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蒂公主的影评 (8)

AniTama 2016-05-31 12:44:58

一个关于公主解放的女权童话——动画电影推荐之《阿莱蒂公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213 童话故事里的展开一般都是这样的:“最后公主和王子幸福的在一起”。但是,如果当高塔里的公主对求婚者们说“你们慢慢玩我先走了”,会是一副什么样的画面呢?由片渊须直监督的《阿莱蒂公主》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位不甘被困在高塔之上的公主。 提到片渊须直,相当一...  (展开)
Kyle 2009-08-30 23:01:20

綠色童話

有些映畫會讓你失望覺得boring失望,是因為你期待太高,期待著那被表述的宏大的道理。這片子可沒什麽宏大的道理,所表的不過是純真,與簡單的念頭,卻也是最樸素不過的華麗。 《格林童話》你看全譯本的話會在狼和小羊的故事里發現這樣一個細節,大灰狼找麵粉商人購買麵粉想要...  (展开)
慕之 2019-04-20 09:26:43

相信魔法的少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莱蒂抗争自己公主的身份,她相信每个人的内心和双手中都蕴藏着伟大的力量,在这种力量面前,膂力、强权、魔法都显得无力。 无尽的生命只用在等待这一件事情上,或许魔法师早就不抱希望了,当阿莱蒂相信骑士的搭救,并为此花费了两个魔法来等待时,或许格罗维尔看到了自己生命...  (展开)
林間惡熱 2023-03-11 19:41:50

【译介】AnimationObsessive:动画史的遗珠——片渊须直《阿莱蒂公主》

原文: https://animationobsessive.substack.com/p/princess-arete-deserves-to-be-seen 已取得翻译转载授权。 《阿莱蒂公主( アリーテ姫 )》是有史以来最被低估的动画长片之一,然而,这部美丽、神秘、扣人心弦的童话自2001年上映后,就落入了近乎无人问津的境地。 影片的...  (展开)
林間惡熱 2023-03-03 21:00:56

山峰上的金鹫

原著的故事: 1970-80年代的女性主义运动影响着当时的童话创作,作者们纷纷开始探索颠覆传统设置的方法。在这种背景下,Diana Cole在1983年出版了《The Clever Princess》,讲述了聪明的公主用能实现三个愿望的魔法戒指巧妙地摧毁了邪恶魔法师的故事。1989年,由日本四位女性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卡尼斯大暴雨 2016-09-13 17:19:38

阿莱蒂公主

2016.9.13好好的题材都被幼稚的故事浪费了,转了一大圈,预言呀,高塔里的的公主呀,失落的文明呀,魔法师呀,却弄出这样一个结局,太牵强了,和马虎的作文结尾一样糟心。要是再早些看,比如初中之前,或许会很喜欢吧。小时候最喜欢看童话了。 下午,又补充:但倘若把握到动画的...  (展开)
丹奈 2018-06-23 10:38:27

公主从城堡到城堡的历险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比较平淡的一部片子,动画里的人物比较概念化,缺乏激烈的剧情冲突,没有绝对的反派。故事的核心是讲述被幽禁的阿莱蒂公主找到生活方向,她想像普通人一样生活,无论是偷跑出城堡到市集上,被带到魔法师鲍克斯那里仍然保持这个信念,也正是这个信念让她解除了鲍克斯给她加的魔...  (展开)

订阅阿莱蒂公主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