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配 (1956)

导演: 石挥
编剧: 陆洪非 / 桑弧
主演: 严凤英 / 王少舫 / 张云风 / 胡遐龄 / 丁紫臣 / 王少梅 / 潘璟琍 / 潘霞云 / 丁俊美 / 江明安 / 张萍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奇幻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安徽方言
上映日期: 1956-02-01(中国大陆)
片长: 96分钟
IMDb: tt3656810
5星
36.3%
4星
46.5%
3星
15.0%
2星
1.6%
1星
0.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天仙配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54 条 )

热门 /  最新 / 

16 芦哲峰 看过 2011-10-20 21:08:16

重看天仙配,遥祭严凤英。

15 李哥 看过 2010-01-24 00:12:44

蛮好看的,1955年能做出特技不容易!

5 红皇后 看过 2011-09-21 10:13:47

严凤英唱的太好

3 本来老六 看过 2011-12-06 15:28:07

想不到这个还是石挥作品。

82 乔克 看过 2017-04-09 21:47:41

68年4月7日夜,严凤英不堪凌辱,自杀身亡。自杀后被军代表以寻找“特务发报机”为由,割开喉管,挖出内脏。医生用手术用的小斧头从咽下砍起,向下一根肋骨一根肋骨地砍,然后把内脏拉出来,剖开,结果却只查到安眠药。

> 更多短评 8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仙配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沙漠中的常春藤 2016-03-26 19:47:57

《天仙配》导演手记(石挥)

近来“舞台戏曲如何拍成电影”的问题引起了许多人的兴趣。是否由于太忠于戏曲艺术就很难发挥电影特性?还是太“电影化”了就必然有损于戏曲艺术?是原封不动的拍下来对呢?还是不管一切的只求电影化”对呢?各人有各人的看法,意见不很一致。在这方面我知道的不多,谈不出什么...  (展开)
了不起的小狒狒 2021-10-31 07:20:38

只为一个情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董永与七仙女, 这是个家喻户晓的故事. 语文课本寥寥数语, 不见细节, 只让年少时的我疑惑: 七仙女那么高贵, 为何甘心嫁给一个如此普通平庸的庄稼汉? 在天宫做公主难道不是凡人的梦想, 她为何思凡, 不惜触怒天庭私定终身? 这个故事在华夏大地流传千百年, 为什么如此有吸引力? 今...  (展开)
太行山上一棵草 2016-12-02 22:34:49

其实天仙配、女驸马、牛郎织女三部电影就是凤英人生的三个阶段

【天仙配】 七仙女就是青春时代的凤英,纯真、善良,还有些活泼淘气,渴望幸福的生活,天公岁月太凄清,朝朝暮暮数行云,后来凤英发现了黄梅戏,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黄梅,这不正式七姑无意中偷窥人间看到董永,随即爱上了他吗? 我看他忠厚老实长的好,身世凄凉惹人怜,而当...  (展开)
孟克柔 2023-07-16 20:06:21

李翰祥《三十年细说从头》摘抄-掀起近二十年的黄梅浪潮

有一部大陆公司出品的古装歌唱片《天仙配》,在九龙的新华戏院上映,票房纪录好得很,上演了一个月还天天满座哪!我也因为好奇,拍完了日班戏到新华去看了看,那时还是旧新华,只能算是三流头、二流尾的戏院,连楼座都没有。可是在戏院里我发现了一个怪现象,那就是一到歌唱的...  (展开)
laliugang 2022-02-22 19:32:03

神仙姐姐的爱情之歌

中国最脍炙人口的爱情歌曲是哪一首?某网站曾经搞过一次投票,没想到结果出乎意料,第一名不是什么流行歌曲,而是一首黄梅小调《夫妻双双把家还》。 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因为,这首歌实在是太太太出名了。“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从今再不受那奴役苦,夫妻...  (展开)
叶隐 2020-08-28 21:49:44

以古典婚姻观重谈女权

爱拉冷冷地说:“我亲爱的朱丽娅,我们选择了要做自由女性,而这就是我们为之付出的代价,就是这么回事。” “自由,”朱丽娅说,“自由!要是他们不自由,我们自由了又有什么用?我可以对天发誓,他们每一个人,甚至那些最优秀的,对于什么是好女人坏女人,都依然抱着陈腐的观...  (展开)
浊酒尽欢 2021-01-04 15:11:08

天仙配

因为《天仙配》爱上了黄梅戏,就像当年因为越剧《红楼梦》爱上了越剧一样。 也许和现在的特效比,这部片子特效简陋的不能再简陋。但是它呈现出来的艺术色彩却不是任何特效能代替的。 在注重色彩和技术的现在,在充满浮躁和短视的现在,这部用心创作的优秀作品尤其难能可贵。 后...  (展开)
悠然 2020-08-17 07:21:12

黄梅戏《天仙配》影评

《天仙配》是由黄梅戏艺术家严风英主演的一部戏剧片,她的剧情其实非常简单,角色也不多 但故事情节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天仙配》的剧情是有关孝子董永的传说演变而来的。董永买身葬父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最终就成了爱情神话故事,其意义是宣扬孝道,尽孝感动上天,给自己带...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鲸鱼君 2016-08-09 22:59:10

【128】《天仙配》——鲸鱼推荐872部好电影

神仙眷侣 《天仙配》 年代:1956年 / 国家:中国 / 导演:石挥 / 主演:严凤英、王少舫 董永和七仙女的爱情传说,是中国四大民间爱情故事之一。男青年董永身世凄惨,卖身葬父,被天上的七仙女看到,得到她的同情和好感,两人结为夫妻。但玉皇大帝却要棒打鸳鸯,将七仙女...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仙配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