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 (2002)

导演: 仲华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2-09-12
又名: This Winter
IMDb: tt0333679
暂无评分

今年冬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热门 /  最新 / 

2 阿佑 看过 2007-07-30 12:30:14

海报上写着:青春远去,唯有焚烧可以表达。这一部关于青春与离开的故事,导演本人最后段落出镜,哭的稀里哗啦,不过估计国内看不到完整的。

2 panzercat 看过 2012-06-21 16:48:00

很真实也很现实,离开体制之后有的人能闯开新的领域,有的人适应得不错安安稳稳,有的人还感怀没什么可感怀的过去,间歇性犯二。

1 吉卜赛人 看过 2020-08-21 22:54:22

《今年冬天》 仲华 2002年 这种跟像是一种影像记录,在记录的时候可能感觉平平无奇,当你多年以后打开来看时,总能把自己感动的梨花带雨。这种真真实实的情感存在性是纪录片最大的魅力所在。 这部纪录片是2000年四个老兵的军旅告别仪式,有的人组织为老兵放映一部电影;有的人决定去天安门进行义务献血;有的人去以前执勤的哨位站最后一岗;有的人在茶话会上唱了一首《梦驼铃》。时间匆匆,镜头又对... 《今年冬天》 仲华 2002年 这种跟像是一种影像记录,在记录的时候可能感觉平平无奇,当你多年以后打开来看时,总能把自己感动的梨花带雨。这种真真实实的情感存在性是纪录片最大的魅力所在。 这部纪录片是2000年四个老兵的军旅告别仪式,有的人组织为老兵放映一部电影;有的人决定去天安门进行义务献血;有的人去以前执勤的哨位站最后一岗;有的人在茶话会上唱了一首《梦驼铃》。时间匆匆,镜头又对焦了退伍多年后的他们,他们对那段记忆会有什么样的想法? (展开)

1 星期二女孩 看过 2020-04-14 15:20:02

几个转场都蛮喜欢(回忆背后写满战友名字的军装转到当年对应那一幕 退伍欢送会转到此刻正在看那一幕的录像)…一直想拍这样的题材 一来院儿里不一定好进 二来时间成本太大…要是当年视频记录意识再强一点就好了 就可以留下足够的素材 …唉可惜没如果啊

0 [已注销] 看过 2018-03-11 10:13:56

如果形成一个稳定的人物和故事就好了,任勇目前怎么样了?我很关心他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今年冬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在线 来自抽抽 2011-07-24 00:05: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今年冬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