描写三毛乞求到城市后的坎坷命运和遭遇,同时表现了三毛不断寻找幸福和温暖的辛酸、无奈、幽默的流浪经历。 讲述了孤儿三毛的辛酸遭遇。在解放前的上海,三毛是旧上海的一名流浪儿童,他没有家,没有亲人,无家可归,衣食无着。吃贴广告用的浆糊,睡在垃圾车里,冬天就以破麻...  (展开)
江湖骗纸 2016-11-21 20:05:41

观后感

我小时候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觉得就是一部喜剧片!但觉得三毛很可怜,值得同情,但等我长了了,明白很多事理之后我才明白其实是一部讽刺片!而且是非常幽默的讽刺! 我细细的观察了下,总结出几点: 1.警察追三毛,最后没找到把三毛身上掉下来的布料自己藏起来拿走了。可见当时的...  (展开)
从前那个普普 2020-07-11 23:21:18

流浪 流浪 流浪

三毛是旧上海的一名孤儿,他不但没有家,还没有一个亲人,旧社会,三毛这种流浪的孤儿是如此悲惨。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这样的孩子。他们没有家人,感受不到父母的关爱。他们等待着我们的帮助,等待着着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等待着、等待着……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我的故乡...  (展开)
冰凝 2020-05-30 08:19:47

三毛

头上三根毛,谁看谁都笑 你要问他名字叫啥大家都知道 三毛三毛 年龄说不清是大还是小 三毛三毛 个子可能也不会再长高 挨打挨骂眼泪知多少 爱谁恨谁心里见分晓 心里见分晓 挨打挨骂眼泪知多少 爱谁恨谁心里见分晓 心里见分晓 头上三根毛,谁看谁都笑 你要问他家住哪里肯定不知道...  (展开)
我陪着你呀 2019-11-26 15:08:46

童年阴影~

在首页看到大家在说让人印象深刻的恐怖画面,我首先想起的就是这个电视!当然恐怖片我看的不少,对这个印象最深可能是因为那时候年纪小,是真正的童年阴影。 不知道看过的小伙伴们记不记得,里面有一段剧情,是三毛要被挖眼睛。这部剧太久远了,说实话你问我剧情我已经不记得这...  (展开)
看见落日的影子 2016-12-17 21:51:45

只说记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三毛流浪记,我并没有看过电视剧。 当时的电视仅仅能够搜到几个有限的频道,直到四五年级,才有了所谓的有线电视的说法。就是搜索的频道能够更多。 这部电视剧是我小学三四年级甚至更小的时候,拿着一种类似于电视剧照片集的东西看的。就是把电视剧用剧照呈现,再加上文字...  (展开)

> 更多剧评 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三毛流浪记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