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尼采哭泣的影评 (136)

milkmeo 2009-03-22 22:42:04

尼采其实教会了我们真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早以前就看了很多关于尼采的东西, 但是看完这个电影有了一些改观 虽然没有特别的喜欢这个电影 尼采的孤独 因为他是哲学家,他必须孤独,必须怀疑,必须具备无比众多的特性,必须具备一切高等和低级追求,内心对立的危险和自我厌恶的危险。必须不仅是个旁观者,而要成为立...  (展开)
ANNA 2008-02-23 06:31:43

我与尼采不得不说的故事

唉,老大,要拍娱乐八卦,您老就正正经经拍了,何苦打着心理分析旗号绞尽脑汁改编这么个故事呢!还WHEN NIETZSCHE WEPT,直接我与尼采不得不说的故事多好!这名儿绝对既够恶俗,又够满足某些人对某些著名人物和经典理论的窥阴癖,还够配合您老用尼采的一行清泪煽情煽出来的布尔...  (展开)
圣墟 2017-05-15 16:26:21

精神分析

当一个人离真理越接近、当他掌握的知识越多,他也会感觉高处不胜寒,孤独、寂寞。 影片设计了一段经典的“谈话治疗”。尼采如诗般的语言、理性的思辩、并在心理大师弗洛伊德的催眠疗法下使布雷尔诚实地面对自己的人生,珍惜已经存在的现有幸福生活。 关于病情,并不复杂,布雷...  (展开)
ZZS 2007-12-07 22:12:38

其实狠多人和你一样。

布雷尔医生一直活在 对母亲的回忆里 尼采一直活在对莎乐美 一厢情愿的感情中 而在现实中 俩人却都没察 觉 也许这只是一种出于 自我潜意识的屏蔽 人有时候就是会这样 不愿触及心里的伤疤 于是将它深埋 久而久之 就习惯了适应了 习惯了这种掩饰的方法 适应了掩饰后的伪...  (展开)
想飞的鸵鸟 2009-11-24 18:27:05

人生若只是草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在生活的跑道上奔走疾驰,却轻易忽视与自己内心对话。直到有一天,猛然走到“半百”的岔路口,看看前途,回首来路,心中浮出无数个问号:我正努力做的事情真的令我满意吗?真的有意义吗?我得到了我25岁梦想得到的一切了吗?我的家庭幸福美满吗?……这些发端于中年...  (展开)
M.Prince 2012-05-12 21:52:27

哲学哭了心理学又赚一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中途还是尼采解剖着布雷尔占了半壁江山,心想这是老爸哲学对心理学儿子青出于蓝的反攻。不过到最后尼采总算哭了,才了解再烂的电影也是要点题的。 哲学哭了,心理学又赚了一笔。超人败退,犯错的犯人最后把家又圆回去。 孤独 哲学是孤独的,绝不止尼采,只要想想苏格拉底...  (展开)
我像科学家吗亲 2011-11-27 22:53:20

这是你的生命。论电影中的那些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尼采在《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中讲到:“有些人无法解开他们本身的枷锁,然而却可以救赎他们的朋友。”当布雷尔医生陷入困境的时候,弗洛伊德用终极之梦救赎了这个在痛苦与煎熬中徘徊的男人。 在布雷尔找到弗洛伊德之前,他跟尼采说道,自己一生唯一的价值就在于实...  (展开)
zaraz 2007-12-13 23:05:06

关于付诸行动

电影拍得比较忠实原著,值得看看。 不过近来我觉得Yalom大人小说的一个遗憾之处在于,他把人们无意识中的东西或者说防御下的内容揭露得过多过于明显,致使部分不明真相的群众以为心理治疗师天天脑子里就想着性,想着某个来访者如何性感动人,如同他在《诊疗椅上的谎言》中写的...  (展开)
火神纪 2008-04-24 10:51:38

《尼采哭泣时》:当卡门爱上埃斯卡米里奥

《尼采哭泣时》:当卡门爱上埃斯卡米里奥                ■文。火神纪。   需求;渴望;妄想;满足。   人物真实;情节虚构。这部作品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对大师的意淫以及对那个时代的窥私欲望。——火神纪。题记。   卡门爱上霍塞,然后又爱上埃...  (展开)
奥拉 2012-10-31 19:05:46

尼采的眼泪没有流出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简介: 事情开始于一个漂亮女人莎乐美向布雷尔医生求助,请求他秘密帮助她曾经的情人——尼采,他患有深刻的绝望,有自杀的冲动。 布雷尔医生当时正纠结于上一个案子当中——她的女病人——波尔塔,在长期的医治过程中对布雷尔医生产生了爱恋,这导致布雷尔不得不放弃对她...  (展开)
默片·哲思艺魂 2012-11-14 20:50:32

