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课程 Уроки гармонии (2013)

导演: 埃米尔·拜加津
编剧: 埃米尔·拜加津
主演: 提穆尔·艾达贝科夫 / 阿桑·克尔卡巴科夫 / Aslan Anarbayev / Mukhtar Andassov / Anelya Adilbekova / Omar Adilov / Adlet Anarbekov / Daulet Anarbekov / Nursultan Nurbergenov / Nurdaulet Orazymbetov / Erasyl Nurzhakyp / Asan Kirkabayev / Ramazan Sultanbek / Beibitzhan Muslimov / Bagila Kobenova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哈萨克斯坦 / 德国 / 法国
语言: 哈萨克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2013-02-14(柏林电影节)
片长: 115分钟
又名: 青春残酷课(港) / 青春残酷练习曲(台) / 和谐教程 / Uroki Garmonii / Harmony Lessons / Leçons d'harmonie
IMDb: tt2385101
5星
21.3%
4星
51.6%
3星
24.0%
2星
2.6%
1星
0.5%
好于 26% 剧情片

和谐课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和谐课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60 条 )

热门 /  最新 / 

22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4-04-21 21:11:05

男孩羸弱的身体里蕴含着弱肉强食的本能。施暴与受暴环环相扣,岂不就是一出和谐的达尔文课程?最后仿佛看到进化论淡漠矜持的一笑,画面极尽工整切割之美~

34 小A 看过 2013-02-15 05:46:54

9.5 经典之作!导演掌控力一流,教科书式的情节编排。前30分钟甚至有些不知所云,但殊不知完全为了后面的情节做情感上的铺垫。这个片子不拉片的话真的很难评论,各种呼应,信息量太大。

11 亵渎电影 看过 2015-06-03 04:23:36

这种投机的创作心态和咱们天朝的科长很像,算计着什么样的叙事文本和隐喻符号能到让影评人和评委们尽可能的高潮,设计感的算计太多,到头来玩的也都是主流电影节上艺术片导演玩过的类型元素。如果你是文艺挂的导演,想投机取巧快速补脑投电影节所好,这样的生硬教程倒是不错的科普素材。★★★☆

14 桃桃林林 看过 2014-04-22 01:47:44

反高潮,叙事上故意隐去关键的情节点,以留出更多想象空间。处处是呼应与对比,很用心的片子。不过有点太模型了。

7 胤祥 看过 2013-03-09 16:38:22

摄影其实不足够好,主要是风格不统一,无论固定长镜还是老帕式的无景深构图都没有坚持下来,调色也是如此,布光更是糙。剧作不错,层层深入。其实是个[莉莉周]或者[R先生]式的故事。强调生物本能。90分钟之后片子终于变得牛逼起来,不光是对未成年人刑讯逼供,而且是梦境-幻象进入叙事。

> 更多短评 14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和谐课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 条 )

石板栽花 2015-06-11 14:37:29

人性没有出口,他不被别人弄死,就得弄死别人

人性没有出口,他不被别人弄死,就得弄死别人 《和谐课程》(Урокигармонии 2013)是一部有较强告诫意义的电影。它的告诫意义在于:人性无出口,若不想被别人弄死,他就得弄死别人。一般而言,与人“生死”最为相关的人性需要莫过于“生存”,一旦生存受到严重威...  (展开)
刘康康 2014-04-21 23:48:24

从另一个视角谈谈那场谋杀案

我不认为男主角一定是凶手。 男主角一定是开过枪,从警察的对话能知道,死者有枪伤,但不致命,因为是空包弹。真正致命的是铅笔捅伤死者动脉。 可能性有很多种。可能的确是男主角开枪后,又用铅笔捅死了人;也有可能是男主角开枪后,以为自己杀了人,但其实是被后来赶来的朋...  (展开)
罗宾汉 2015-08-17 13:28:43

