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临 Arrival (2016)

导演: 丹尼斯·维伦纽瓦
编剧: 埃里克·海瑟尔 / 姜峯楠
主演: 艾米·亚当斯 / 杰瑞米·雷纳 / 福里斯特·惠特克 / 迈克尔·斯图巴 / 马泰 / 马克·奥布莱恩 / 乔·柯布登 / 派特·凯利 / 娜塔莉·希波蒂 / 罗素·袁 / 克里斯蒂安· 杰达 / 朱利安·凯西
类型: 剧情 / 科幻
官方网站: www.arrival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 俄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01-20(中国大陆) / 2016-09-01(威尼斯电影节) / 2016-11-11(美国)
片长: 116分钟
又名: 天煞异降(港) / 异星入境(台) / 你一生的故事 / 抵达 / 抵达者 / Story of Your Life
IMDb: tt2543164
5星
23.3%
4星
47.7%
3星
25.1%
2星
3.1%
1星
0.7%

降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降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3921 条 )

热门 /  最新 / 

5559 frozenmoon 看过 2017-01-20 13:47:08

特德-姜的这部小说并不适合被视觉化,但目前的处理确实深得原作的意境。外星人的语言犹如东方水墨的闲笔,如雾如烟,瞬间呈现一切意义旋即消散。它讲述了沟通与隔绝,我们都被困在某一种自以为是的文明和偏见之中,它呼吁沟通和交流,它拆解了时间。与其说它是科幻,不如说它更像哲学。

3217 一只麦麦 看过 2016-09-01 17:32:13

好莱坞主导话语权时代,外星人开口便是英语,这部以纯语言学角度切入,探讨不同物种和个体间的情感关系,以及线性时间和自由意志的悖论,岁月流逝不枉此生。全片基调神秘唯美舒缓忧伤,将抽象情感以梦幻般具象视觉符号表达。开幕至今看的五部居然都涉及中国,且都作为强权他者形象被提及,科幻更如此。

8990 猪大腿 看过 2016-11-14 08:51:52

“大豆价格将第三个月继续下跌。”

4560 筷喜旺 看过 2017-01-25 22:56:04

Hannah,你知道吗,上海自来水来自海上。

2534 影志 看过 2017-01-13 21:56:24

开头5分钟就瞬间入戏,情绪渲染太到位了,以至于飞船降临、语言沟通都略显沉闷,好在最后又把开头的情绪推到顶点……切入点极小,而主题极大,绝对不是今年的《星际穿越》《地心引力》或《火星救援》,更像《生命之树》。如果你已知故事的开头和结局,还会享受其中的过程吗?生活是个周而复始的命题。

> 更多短评 1439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降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36 条 )

Mamula 2016-11-17 08:19:21

关于语言,意识和记忆的呓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没有一部电影如此准确地同时戳到了如此多我关心的主题。而这些主题本身就囊括了好多最初让我喜欢上语言学的原因。 这部电影讲的故事再简单不过——女主角学会了外星人不受时间维度控制的语言,于是用这门语言交流思考的时候自我意识就可以超越时间维度,从而能够感知从过去到...  (展开)
女神的秋裤 2017-01-21 01:29:11

打开时间,生于虚无——你并没有读懂《降临》的悲伤

上一部让我看得起鸡皮疙瘩的电影还是《星际穿越》,然而那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看了很多影评,语言学、费马原理让秋裤目不暇接,但几乎没有影评在真正讨论影片内核。作为一个语言专业学生和时空穿越的死粉,秋裤研究了两个深夜,初稿中也充斥着封闭类时曲线、诺维科夫自洽原则...  (展开)
李九弟Jody 2017-01-21 09:08:57

电影与原著的区别在哪里?为什么电影会进行这样的改编?(附女儿的一生故事)

俄国诗人莱蒙托夫在《一只孤独的船》中写道:“一只船孤独的航行在海上,它既不寻求幸福,也不逃避幸福,它只是向前航行,底下是沉静碧蓝的大海,而头顶是金色的太阳。” (感谢豆友『谁也不是』的回复:莱蒙托夫的诗原名为《帆》,后经柴静和网友们的再加工变为上面这个版本。...  (展开)
大奇特(Grinch) 2016-09-01 19:55:44

因即是果,果即是因的语言体系

《降临》改编自美国当代华裔科幻作家特德·姜的短篇《你一生的故事》,是以语言学取胜的科幻小说,曾荣获1998年星云奖。科幻的首要前提就是要先使整个设定令人信服,电影同原著一样,着重构建了第三类接触的对话体系,这套体系在小说中着笔墨太多。在电影中,它几乎也占满篇幅...  (展开)
隔壁家的桃太太 2017-01-20 19:39:54

一生是寂寥的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0、几处翻译捉虫 ○女儿求助被女主置之不理时,女主说:“如果你想要专业,打给你爸。”此处【专业】应为【科学用语】。 ○女主对女儿讲解姓名的时候,女主说:“这个名字是妈妈用心帮你取的。”此处纯错译,应为【它是对称的,正着读和倒着读一样。】 1、名字 艾米·亚当斯又...  (展开)
田废久必生 2017-01-20 21:34:23

《你一生的故事》正确改编之我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片名叫个“ARRIVAL”是怎么想的?与主题有啥关系?放在这有啥独特性(外星人来地球的片子是不是都可以叫《降临》)?本来用《The Story of Your Life》就挺好的,或者你想一个酷一点的名字啊,比如“Once upon a Time in the Future”啥的。 2. 不应该是硬科幻,应该是软科...  (展开)
恶魔的步调 2017-01-20 21:41:01

七肢桶与恩纳·穆穆伊与爱手艺

A. 乌洛波洛斯(Ouroboros) 在这部特德·姜原作(《你一生的故事》)改编的电影中,外星人(七肢桶)的文字被设计成了乌洛波洛斯式的符号。 从表面看,它的视觉化呈现确实非常外星人,但追根溯源,实际上却是非常人类思维的设计。 因为这样的外星人设定(时间对他们来说是非线...  (展开)
仲曰 2017-01-22 13:56:31

《降临》编剧自述:如何把不可能改编的小说改成神作

从小我母亲就喜欢读书给我听,像所有母亲一样,不过她读的不是苏斯博士或贝兹·拜阿尔斯之类童书,而是海因莱因、布拉德伯里、阿西莫夫的科幻故事,那是些讲述新奇世界的故事,充满了新奇的想法和未来的无穷可能。这是我儿时的重要营养。不过在我成长的俄克拉荷马州,我也很早...  (展开)
水木丁 2017-01-22 10:20:30

文科生拯救地球!真是太爽了!

昨天晚上去看了《降临》,在看电影之前,邦妮曾经给我力荐特德姜的原著小说,书还在我的购物单里,电影先上了我就先去看电影了,结果没想到把我看HIGH了,回家就立马去做了两件事,到亚马逊下单,到豆瓣给打五星。然后发了条微博:怎么说呢,文科生,特别是学外语的一定要去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3236篇


讨论区   ·  ·  ·  ·  ·  ·

女主知道女儿会因为疾病去世这和产检发现胎儿有问... 来自Her 2024-03-18 19:47:59
吐槽一下女主的中文 来自黄海 17 回应 2024-03-18 12:28:35
关于中国的部分,换个角度看看 来自小巽巽巽 4 回应 2024-03-18 12:27:50
abbott为什么死了 来自gia 39 回应 2024-03-18 03:55:18
如果Louise没有按照她所见的未来生活 来自孙彩瑛 5 回应 2024-03-18 03:49: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8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降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