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剑上的公堂的剧评 (6)

梯威必 2014-02-05 20:24:12

樊庚很抢戏

这部剧开始看真的以为是部闹剧,看过之后,觉得最出彩的就是张颖康饰演的樊庚,虽然根据多年看TVB剧的经验,就猜到樊庚的身份和本性好人,但他亦正亦邪还有那种扁嘴表情真的是很可爱。龙少爷林晓峰也演的好好,麦包大哥的夏侯武很MAN,视后田蕊妮的角色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虽...  (展开)
荒原书屋 2021-06-19 17:52:59

从头坏到尾的反派,《舌剑上的公堂》荒唐镜,反社会人格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剧荒,在追古早港剧,发现了这部《舌剑上的公堂》,因为看错了,当成了“舌尖上的公堂”,以为是欢乐美食番,或者像《为食神探》一样是美食探案剧。这个海报真的很容易让人误会。 看着看着感觉不对劲,才发现是讲状师的故事,其中的反派潘镜全,外号“荒唐镜”,听到这个名...  (展开)
王理理 2019-11-08 16:50:23

虎头蛇尾,狗屁不通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为了郭晋安看的,前十集真的很不错,让我喜欢上田蕊妮,我一开始以为是一部以田蕊妮为主视角的轻松搞笑古装喜剧,还以为要写田蕊妮怎么通过屡破奇案打响名堂,然后成功以女人身份登上公堂当状师的励志女强人的故事,结果看到14集发现不太对了,忍住恶心看完结局更是想问候编剧...  (展开)
皮皮推 2013-12-23 23:27:13

视帝视后+最佳男配+TVB老戏骨+乐坛新星 搞笑大剧正上演

《舌剑上的公堂》已经在优酷播出了,这部剧原本没有很高的期望,本来也没见过很多宣传,恰是田蕊妮获得视后以后,我对这部剧竟然充满了期待。 先来谈谈《舌剑上的公堂》的主演吧。 田蕊妮其实我很早就知道她了,在香港的师奶或者剧迷一般喊大块田,确实她人高马大。不...  (展开)
如果我可以叫住 2014-01-19 14:47:02

评港剧《舌剑上的公堂》

盏鬼!盏鬼! ------------- 评港剧《舌剑上的公堂》 “盏鬼”纯粹是百度上搜索有意思,有趣关键词得来的,是粤语发音的汉语替代词。也是《舌剑》中方塘镜的口头禅有意思的通意,作为一大反面角色,方唐镜这个人物形象的树造是非常成功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双龙 2013-12-21 14:29:48

舌剑上的公堂剧评

这是一部港剧传统的题材,方唐镜和陈梦吉的故事不知上演过多少回了,而这次则是以他们中年的故事作为背景,上演新一轮的公堂舌战故事。当然,这个题材已经拍过无数的版本的类型,如何玩出新意,又不失传统,是很考编剧的。 于是,编剧写了一个希望“天下无讼”的“腐儒”男主...  (展开)

订阅舌剑上的公堂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