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进午餐的影评 (4)

与艾妮斯 2017-01-17 13:17:04

The battle of salad

程小姐猜这个片子大概此后是很多电影片段的灵感源头,这样欧亨利式的反转剧情简直是太棒了!对阶级和种族歧视这样的敏感问题也表现的恰到好处,最后老太太对流浪汉的态度也是蛮值得回味的~ 另外感觉老太太长得有一点点像英国女王…是我的错觉吗?PS: 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  (展开)
蓦兮兮 2014-04-09 10:27:00

赤裸裸的阶层维护贴

1989年的短片,质感还是相当当代。 应该这样讲,从社会性来说,这是一个很棒的短片。描绘了阶层间的隔阂,也描绘了阶层间的融合。对老姑娘来说,是一种人性的刻画,也是一种人性的启发。 不过我想,作为阶级社会的成品,就和我们日常看到的牛奶广告一样,兴许都只是一个又一个...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星星点灯 2018-06-16 10:20:52

爱,才是全天下最美好的《盛宴》

森森大军 影评人 讲师 编剧 盛宴 回答影迷提出的以下问题 1 本片到底艺术在哪里,获奖理由是什么? 2 本片是讲一个可爱小狗的故事吗,本片到底想表达什么思想主题? 3 那一片菜叶象征了什么?为什么说小狗吃美食的画面是全剧最重要的铺垫……片尾如何解读? 奥斯卡金像奖( 2015...  (展开)
/星星点灯 2018-05-02 08:27:12

《共进午餐》 一个必然要在车站拍摄的奥斯卡短片

《误餐》 一个必然要在车站拍摄的奥斯卡短片 森森大军 影评人 讲师 编剧 误餐 又名 (共进午餐) 回答影迷提出的问题 1 为什么本片一定要选在车站拍摄呢? 2 本片导演想表达什么思想? 3 为什么要让老太太来演,换个年轻女人不行吗? 1991年奥斯卡最佳短片奖 1990年戛纳电影...  (展开)

订阅共进午餐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