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爱人 Gone Girl (2014)

导演: 大卫·芬奇
编剧: 吉莉安·弗琳
主演: 本·阿弗莱克 / 裴淳华 / 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 / 凯莉·库恩 / 泰勒·派瑞 / 金·迪肯斯 / 米西·派勒 / 波伊德·霍布鲁克 / 艾米丽·拉塔科斯基 / 雪拉·渥德 / 派屈克·福吉特 / 斯科特·麦克纳里 / 凯西·威尔逊 / 李·诺里斯
类型: 剧情 / 悬疑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09-26(纽约电影节) / 2014-10-03(美国)
片长: 149分钟
又名: 失踪的女孩 / 失踪女孩 / 失踪罪(港) / 控制(台)
IMDb: tt2267998
5星
47.7%
4星
42.7%
3星
8.8%
2星
0.6%
1星
0.2%

消失的爱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消失的爱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7361 条 )

热门 /  最新 / 

19306 朝阳区陆依萍 看过 2015-01-02 21:17:49

相信我...其实,这就是马伊琍和文章的故事...

11653 ToTheMoon1900 看过 2014-10-02 00:49:14

男:我们互相折磨,互相控制,这样有什么意义呢? 女:这就是婚姻。 Android

4555 Wilkins 看过 2014-10-04 19:52:19

I love David Fincher! P.S.: 开始前,旁边坐在一群couples中的单身小哥无聊郁闷地喝咖啡;结束后,他幸灾乐祸地跟我说,Now every couple feels no good...

3666 云中 看过 2014-10-01 19:16:50

这片无敌了。故事太尼玛牛了。人物状态看得我蛋都疼了。芬奇就是我的神!

8107 司令 看过 2014-10-10 09:54:51

唯一令我不解的是,聪明绝顶的女主为什么不好好跟长得像马云的富二代在一块儿,而要回到那呆傻的丈夫身边呢?就因为看了会儿电视?

> 更多短评 2573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消失的爱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724 条 )

爱幻想的小孩 2014-10-05 02:38:18

冷峻的魅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年头影评写的都和剧情梗概似的,大部分笔墨都在分析故事,这固然没什么不好。但Gone Girl会是一部让你有冲动写真正“影评”的电影,因为从电影制作的角度来讲,各个方面都耀眼到不能让人忽视。 选角和表演 有很多导演表示过,“Directing is 80 percent casting.” 意思是...  (展开)
September 2014-12-12 09:12:09

Cool Girl和Gone girl之间的距离,叫做婚姻

小说和电影都看过。小说因为文本的关系,在人物的挖掘方面更深度一些。但电影在有限的篇幅里也漂亮地叙述了一个一波三折的故事,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作为一部情节曲折猎奇的片子,其中的一些概念很有意思,特别是小说里的心理描写对这些概念延伸拓展,对婚姻和爱情提出了许多挑...  (展开)
与三 2014-10-16 19:43:28

与其说在黑婚姻,不如说在黑中产精英

当然首先黑的还是婚姻,或者是在探讨婚姻在现代后工业社会中的意义。 如果说人际间交往都会不可避免的走向权利竞争,导致他人即地狱的局面,那么组建家庭后,一方或者双方不愿意切实履行生育的义务和责任,成员对婚姻本质的理解即将陷入困境。 问题的焦点在于,有什么理由能让...  (展开)
林愈静 2015-02-02 13:03:02

人闲是非多

有几天经常看到陈赫离婚的消息,在任何可能看到的地方。现在,我已是个成熟的人,对陈赫一无所知,也没去Google。好多强迫我看的消息,新闻,电影,电视,就这么过滤了。人生苦短,在信息爆炸时代,信息取舍上,我已经学会了断舍离。而且是完全自然的那种,简言之,已经成佛。...  (展开)
白井黑子阿尼娅 2014-12-14 21:25:54

病蔷薇

《消失的爱人》是一部很酷的电影,不仅仅因为AMY如魔女嘉莉一般浑身鲜血,以胜利者的姿态浴火重生,完成了又一次新的假人格塑造;比这更奇妙的是,AMY这个角色激发出了观众心中的恶。我必须得承认,在观赏电影的过程中,不止一次地在心中为这个心理扭曲的碧池摇旗呐喊。直到她...  (展开)
小斑 2014-10-22 04:45:01

芬奇老湿从良了

消失的电梯http://movie.douban.com/review/7157647/?start=100#comments 《超感神探》里有一集抓SK。馒头叔给FBI的证据就是「你看过他洗手间的柜子(一丝不苟的整齐)么?他一定是变态杀手」。 写这集的剧本师傅才适合来改这本小说(顺便说我觉得馒头叔多适合演Colins的!)...  (展开)
frankerstein 2014-12-27 23:04:38

说说我打两星的原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好多给五星四星的,以及’冷峻’、’深刻’的评价。说说我为啥打两星。首先必须说明,无论大家怎么喷,两星是看完’全片’之后的诚实感受。之所以强调全片,是因为电影的开头是很棒的,4星甚至5星的确不过分。实际上,个人认为前1/3都很好,一直到揭穿整个失踪事件是妻子的...  (展开)
perceptor 2014-10-07 00:42:31

我没有结过婚你不要吓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则关于婚姻的现代寓言。关于婚姻,这个故事中的表象仍是亘古不变的围城和坟墓的困局,激情到日常,幻想到破灭,相爱到冷漠到怨恨到相杀。新媒体引导下的公众舆论为这则故事披上了现代性的外衣,但对于长期浸淫在美国文化中的观众而言,公众群体无意识和易被操纵的本性也...  (展开)
Leo 2014-10-12 12:24:51

非常好的观影体验(纯影评+个人感受——媒体、婚姻、女性社会角色)

在结婚周年纪念日这天,Affleck演的Nick发现妻子Amy不见了,警察来了,媒体来了,全城都轰动了,后来全国人都议论了起来,这就是电影Gone Girl的剧情基础。 Gone Girl 原著电子书,一读就停不下来了。 无剧透。 -----------------------------------------------------------...  (展开)
盐lynn 2014-10-23 21:12:13

让我们选择一场表演

艾米和尼克相识于纽约的一场文化派对。尼克是来自南部的杂志撰稿人,艾米是心理题的写手,土生土长的纽约客,因其父母曾出了一套“小魔女艾米”漫画风靡全美,身家富贵。两人迅速相爱然后结婚,却经历了双双失业和破产,回到了尼克老家密西西比州。一年多后,艾米突然失踪,尼...  (展开)

> 更多影评 2724篇


讨论区   ·  ·  ·  ·  ·  ·

竟然看到了大本的鸟,厉害了 来自偶然 14 回应 2024-03-19 08:36:33
这是一部蠢电影 来自西西达 94 回应 2024-03-19 08:19:59
她是怎么怀孕的 来自橘子 2024-03-19 06:55:46
我在想男主为什么不把监听器塞在皮眼里 来自 2 回应 2024-03-19 02:45:09
写给觉得艾米没问题的女性 来自林许 22 回应 2024-03-17 03:04: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5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消失的爱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