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 不能說的·祕密 (2007)

导演: 周杰伦
编剧: 周杰伦 / 杜致朗
主演: 周杰伦 / 桂纶镁 / 黄秋生 / 曾恺玹 / 苏明明 / 黄俊郎 / 宋健彰 / 詹宇豪 / 张杰 / 钟瑶 / 张训玮
类型: 爱情 / 音乐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上映日期: 2007-07-31(中国大陆) / 2007-07-27(中国台湾)
片长: 101分钟
又名: Secret
IMDb: tt1037850
5星
35.3%
4星
39.6%
3星
22.3%
2星
2.3%
1星
0.4%

不能说的秘密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不能说的秘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4304 条 )

热门 /  最新 / 

2513 艾小柯 看过 2008-06-21 15:38:25

超时空情节的加入升华了影片。

870 朝暮雪 看过 2019-09-17 11:42:30

前1个小时都是老套的青春爱情片,没想到后面还有反转。 其实2段时空碰撞的电影很多,比如《触不到的恋人》,但是你把注意力放在了爱情上,就不会猜到后面的剧情走向。 最有意思的是用修正液在桌子上写字的桥段,乍一看是灵异事件,其实是可以解释的。 当然,这种桥段在《黑洞频率》等电影中也早就出现过。 至于为什么叶湘伦刚刚来到学校的时候桌子上没有有字,而是毕业典礼那天一笔一划地出现呢? 因为两段时空是同时进行的... 前1个小时都是老套的青春爱情片,没想到后面还有反转。 其实2段时空碰撞的电影很多,比如《触不到的恋人》,但是你把注意力放在了爱情上,就不会猜到后面的剧情走向。 最有意思的是用修正液在桌子上写字的桥段,乍一看是灵异事件,其实是可以解释的。 当然,这种桥段在《黑洞频率》等电影中也早就出现过。 至于为什么叶湘伦刚刚来到学校的时候桌子上没有有字,而是毕业典礼那天一笔一划地出现呢? 因为两段时空是同时进行的,正是因为1999年小雨看到了叶湘伦戴了别人的手绳,才穿越回1997年写了字。 未来影响了过去,过去又改变了未来,互为因果。 周杰伦的导演处女作,也是他电影生涯的巅峰。 (展开)

6764 果酱☮ 看过 2008-01-25 21:35:25

被很多人诟病成“烂片”的电影,多年前初次看时也只是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加上也只是因喜欢桂纶镁,权当捧场,所以初次观影并无什么心得。没想到这部电影之后竟无意又看了三四遍(都是CCTV6放时看的),入戏之后细细体味,竟每次都哭到结束。真的是一部相当感人的真性情作品,值得反复观看。

645 逍遥兽 看过 2007-09-22 07:15:11

看时几度想起《海上钢琴师》

671 锦鲤 看过 2017-01-22 14:56:12

如果放到两三年前国内青春片潮流兴起的时候上映...不得不说Jay真是才子

> 更多短评 10430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不能说的秘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69 条 )

冰河幻 2007-08-04 21:20:08

<<不能说的秘密>>是部完美的电影,关于电影疑点的全部解释

看过没看懂的进来! 小伦弹琴的速度比小雨快`而且因为琴房就要倒了 所以他弹的会比平时更快`所以他回去的时间也比以往要早`甚至早到了小雨拿到<秘密>琴谱的时候`所以那时候小雨不认识小伦 小雨看到小伦才露出一付不认识的样子` 小雨的母亲是因为孩子的死受了刺激`所以她...  (展开)
seamouse 2007-08-01 18:17:32

秘密奏鸣曲,清纯战胜刻薄

周董虽不至于像光良那样着迷于小情小调的少男少女故事,可在如我这般文艺中毒过深的刻薄之人看来,也一样是个装纯的主,一样倾向于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他去导演电影了!”,知道这新闻时,我颇为不屑,“被迫”因工作关系“无奈”地看了这部《不能说的秘...  (展开)
心中的桃源 2007-08-17 13:31:13

只说路小雨

在你回去路上,下起来的小雨,是一种怎样,只可触碰的存在 ——题记 昨晚,终于看了《不能说的秘密》。剧情上的跌宕转折无须我多言。只想说说其中的角色 在这部片子里,三个主角的形象,其实以叶湘伦最为模糊。 黄秋生扮演的父亲依然可圈可点,到剧情后...  (展开)
福斯天 2007-12-01 20:47:40

不能说的秘密等级考试,看你看懂了多少?

