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间的重量 指間的重量 (2007)

导演: 潘志远
编剧: 刘雪容
主演: 吴中天 / 萧淑慎 / 张君明 / 蔡振南 / 陈慕义 / 张洋洋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7-05-11(中国台湾)
片长: 90分钟
又名: 大雨 / Da-Yu: The Touch of Fate
IMDb: tt1010341
5星
8.3%
4星
34.3%
3星
50.1%
2星
6.4%
1星
0.9%
好于 36% 剧情片

指间的重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指间的重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5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小小 看过 2009-02-27 19:40:34

选择了的路,没事试试看走不通的时候,一定都会走的通,你想回头,但特么回头路太远了。

5 眼角的花朵 看过 2008-06-10 19:43:09

人生中走错一步可能就意味着结束。走出了这一步,可能就要选择走不一样的人生了,一旦走出了这一步,就难以回头。就好象我们每个人在面对十字路口要进行选择的时候,也许我们会这样安慰自己:先走这条路吧,要是走不通,我还可以返回走另外一条路。可是我们往往忽略的是,我们选择的这条路,没有走不通的时候,只有更多的十字路口在前方等着我们去做选择,而我们也只能一直往前走,因为已经走过了太远了,因为已经别无选择。

0 筱蓝 看过 2008-06-17 01:54:23

人家以为封面CP是王道,结果竟然是老少配,还后宫加年下,呸呸呸~~~

3 happyoct 看过 2008-06-13 23:53:32

为看蔡振南和一一里洋洋长大的样子

0 王大大 看过 2012-02-08 11:28:24

问题少年遇到帅气的扒手阿立,随后又结识了老大廖。经过了几个月的接触,他们的内心相互碰撞,似乎良知又回到了他们的灵魂根源…………,可命运却是残酷的。

> 更多短评 4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指间的重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穿着马甲走天下 2008-06-20 15:02:49

生命的重量

导演:潘志远   主演:吴中天\萧淑慎/蔡镇南   台湾89mins 15岁的问题少年大雨遇到了阿立和廖哥.他们靠指尖生活.每天游走在热闹的地带,敲定目标,下手.大雨跟着廖哥很快练就了一流的指尖功夫.一次次地得逞,让大雨觉得自己是个有用的人,自己可以靠自己挣钱生活.但好象命运是...  (展开)
Terry 2008-06-29 00:43:28

青春期的彼得潘公式

每个人幸运的人,都经历过青春期。 每个经历过青春期的人,并不都幸运。阿立,讲义气的阿立,就不幸运——一次失足后,猪们并没有给他重新做人的机会,而是丧失良知地把他逼回邪路——阿立用自己的生命,证明了自己的高尚。 大雨是幸运的,他遇到的是讲义气的阿立,和良知未泯...  (展开)
BONBON 2009-09-21 23:39:13

沈默之雨——《指間的重量》

天空不見一絲澄澈 / 你眼底的一場風雨/ 蔓延的透徹 / 我已經擱淺在一個夢境 / 而現實的世界總是喧鬧 / 你說 浮光掠影抓不牢靠 / 而寂寞的人總是天真 / 沈默的抗辯卻總是說得太多 / 你曾經輕輕的走過 / 不帶走什麼 只是時間 / 你的靈魂多麼哀憐 / 透明的像要毀棄 整個世界 / 雨...  (展开)
花开潮起 2008-12-18 13:14:54

我已经搁浅在一个梦境,而现实世界总是喧闹!

我已经搁浅在一个梦境,而现实世界总是喧闹! 老廖说:以前夹起的钱包,总是很有分量,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很有份量,而现在的钱包打开来看到最多的只是一张又一张的卡,层层叠叠!其实,层层叠叠的不只是卡片,还有心中那随时转换的心绪!或许人在真真实实感受到死亡的时候会...  (展开)
月影树荫 2008-06-05 00:21:06

少年,指间,天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电影台词有些恶俗的倾向:“用自己的方式去改变这个世界”,但依然很不错,在叛逆之后能回到原点也是近乎幻想的奢望,但简单直接的叙述让人很痛快。 事情是以阿力的旁白来穿插整个事情,但视角却一直是大雨的。 电影如同少年的记忆般只是片段:模糊的恋爱,模糊的行窃,模...  (展开)
浮灰 2008-06-05 23:33:15

一样的选择 不一样的平等

理论上这不算一篇影评,但依然是由一部电影引发我的思考。 这一部是来自台湾的文艺片《指尖的重量》。片子想要表达的主旨和拍摄水平倒没什么值得大做文章的,主要讲了一个随处可见的小瘪三误入小偷界,由盗窃生活引发他的对亲情、友情、人生、金钱的认识(讲了不少呵)。影片...  (展开)
考拉与鱼 2010-06-14 16:05:02

导演还是懂电影滴

《指间的重量》是一部关于小偷的电影。就看过的类似题材电影而言,与《扒手》、《小偷》、《小武》相比,这部电影算不上优秀。但几部电影都有个共同点,电影中的人物都是人,而不是小偷,或者说几位导演都把小偷作为我们身边的人来描述的,他们共同持有的态度是尊重人,而且深...  (展开)
力总 2008-07-22 00:23:51

既不是阳光、也不是泥泞。

如果说大陆的『天下无贼』充满了冯氏幽默的戏谑,那么这部台湾的『指尖的重量』则弥漫着一股无法言说的悲情。 作为一个四面临海的岛屿,中国台湾省和我们的邻国日本一样,是盛产悲情电影的地方。周围都是茫茫的大海,难免让人在孤独中生出很多哀婉的情愫。 但是,与日本人的...  (展开)
全面回忆 2013-10-18 09:33:43

一部小练习曲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永久的话题,孩子成绩不好、被老师同学欺负、单亲母亲、被迫转学,从而跟着地方上不良社团学会了偷和抢,成为问题少年。电影本身没有什么可以值得拿出来说的,尤其是一个回归家庭的喜剧式结局。倒是主演张杨杨值得一说,从最早的《一一》到...  (展开)
Q不Q 2009-04-02 14:27:44

《指尖的重量》…那些无处安放的青春

我一直在想,我们那些无处安放的青春到底是经历了些什么,最后会选择让它静静地躺在记忆里。 片中的大雨不过是一个很单纯的小孩,从小只有妈妈没有爸爸。他知道偷窃不对,他可以看得见那样做的未来,可是他不愿意离开的原因是什么呢。老廖是父亲,阿立是哥哥,他对着老...  (展开)

> 更多影评 40篇


讨论区   ·  ·  ·  ·  ·  ·

烂片一部 来自郭药师 7 回应 2022-03-13 12:46:28
有人发现米?大雨是《一一》里的洋洋 来自泪小鱼|念。 20 回应 2011-09-02 23:57:59
誰有原聲 来自小偷|隐忍沉定 3 回应 2010-07-03 16:11:57
插曲~~~ 来自[已注销] 1 回应 2010-07-03 16:11:18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大雨太蠢了!! 来自妇女新知 3 回应 2009-05-24 18:44: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指间的重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