痛苦即真实

真理是由非信仰和怀疑论而来。 是我们创造了上帝,我们又一起杀死了他。上帝死了。 尼采承受着最深切的绝望。 真理是可怕的东西。 为什么你说上帝死了,而不是从不存在?在人们的生活中,上帝已经不再作为一种衡量的力量。如果上帝死了,任何事情都被允许了,没有道德,没有规...  (展开)
亚比煞 2010-09-05 11:01:42

撒旦怎能赶出撒旦

完全就是是大师版的心灵捕手,而且还是互捕。 尼采和布雷尔,这两位大师的灵魂近身肉搏,企图拯救对方,战胜对方 可以预料到,那必定是一场徒劳。 正如耶稣所说,撒但怎能赶出撒但呢。 精神战争本身,就是如同地狱一般的存在。    好吧,来说说电影本身。 首先,从人...  (展开)
牧歌 2007-12-21 17:21:36

风萧萧兮易水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当尼采哭泣》,不能说看懂了全部,但还是蛮喜欢这部电影的。我比较喜欢这部电影的结尾,尼采和布雷尔医生经过一番相互的“治疗”,成为了交心的朋友;布雷尔邀请尼采去他家里做客,和自己的妻子和孩子见见面,吃吃饭,尼采却决定告辞了。他是一个孤独的旅人,他要继续走...  (展开)
Fancy 2007-12-14 22:20:49

我们在灰尘中凤凰涅磐

这是观看过电影《当尼采哭泣》后个人的一些理解和想法。在这里我无意去谈论尼采,更无意像写影评一样叙述故事的梗概,只是站在片中布雷尔医生的角度来观测自己的感受,从中有所体会。 不自焚成灰,又如何在灰尘中涅磐? 当一个人身陷迷茫与欲...  (展开)
吉祥如意 2021-08-14 16:56:19

《当尼采哭泣》

本片改编自心理治疗畅销作家欧文‧亚隆的同名小说。 十九世纪末的维也纳,正逢四十不惑的医学大师布雷尔,突然接到一封意外的来信。寄信人竟然是社会名媛路·莎乐美(凯瑟琳·温妮克 Katheryn Winnick 饰)。虽然突然布雷尔犹豫过,但还是如约前往咖啡馆。莎乐美此番的目的是...  (展开)
Natalieee 2007-12-23 16:30:16

关于生命中的幻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生命中的幻象 ——和尼采的哭泣有关又无关 看完这部片子的感觉是,我总算,过完了青春期了。 且听我慢慢道来 生命中有的是幻象。当然,我不是个唯心主义者,也不是一元二元三元四元等等世界的拯救者。所以,我所说的幻想,不是指窗外葱笼的南国景色,也不是指手上这...  (展开)
Fuueanlyn 2019-01-28 23:24:55

“唯有孤独永恒”

让我们感到不自由的,正是没有看清自由和束缚本身的我们自己。 哲学的实践某种意义上就像一场行为艺术,对真理的盲目崇拜和对追求真理过程的刻奇陶醉,高喊出自由生命这样空泛而崇高的词语。 we only live once,对时间的畏惧是本性也是兽性,唯一能克制兽性的是使我们不成之为...  (展开)
2011-11-18 17:13:42

How to live otherwise or if it's possible at all

我们很难说清到底是医生勇敢还是尼采勇敢。他们通过不同的路径各自看清了人性,婚姻,爱情和欲望。在帮助对方的过程中也帮助他们认识了自己。人这一生看似漫长,但其实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我们选择的人生。除了在梦中,我们永远无法知道how it feels to live otherwise。无人...  (展开)
力总 2009-09-26 00:14:46

上帝其实从未死去,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来过

这真的是一部高深莫测的片子。最耐人寻味之处,莫过于观察一个心理医生如何治疗史上最强悍的哲学家——尼采。一个好消息是,伟大的弗洛伊德先生以年轻帅哥的形式在本片登场;而遗憾的是,在本片中弗洛伊德仅仅是个配角。 电影采用了大量对梦境的描写——不仅包括睡眠中的做梦...  (展开)
wlhui 2008-07-28 21:30:00

当尼采哭泣:谈话疗法的开端

这个电影里有一个谈话疗法,现在的心理治疗里面应该满常见的了,比如《无间道》里的梁朝伟因为做卧底很有压力,经常需要到心理医生陈慧琳那里去倾诉一番。 电影里的1个多世纪之前,谈话疗法还是个新兴事物,名女人莎乐美请心理医生诊治尼采,用的就是这么时髦的事物。 不过梁朝...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36条)

订阅当尼采哭泣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