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心兄弟 Bröderna Lejonhjärta (1977)

导演: 奥尔·赫尔布姆
编剧: 阿斯特丽德·林格伦
主演: Staffan Götestam / Lars Söderdahl / 艾伦·埃德渥 / Gunn Wållgren / Folke Hjort / 帕尔·奥斯卡森 / 汤米·约翰松 / Jan Nygren / 米哈·加巴伊 / Georg Årlin / 贝蒂尔·诺斯特伦 / 马茨·安德松 / Aksel Erhardtsen / Ulf Håkan Jansson / 博迪尔·林多夫
类型: 剧情 / 奇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瑞典
语言: 瑞典语
上映日期: 1977-09-23(瑞典)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梦幻世界 / The Brothers Lionheart
IMDb: tt0075790
5星
46.0%
4星
26.0%
3星
25.0%
2星
1.0%
1星
2.0%

狮心兄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狮心兄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 条 )

热门 /  最新 / 

4 momo 看过 2011-04-04 13:20:07

Astrid Lingren 的童话《狮心兄弟》是本片原著,我最喜欢的童话小说之一。20世纪70年代的电影,制作虽然没有现在的精致,但是很遵照原著,很温馨,我很喜欢电影里面的背景音乐,……哆咪唆……哆咪唆……不紧不慢的旋律却很触人心弦。一部经典之作也可以不够大气,却直达内心

2 孙道德 看过 2014-05-18 11:32:30

过去觉得太奇妙了,现在看过之后发现居然这么感伤,小的时候就没有这种感觉。电影真的是非常美非常清新。

7 godboy 看过 2014-02-10 17:28:10

无数次我以为此生都不可能再知道这部电影的名字了,儿时第一次接触到死亡的概念,影响无比深刻,现在我多么希望所谓死亡的真相真能如电影中描写的那样。

4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0-03-13 23:29:05

勉强及格。啊,我愿把这片子和73年的《灰姑娘的三个坚果》当做70年代欧洲童话片的双壁,虽然本片的剧情弱一些——其实是很类似《纳尼亚传奇》的一个故事了,兄弟俩(死后)去一个异世界帮那里的村民推翻暴政。它在视听上想了很多办法,那些北欧的草房子跟《文化3》等北欧游戏里的都一样,还有段横拉全景式展现暴政的镜头,配乐用的是8位机感十足的电子乐,游戏跟电影的互相呼应,这时候就开始了?总之卡通气十足的童话背景加... 勉强及格。啊,我愿把这片子和73年的《灰姑娘的三个坚果》当做70年代欧洲童话片的双壁,虽然本片的剧情弱一些——其实是很类似《纳尼亚传奇》的一个故事了,兄弟俩(死后)去一个异世界帮那里的村民推翻暴政。它在视听上想了很多办法,那些北欧的草房子跟《文化3》等北欧游戏里的都一样,还有段横拉全景式展现暴政的镜头,配乐用的是8位机感十足的电子乐,游戏跟电影的互相呼应,这时候就开始了?总之卡通气十足的童话背景加上古旧电音,有种奇妙混搭感,后半段还有喷火巨龙的特摄片元素,另外拼贴而成的奇幻世界和瑞典的自然奇观缀在里面看着也令人愉悦,决战时那个近似剪影的处理也很漂亮。至于主题,不外乎男孩的成长,但以兄弟俩的墓碑做结尾还是太悲了。结构很厉害,以虚构世界开始,结尾又编出了一重虚构世界,是个梦中梦的方式了,适合翻拍 (展开)

0 玄〔已注销〕 看过 2023-04-27 12:37:44 广西

主题应该是要有勇气直面死亡。两兄弟死后,到了冒险故事,再在冒险故事死亡又到别的地方,循环往复。小成本电影。

> 更多短评 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狮心兄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北之岚 2017-11-03 03:50:22

我再也没有爷爷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看到这部电影,是小时候姥姥家一张长影的DVD。片名译作《梦幻世界》,也不知道里面讲的是什么。某个下午,我打开这张光盘,尽管那无疑是张盗版碟,画质极差,没有颜色,甚至没有声音,几分钟之后,我还是认出了这个故事:《狮心兄弟》,我最爱的童话作家、瑞典“文学女王...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面包干 来自lesling 2021-11-27 22:27:08
特大好消息! 来自CyberKnight电子骑士 11 回应 2019-11-27 08:02:2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狮心兄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