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终遗言 Dead Man Talking (2012)

导演: Patrick Ridremont
编剧: Patrick Ridremont / Jean-Sébastien Lopez
主演: 弗朗索瓦·贝莱昂 / Pauline Burlet / Jean-Luc Couchard / 维尔日妮·埃菲拉 / Jean-Michel Larre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比利时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2-10-03(比利时)
片长: 101分钟
又名: 死人的演讲
IMDb: tt2435076
5星
32.9%
4星
44.7%
3星
15.8%
2星
2.6%
1星
3.9%

临终遗言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临终遗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 条 )

热门 /  最新 / 

0 Strelizeia 看过 2016-03-20 19:21:54

非常棒的剧本,从每个人的角度来看待死刑犯执行这件事,投射到每个人的故事里,从执行官的女儿鲜艳的红色进场开始,到所有人跟随他的故事点燃了一根烟,回顾一下自己,做最后的演讲。

1 浒子曰 看过 2016-03-14 15:30:40

极具舞台剧风格的戏剧张力感,让人不禁怀疑是话剧改编,尤其法国在1981年就已废除死刑,更让人好奇导演的创作想法从何而来。

0 oceandeep 看过 2013-09-25 03:29:24

越看越入味的片子,从法律的空子来引出政治和人性。OST也很赞。

1 无名 看过 2016-03-12 22:46:20

善恶信仰法律漏洞民主闹剧媒体煽动,影片能解读的角度太多了;每个角色都很鲜明生动,笑点泪点兼具,导演编剧主演居然是同一人太犀利

0 枫林挽秋 看过 2016-03-28 10:20:19

有关生命的关怀与探讨。生命与法律、政治、宗教隐秘的微妙的关系。

> 更多短评 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临终遗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谭柳的戏游记 2016-03-15 14:33:37

《死人的演讲》:在月球上漫步的男子

这部电影又译为《临终遗言》。临终了三十一次,遗言了三十一次,而且每一次都是长达四小时的脱口秀。 这个因为某州法律的漏洞而产生的荒诞的故事,不可能出现在现实之中,导演帕克里克·雷德里蒙(Patrick Ridremont)将这个虚构的故事变成了一部引人发笑,让人流泪的成功的电...  (展开)
阝女 2016-10-13 23:31:26

最近覺得荒誕才是最好的現實主義

法國中心看完放映請了位法律界人士作映後談。他們列了些數字說世界上大部分國家已經廢除死刑,也說了些死刑是如何殘忍和反人性的話。 可是我的觀感卻恰恰相反,不管是主人公最後的決定,還是獄警對妻子和自己的了結,都在說求死和求生一樣是人的本能——哪怕這句話聽起來很矛盾...  (展开)
赤道小企鹅 2016-10-13 23:27:29

笑中带泪

Je suis pas un homme de loi, mais un homme de foi. Je veux faire part dans ton histoire. Si vous voulez devenir quelqu'un, vous parlerez pour 30 jours.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关于《临终遗言》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临终遗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