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林老祖的影评 (9)

nfchp 2010-12-10 22:26:53

童年时代的回忆总是珍贵的

影片的剧情很简单通俗,并无特别精彩之处,感觉那个时候这类片子的剧情好像也都差不多,娱乐嘛,大家看的高兴就好了。 相信很多80后都看过这部影片,当初去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自己还只是一个十多岁刚出头的小孩子,在那时候学校组织或者发电影票去观看的电影中,绝大多数都是些...  (展开)
Bambus 2008-12-27 00:16:13

借武林外传的东风写武林外传的故事

我看这种武打不武打,功夫不功夫,搞笑不搞笑的片子,只有一个原因,我那从小习武的哥哥在里面饰演一个小配角~~(是的,就是海报里面最上面的那位——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形象怎么比主角还大啊)    那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哥被选去拍这片子,当时我们完全不认识里面其他的...  (展开)
晴天 2023-04-19 08:05:58

一些想到的,去拍摄地有感

这部电影在小时候就看了无数遍,印象深刻,以至于后来在心里种下种子,先是从日本高价拍回索尼小电视(小豆丁同款),然后在30年后来到那个小时候最想去的地方,若干年后来到这里(成都),感受“故地重游”,这一刻化身波板,寻找小时候那种激情,寻找那个时空的朱女神…以及...  (展开)
木林森 2021-02-20 07:16:51

少林好小子

睇弹幕呢,大多人都觉着无聊ớ ₃ờ。其实影片开头那一番话,蛮有道理的。 大概就是心净则国土净吧。 物欲横流,野兽都市。 休提那些人,休提那些是。 回去我也不得安宁啊!还不如在这里呢。 其实我现在只想找一个安静的去处。 不要耍小聪明,不要🙅❌觉得投机取巧是...  (展开)
火红的飒蜗牛 2014-11-15 19:58:35

关于略带遗憾的结尾,让我想起回不去的童年

最近看“老表你好hea” 深入关注了里面一些演员 其中看到郭晋安除了演无线的剧集之外在低谷时期真的到内地和台湾拍电影 而这部当时就应该算一部。小时候cctv-6老看,最后一幕貌似是朱茵骑着摩托追火车给安仔礼物。后来就是黄安唱的“东南西北风”结局了……有点遗憾的结尾。再...  (展开)
晴天 2023-05-29 19:58:56

仔细看确实确实四川拍的,闲来无事回看这部童年的启蒙,那时的快乐好像真的很简单,当年喜欢的东西现在依然喜欢,那首荡气回肠的歌曲之后,布袋法师说他们会有一个新的开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仔细看确实确实四川拍的,闲来无事回看这部童年爱的启蒙,那时的快乐好像真的很简单,那时的爱情好像很美好,还有纯粹,不过当年喜欢的东西现在依然喜欢,结尾那段机车追火车送项链是去全片最高潮最经典的一幕,小雅(朱茵)脱帽甩发那一幕深深征服了那个年少的我,在那首荡气...  (展开)
一苇烟波 2006-05-28 18:02:11

也是个老片

看在性感女神朱茵和小生郭晋安的面子才看的,看了一半就发现受骗了,记得很小的时候就看过这个片子了,竟然说是06年的新片,现在人骗人真是太过分了阿,不过还是看完了,目的是想找一下少年的记忆罢了。 片尾曲也很熟悉,是黄安的《东南西北风》,听听吧!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wby 2010-05-24 14:24:59

成都九十年代初街景风光片

剧情基本上没什么看点。 除了庙子里面那段剧情以外,基本上取景全部是在成都市区,人民南路广场、岷山饭店、望江公园、还有望江公园对面那个空军医院的老楼,然后他们入住的那个酒店就是成都饭店……总之偶尔看见电影频道播放这个片子的时候我都会回味一下九十年代初的成都风...  (展开)

订阅笑林老祖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