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满人生 (2006)

导演: 吴荣平 / 胡恩恩
主演: 刘谦益 / Alice Lim / Dick Su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新加坡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 粤语 / Hokkien
上映日期: 2006-09-07
片长: 105 分钟(新加坡)
又名: Singapore Dreaming
IMDb: tt0768837
5星
12.1%
4星
55.3%
3星
25.8%
2星
5.3%
1星
1.5%

美满人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美满人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 条 )

热门 /  最新 / 

2 陈垫垫 看过 2011-12-23 21:23:29

不錯的新加波電影。斩获诸多影展大奖,当初在新加坡被禁映居然是因为里面出现太多闽南语。

1 solysombra 看过 2013-04-14 23:15:33

好新加坡,好多方言singlish,好亲切。不错看=)

0 留住时光 看过 2009-03-26 10:00:22

很市井的一部片子,形象生动的反应了新加坡普通家庭的酸甜苦辣。

0 ☀sum 看过 2012-12-20 15:58:56

Don't worry.Everything is going to to be OK.

0 熊脑脑 看过 2013-01-21 10:59:27

电影本身简单平淡 主题很聚焦 关注存在的话题 周末参加林紫的电影沙龙活动 记一笔 可惜没听到薛老师谈精分视角的解读

> 更多短评 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美满人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花袭人收破烂中 2013-12-01 23:02:02

为什么不美满?---新加坡影片《美满人生》

写于2006年11月3日 不是很享受太写实的电影。对我,电影一直是放松,放肆,做白日梦的来源。平时做人已经够脚踏实地,不需要“现实主义作品”再拴多一条绳。 但是看了影片《美满人生》,却觉得不能用几段话打发掉它。也许在本地住了多年以后,终于对它有了些许人文上的关怀...  (展开)
ada 2009-10-20 00:52:33

真切的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貌似有杨雁雁在,电影一定不差。后来惊喜地发现,原来片中发光的不只是她一人。=) 喜欢新加坡电影有部分是因为它太真实,没有遮遮掩掩修饰粉嫩的人物和情节。人物性格大大咧咧自自然然,就是要把困扰你的挖出来给你看,把把身边的事放大了让你看。跟着角色的喜喜乐乐,你一定...  (展开)
周争 2008-01-19 01:52:46

美与满,皆是梦

总有人对自己不如意的过往说:这要是一场梦该多好;其实,即便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你也依旧会惆怅。我们的生活正如歌中所唱:“人生终究一场梦,有愁也有痛;人生终究一场梦,遗憾也无用。” 影片的英文名直译过来叫做“新加坡之梦”,也许“美满人生”只是人们臆想出来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是闽南语不是粤语 来自under 2009-01-04 01:32:1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美满人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