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间的重量的5星影评 (7)

花开潮起 2008-12-18 13:14:54

我已经搁浅在一个梦境,而现实世界总是喧闹!

我已经搁浅在一个梦境,而现实世界总是喧闹! 老廖说:以前夹起的钱包,总是很有分量,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很有份量,而现在的钱包打开来看到最多的只是一张又一张的卡,层层叠叠!其实,层层叠叠的不只是卡片,还有心中那随时转换的心绪!或许人在真真实实感受到死亡的时候会...  (展开)
力总 2008-07-22 00:23:51

既不是阳光、也不是泥泞。

如果说大陆的『天下无贼』充满了冯氏幽默的戏谑,那么这部台湾的『指尖的重量』则弥漫着一股无法言说的悲情。 作为一个四面临海的岛屿,中国台湾省和我们的邻国日本一样,是盛产悲情电影的地方。周围都是茫茫的大海,难免让人在孤独中生出很多哀婉的情愫。 但是,与日本人的...  (展开)
Q不Q 2009-04-02 14:27:44

《指尖的重量》…那些无处安放的青春

我一直在想,我们那些无处安放的青春到底是经历了些什么,最后会选择让它静静地躺在记忆里。 片中的大雨不过是一个很单纯的小孩,从小只有妈妈没有爸爸。他知道偷窃不对,他可以看得见那样做的未来,可是他不愿意离开的原因是什么呢。老廖是父亲,阿立是哥哥,他对着老...  (展开)
MiaH 2008-08-06 23:13:30

难得朴实

不管怎么说。 这部电影可以让人安静的看完。 没有悬疑没有战争没有打斗没有搞笑没有哗众取宠。 可是却可以抓住观者眼球。没有丝毫的不耐烦。 影片通过一个未曾受过良好教育的小混混口中缓缓叙述展开去。甚至都没有高低起伏。 阿力是虔诚的基督徒。在他的叙述中,会经常穿插人...  (展开)
maomi460 2008-08-15 10:00:03

悲情的力量

在我们世界的旁边或背后,总有另外一个、另外几个别样的空间,空气纯净或悲伤。《风之谷》里那乌西卡的那个世界,有毒的气体,其实是最纯净的空气。我们在充满毒气的空间太久,已经适应了这样的浑浊,大雨离家后的世界,对他来说,也许更为纯净。陌生人之间建立的归属感,连妈...  (展开)
双语双鱼 2009-05-24 18:55:44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深意的片名翻译 首先就很喜欢片名的翻译,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中文是指间的重量,英文名是 the touch of fate.掂的清的是钱的重量,拿不定的是自己命运的重量 可怕的教导主任 看来宝岛和大陆一样啊,都有那么可怕变态的教导主任,成绩是唯一衡量学生的标杆。虽然我从小...  (展开)
甄猪 2008-09-17 02:23:03

指间的重量

“如果那一天,我没有带大雨一起去饭店。又或者大雨,不是一个这么爱幻想的小鬼。也许,我们的命运,就不会走到后来的那一步去了。” “如果那一天我不去网咖找大雨,或是我坚持要他滚蛋,那么事情的发展,应该就不会整个失控。” 如果.....,我们总是有很多的如果。即使...  (展开)

订阅指间的重量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