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想的精神:芝娜的忧郁 Spirit of Wonder チャイナさんの憂鬱 (1992)

导演: 本乡满
编剧: 鹤田谦二 / 岛田满
主演: 日高范子 / 柴本浩行 / 羽佐间道夫 / 渊崎由里子 / 挂川裕彦 / 横山智佐 / 真山亚子 / 平松晶子 / 林玉绪 / 饭塚昭三 / 泽木郁也 / 岛香裕 / 茶风林 / 中岛聪彦
类型: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2-06-03(日本)
片长: 42分钟
又名: 奇迹的精神:芝娜的忧郁 / Spirit of Wonder: China-san no yûutsu / Spirit of Wonder: Miss China's Ring
IMDb: tt0105456
5星
25.8%
4星
42.1%
3星
27.6%
2星
3.6%
1星
1.0%

奇想的精神:芝娜的忧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2 条 )

热门 /  最新 / 

4 東郷柏 看过 2016-12-21 16:59:49

7 日高法子的巨乳娘 角色性格和12年后混沌武士里的女流氓类似 であるね和乱马的シャンプー有12分像;四集短片 チァイナの盃 チァイナの惑星 チァイナの縮小 チァイナの憂鬱

9 Syfannn 看过 2019-04-12 15:58:07

女主角竟然叫China,挺浪漫的,像写给China的月球情书。同一系列还有缩小的芝娜、芝娜的星球、芝娜的酒杯。

6 爱的镇魂歌 看过 2013-12-19 21:12:17

千古罪人!破坏公共财产罪!

9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09-05-14 15:32:55

蒸汽朋克之目标火星的老年科学家俱乐部。包括:『少年科學倶楽部』 \『チャイナさんの憂鬱』 \『チャイナさん 短編集』3作品 『チャイナさんの縮小』『チャイナさんの惑星』『チャイナさんの盃』

8 塔塔君Minkun 看过 2017-01-13 16:58:11

古今中外想捞出来的月亮,被一个发明家少年捞去向一个叫“中国”的少女表白,真不愧是好莱坞永恒的浪漫道具,然后少女还把这个道具给打碎了……打碎了……这种淘气的浪漫宛如把那个坐落在英伦小城的中餐馆隔离了世界,只有你我。

> 更多短评 2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奇想的精神:芝娜的忧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MichaelCretu 2010-03-13 18:49:36

澄清一些细节以及短评

说明一下吧,豆瓣这里的标题和剧情简介是有误导的。 这部动画原名spirit of wonder。最早于1992年出了一部ova,也就是这里标题所示的“芝娜的忧郁”;之后由2001年又出了四集的ova续篇,分别是“少年科学俱乐部”前、后篇,以及两个短篇“缩小的芝娜”和“芝娜的星球”。2004...  (展开)
铁锅 2010-05-04 23:19:55

可关注一下鹤田谦二漫画原作,含spirit of wonder0-11,共三册。

rt 尖端出版的【鹤田谦二 作品】全三册,含99年之前的几乎全部内容。 包括一些作者自称“幼稚”的出道作品和 spirit of wonder 0-11。  (展开)
Div 汤 Sir 2023-12-11 22:42:49

展现多元文化中(被共同追求的)传统美的软科幻作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部影片借着科幻外壳,讲述了一个非常古典的故事。 表面上是女掌柜和男研究员之间的纯爱故事,实际上是一次让日本美学和中国美学的交流、融合的尝试。 全片精神上甚至有些过于“古典”,或许在作者的视角下,儒家所讲的君臣关系构成了其所理解的中国美学的一层底色(芝娜即Chi...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奇想的精神:芝娜的忧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