无可挑剔的导演处女作

作为导演处女作,这部电影实在没什么可挑剔的,可惜在当年柏林电影节上没拿下一个有分量的大奖。残酷青春题材很常见,冷暴力的展示也有泛滥的趋势,但这个剧本的确是致胜策略。前半段宰杀羊羔和肢解蟑螂的场景段落,跟后半段看不见过程的两场谋杀戏都是相当高明的手法。前面的...  (展开)
RIONE 2017-04-13 00:12:19

进退两难,他什么都没有做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极具北欧风格的构图方式,却像女孩头上的一层纱,把一切都蒙在了雾里 可能大部分人对于哈萨克斯坦电影的印象并不深,《受伤的天使》(2016年)、《斯佐的爱》(2004年)等,都算是佳片。这部电影是哈萨克斯坦导演埃米尔·拜加津的首部处女作,节奏把握的很不错,内容处理妥当,...  (展开)
无敌关凤 2016-03-21 00:21:37

特别和不了解的事物常常引发孤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就是一只小绵羊变成一只大灰狼的故事吧,但是剧情里展现的人性是扭曲的,从我观影看来,一开始应该是体检测试握力吧,阿斯兰从小家境应该不是很好,自己要杀羊,解剖羊,从而臂力应该很大,体检时就和众人格格不入,尤其是和坏孩子头一起了,他再测一次就有种不服的感觉,但...  (展开)
电影记录袋 2021-08-27 11:35:40

静默的暴力

很喜欢电影里的色调和光影,看着心里很平静舒适,另外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是我对电影的总结,po几张自己喜欢的画面………………………………………………………………………………………………………………………………………………………………………………………...  (展开)
吴端端 2016-06-19 09:34:25

我们不过是没有看到另一个自己罢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不是因为校园暴力,阿斯兰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内向,学习成绩好,会主动约女生,不一定多好,可是起码不会太差。在别人眼里,他会是一个有自己的生活,只是没有充分blend in而已,但这也不是一种错。 可是校园暴力把他的另一面都挖掘出来了。 他开始有些强迫症,一天洗几次...  (展开)
画瞳 2015-07-20 11:02:08

脑补的力量是强大的

用冷静的镜头表现暴力不是新鲜事了,从一开始的宰羊,后面的虫子蜥蜴,然后青少年暴力,杀人,刑讯逼供。暴力存在的密度很高,但是镜头是刻意的回避和冷处理,让大家脑补,脑补的力量的确是强大的。有点像哈内克,但是哈内克的冷能让人寒毛直竖,有种心哇哇凉的凄惨感,这部新...  (展开)
XEcstasy 2015-06-08 12:09:55

残忍又可怜的蜥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环境决定性格,本以为在校园暴力的影响下,男主能依旧保持善良的内心,可当男主最终爆发而杀人入狱之后,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表面看起来很弱小,但内心城府确非常之深的人。电影中出现了一个动物:蜥蜴,正是用来暗示男主的内心黑暗,为了生存不择手段,甚至不惜同类相...  (展开)
如错看了都好- 2017-05-02 23:31:25

和谐课程

埃米尔•拜扎辛的暴力很直白,但直白到了充满赤子般的忧伤,有一种扭曲的吸引力。 电影有趣、简洁、神秘,充满符号和叙事杂耍。 刚开始以为电影想以表现恶劣贫困的生活来引起世界的关注,但没过多久就会发现这是一部存在主义的青少年复仇惊悚片。 最引人入胜和最直接的感官刺...  (展开)

> 更多影评 21篇


讨论区   ·  ·  ·  ·  ·  ·

为啥? 来自豆友199642354 2023-01-07 15:47:49
片中羊的意象代表什么? 来自广人 2022-10-17 14:03:51
杀人的是主角么? 来自广人 2022-10-17 13:56:42
男主前期总是向前平举双手,然后用手指触碰身体部... 来自栗子李子梨 1 回应 2022-10-17 13:54:15
哪里 来自10月20 1 回应 2022-01-08 11:13: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关于《和谐课程》的问题 · · · · · · ( 全部7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和谐课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