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飞烟灭 煙飛煙滅 (2000)

导演: 张国荣
编剧: 张国荣 / 文怡
主演: 张国荣 / 梅艳芳 / 莫文蔚 / 王力宏 / 陈冠希 / 容祖儿 / 梁咏琪 / 毛舜筠 / 琦琦 / 叶德娴
类型: 剧情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00-09-26(中国香港)
片长: 36分钟
又名: 无烟草之烟飞烟灭 / From Ashes to Ashes
IMDb: tt1054063
5星
40.1%
4星
36.3%
3星
21.8%
2星
1.5%
1星
0.4%
好于 93% 短片

烟飞烟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56 条 )

热门 /  最新 / 

343 沒人豢養的貓、 看过 2009-09-12 21:58:03

从哥哥的手臂抽出的那一管血,是真的。

313 bobo2009101 看过 2012-01-17 14:33:56

这其实只是一部短片的公益电影,其实香港政府给的投资经费只够拍十分钟,其实电影拍摄期特别特别短只有不到十天,其实整个电影的编导演都是哥哥,其实几乎所有演员都是抽空来帮忙分文未取,其实要不是因为“张国荣”三个字这部电影不会留下什么痕迹,很早很早它就淹没于影海。可是这是哥哥唯一的baby。

144 Mignon松弛地 看过 2009-01-27 19:35:58

我很难客观去评价这部电影,从情节、镜头、演技来说都没有什么亮点,Leislie还不是一位好导演,但选择这样一个主题他是有责任感的导演。卡斯特也非常强大:连个5秒镜头的龙套都是陈冠希、梁咏琪、容祖儿之辈...

174 妖二。 看过 2011-12-29 20:05:13

哥哥如果当导演的话,现在的香港导演、中国电影是不是可以有另一番景象?!好想看那部未拍之作《偷心》。

105 光年‖影视歌三栖民工 看过 2010-04-11 19:22:01

不要把喜欢的明星过度神化

> 更多短评 29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烟飞烟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 条 )

kadina 2010-07-05 12:07:32

一路看,一路哭

到目前为止,一共有232条关于这部影片的短评,大多是说片子“很无聊”“很简单”“很一般”,我一字一句看完,看着大家对他表示宽容。是,这部影片在宽容声中勉强得了7.8分,这个baby踩着他父亲过往20年的光辉成就勉强及了格。 可是我却一路看,一路哭。当我第...  (展开)
Michelle 2013-06-12 16:22:24

张国荣与他的第一个baby...神化偶像?NO!

素来只写短评,只将我认为最想说的话懒惰又吝啬地弄到电影下面那块小位置里。但我想,这部短片值得我第一次为它写个影评,它的光华140个字不足以容下。 首先我要反驳的就是那句“不要把喜歡的明星過度神化”。我看见了,不但刺眼,而且无知。让我慢慢来告诉你为什么。 最先我想...  (展开)
强叔 2007-06-21 14:55:35

只是一个片头我就流泪了

只有这样的一个机会 能够看到影片会出现这样的片头 当我靠着窗躺在深夜 腿上披着洗澡后的毯子 地板上的笔记本 这部片子开始 第一行跳跃出的字 张国荣作品 我的眼泪夺框而出 是的 我承认 我没出息 故事也是哥哥编的 说实话他的想象力如果再很丰富的话 那上帝就真的太不公平...  (展开)
翡冷翠 2008-12-26 16:06:09

生日礼物

影片里,王力宏对莫文蔚说,你可不可以送我个礼物? 莫文蔚(竟然坐在马桶上,而且是没有盖盖子的哦)扬起手中抽了还不到的烟,掐灭在烟灰缸里,然后说never never never! 后边的花絮里,哥哥说,戒烟是他送给自己四十岁生日的礼物。 嗯嗯,就是想记下这个桥段。呃,非要给个...  (展开)
汝食饭未🍜 2014-01-24 16:18:45

周國豐----微博分享我的偶像张国荣

今天要分享的题目比较认真-------我的偶像。其实,严格来说,我是没有偶像! 我虽说自己没有偶像,但我如行以来遇过的艺人中,确实有我非常尊敬及欣赏的前辈。第一位是张国荣。[心] 我有机会接触哥哥是我加入电台比较后期的事情,应该是他出”左右手“这张专辑开始。他给我的...  (展开)
Emma 2009-03-05 10:49:59

捧场

想一个一个地说 莫文蔚 哥哥把Karen拍得好漂亮 Karen第一次出场 拉一个远镜头 从下朝上 把她两条无比美丽的双腿尽显无遗。 在沙发上趴着慵懒地打着电话 - 想必很多男人都如此幻想过电话那头的她? Leehom - 不知他是如何和Leslie搭上线。觉得这个角色好似王力宏本人,有点无...  (展开)
無人知曉的時刻 2014-09-21 09:33:20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2013年哥哥逝世十周年的纪念演唱会上,莫文蔚和哥哥隔空对唱《只怕不再遇上》,她努力让自己一直微笑着,回头看着大屏幕上哥哥的帅照,不知心里是什么滋味。 翻看剧照,有一张Karen和哥哥的合影,她看他的眼神,在他面前,她只是个满脸花痴的小影迷。 ...  (展开)

> 更多影评 30篇


讨论区   ·  ·  ·  ·  ·  ·

无关讨论 来自momo 2 回应 2021-12-19 11:50:10
哪里有看啊? 来自B133333 6 回应 2021-11-21 23:02:26
【转】周国丰分享《烟飞烟灭》幕后趣事 来自kadina 15 回应 2017-07-25 22:33:48
哥哥有过这么帅的外甥 满足了! 来自Pop Quizzer 6 回应 2013-06-12 17:51:10
几首曲子 来自Joker 1 回应 2013-03-20 20:44: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烟飞烟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