按:有人觉得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并没有什么。其实,很多人都没有看懂这部电影。所以,就贴出了这个贴子! 初级篇: 漏洞百出的电影? 一些人匆匆看完,大呼我比周杰伦聪明,我可抓到周杰伦的漏洞了,我看出这部电影有漏斗不少,斗琴时小雨怎么能和晴依对话?错误剧情...  (展开)
壁鹿 2007-08-03 23:50:26

只是关于桂纶镁

2002年 蓝色大门 那个时候她17 张士豪一直重复着 我叫张士豪 天蝎座 O型 游泳队 吉他社 我有什么不好 孟克柔一直重复着 你想干吗 你到底想干吗 林月珍一直用着张士豪的原子笔写他的名字 幻想着墨水写完了他就会爱上自己 一个个看上去傻的好笑的举动 却又一个个看上去很像是...  (展开)
慢书房鹿茸哥 2007-09-15 20:13:24

琴若流水,情如茉莉——关于《不能说的秘密》

凌晨一点半,看完《不能说的秘密》,然后在舍友的呼噜声中失眠,脑里子全是电影的音乐和剧情。失眠痛苦,但是回味兴奋。 接下来日子,一有人问我有啥电影好推荐的,我毫不犹疑推荐这部电影。07年可以不看《哈利波特》,不看《变形金刚》,但不得不看《不能说的秘密》。...  (展开)
追风筝的人 2007-08-16 11:07:21

不能说的秘密,一次华美的泄露

昨晚去看了《不能说的秘密》,赶到电影院被告知最晚一场也只安排在下午5点,连忙冲去另外一家,总算买到了8点10分的一场,看起来周董的宣传力度还是没做足,拷贝貌似不多。 细节完美 还是直接说电影吧。如果没有看过《搏击会》,你会极容易被《秘密》结尾处的桥段深深震撼。如...  (展开)
品茗听雨轩 2017-05-18 11:39:21

周杰伦式天马行空的略烧脑青春影片

《不能说的秘密》我觉得这部影片有点烧脑,看第一遍竟然没有看懂,后来查了些分析才又再看了一遍。这是周董的电影处女作,延续了他在音乐才能上的鬼马,我称这部影片为周杰伦式天马行空的略烧脑青春影片。是周董从音乐上到电影人道路上一次最初也是最华丽的变身。 整部影片以...  (展开)
新桥妖妖 2017-07-13 08:33:25

不能说的秘密

叶湘伦与路小雨因为钢琴相识,陷入热恋,但叶湘伦一直觉得小雨充满了神秘,没有朋友且生活离奇,湘伦每次问起她都没有正面作答,无法进一步了解她,因为这是路小雨的不能说的秘密。 一直知道周杰伦是流行音乐天王,他的很多耳熟能详的歌曲都很喜欢,但看完这部《不能说的秘密》...  (展开)
徐小鹿爱吃 2007-08-04 12:08:53

《不能说的秘密》悬疑剧情讨论(转)

1.这部电影我是100%看明白了,我来把一切都说明了好了:小伦弹琴的速度比小雨快`而且因为琴房就要倒了 所以他弹的会比平时更快`所以他回去的时间也比以往要早`甚至早到了小雨拿到<秘密>琴谱的时候`所以那时候小雨不认识小伦 小雨看到小伦才露出一付不认识的样子` 小雨的母亲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1769篇


讨论区   ·  ·  ·  ·  ·  ·

重温一次发现有bug 来自 11 回应 2024-03-08 22:53:34
评分怎么会高成这样!!搞笑!! 来自人挤人的咖啡店 233 回应 2024-02-21 11:47:01
许个愿:2024重映 来自大手 2024-02-15 11:38:34
演技拉胯 来自haier 2 回应 2024-02-06 12:07:02
19岁的我看完波澜不惊甚至产生了很多疑惑 来自Fairy 8 回应 2024-02-05 19:50: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67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不能说的秘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