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象 Mammoth (2009)

导演: 鲁卡斯·穆迪森
编剧: 鲁卡斯·穆迪森
主演: 盖尔·加西亚·贝纳尔 / 米歇尔·威廉姆斯 / Marife Necesito / Sophie Nyweide / Natthamonkarn Srinikornchot / Jan David G. Nicdao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瑞典 / 丹麦 / 德国
语言: 英语 / 菲律宾塔加路语 / 泰语
上映日期: 2009-01-23
片长: USA: 125 分钟
又名: 长毛象
IMDb: tt1038043
5星
15.1%
4星
39.9%
3星
40.1%
2星
4.3%
1星
0.7%

猛犸象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猛犸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PAM+ 看过 2009-09-25 07:52:40

失去的和得到的.

6 何倩彤 看过 2010-06-16 22:38:11

她說Antony令她想起Jackie。我又知道Jackie令她想起Matilda。在她流下眼淚之後,導演喊cut之後,她能致電給誰呢。那個最愛Matilda的男人不在了。儘管有別的男人會接電話、儘管他們會說:沒事的,但那些男人不是他。她知道,我也知道。就這樣。

3 圣无常 看过 2009-08-17 21:02:53

想要说的很多,结果失去了一个完整的主题。但是还是有让我动容的地方。

4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1-04-04 09:45:22

有太多的话题隐射在这部影片中,但都没有进行深入的研究,也许真的是太大太广,又或者有时我们自己都不知道答案是什么? 总之很混乱因为比较肤浅

10 Q。 看过 2010-10-21 15:31:16

没有什么大的起伏,平白的讲述着几个不同国家,不同家庭,不同阶级的故事。有《巴别塔》的味道,剧情发展没有那么给人带来触动,但绝对不失为一部好电影,值得一看。btw,豆瓣评分略低。★★★★

> 更多短评 20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猛犸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羽盐 2009-10-23 22:46:57

长篇小论看电影之70——长毛象/猛犸象/Mammoth(严重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长篇小论看电影之70——长毛象/猛犸象/Mammoth(严重剧透) 冗长而典型的心理片儿。先说说剧情吧——好像我很久都没有说剧情的习惯了,这是一个摆渡知道的年代,如果我们真的对谁介绍的东东感兴趣,一定会去动用某个甚至某些搜索引擎,而不是S在这个短短的一句话介绍上,一眼...  (展开)
赵静静赵 2009-02-27 02:37:08

《长毛象》:技法过于娴熟略显俗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09年的柏林电影节,主题之一是国际化,《长毛象》是更为直白地描述国际化或世界趋同。它在美国纽约、菲律宾、泰国等地拍摄,不仅关注了第三世界国家因为急速发展而带来的人心的虚妄与急功近利,也关注了发达国家的中产族群高速运转的生活以及城市移民的诸多问题。 所谓的国...  (展开)
makzhou 2009-08-31 07:51:21

意识形态凌驾于电影本身

总体来说这部片子看得我提不起什么劲。剧情的走向和人物的心里都能大致预先猜到,就少了些趣味。 这部电影所讲的,就像IMDB上一位写到的,描写了在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个人、家庭以及社群被纳入到全球资本主义扩张脉络之下的后果。通过对一个美国家庭和他们的菲律宾女佣家庭之...  (展开)
迷影网 2009-09-02 16:17:01

像猛犸钢笔一样,15美金

不能否认,这是瑞典导演卢卡斯·穆迪森的一部野心之作,但是在看了这部长达125分钟的电影后,我在2星和3星的评价之间有些犹豫不决。对于2星的评价,或许是因为对莫迪森的期望过高,《猛犸》给我的第一印象颇有些“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味道,甚至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我都有些想要...  (展开)
婧中人 2010-04-24 18:28:02

Mammoth

看了好久都没有搞明白电影的意图,直到大概1/3处,开始渐渐明白他要讨论的东西。或许是想要提醒我们,什么是生活?给我们的答案,却是——这就是生活,现实、无奈。 片中看似不起眼的讨论了宇宙、人类、前世今生,没有深入,只是点到为止。与整个大世界——宇宙相比,我们人类...  (展开)
阿尔法 2011-06-06 02:38:23

M

从导演的创作出发点开始说这部电影,穆迪森说他拍摄这部电影时感兴趣的是“瓶中信”的沟通方法:人们往往怀着微弱的希望,希望它能够漂流到一个海滩并且由此发生一些什么。无疑,电影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在尝试换一种方法去面对这个世界,可到头来如何? 电影采用的是多线索讲...  (展开)
Napa Valley 2014-04-08 08:15:59

郁郁猛犸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这部片的时候感觉非常郁闷。虽然影片主题是国际化,但意识形态的味道还是太浓了,而且整部电影描绘的就是一个后现代的困境,所有的角色都被困其中。每个角色原本都是善良的,可是放到这个困境中之后就都变得既无奈又不堪了。 Ellen是一位优秀的外科医生, 兢...  (展开)
猛犸象 2010-03-22 00:42:27

同名电影不得不评

矫情的电影哇。不能告诉你任何你不知道的,但还是可以把你弄的很难受。可能难受正是因为知道了,还是没有任何办法改变吧。所以我很期待阅读猫头鹰推荐的李开复先生的著作《世界因你而不同》。 扯远了。 电影里菲律宾女人在纽约做保姆。男主人到泰国出差。很自然又很老套的,...  (展开)
Clairvoyant 2009-09-19 20:48:42

猛犸象灭绝了

CCTV很意外地连续三四天都在新闻节目里介绍这部电影,进而记住了“猛犸象”这个抽象的名字,寻思着这片会不会是外国产主旋律片。 猛犸象在预言一种生活,富足的人被异化,他们的缺失由另外一些人牺牲他们自己的生活来填补,而经济全球化就是搭起两者之间的桥。人们理性地在桥之...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求原声 来自black 1 回应 2020-02-17 15:37:33
这么低的评分! 来自Lucky Dreamer 3 回应 2011-12-07 23:59:05
那个女的是希斯的前妻吧 来自OWEN欧文 1 回应 2010-04-03 21:42:33
Lukas Moodysson 小组 来自🦌 2009-10-04 23:35:39
错误更正:imdb编号 来自以琳 3 回应 2009-08-24 23:27: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猛犸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