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食粮 Food of Love (2002)

导演: Ventura Pons
编剧: David Leavitt / 文图拉·庞斯
主演: Juliet Stevenson / Kevin Bishop / Naím Thomas
类型: 剧情 / 同性 /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 德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2-02-08
片长: 112 分钟
又名: 翻页少年 / 爱的食粮 / The Page Turner
IMDb: tt0309600
5星
9.8%
4星
36.2%
3星
44.5%
2星
7.4%
1星
2.1%

爱之食粮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4 条 )

热门 /  最新 / 

9 从此以往 看过 2009-03-23 13:37:48

高雅的音乐艺术圈子,同样充斥着名利与男色的交易。

12 阿文 看过 2013-12-23 10:38:51

这不是一部同性恋的电影,这只是一个小镇男孩的成长故事,几乎是我们每个人的成长故事,爱慕才华与理想的化身,却要很久才能认识到现实的丑陋,自己童年的才华都会淹没在现代欲望与权威的社会里,最爱我们的家人都习惯性地被我们放到最后,最后的最后就是我们长大了

25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2-07-21 13:05:26

片名出自莎士比亚“第十二夜”,却又暗合了音乐主题。翻页少年以为付出就能得到爱情,但最终只不过为他人翻动乐章;天才音乐家纵然对爱带有向往,却早已失去信仰,最后只能在岁月的挟持下全盘放弃。电影前后两段的脱节比较明显,最后母亲盘点星空的情景很美...

8 傻乐的猫 看过 2008-01-29 15:41:29

贱小孩遭遇一对中年贱男,全剧只有妈妈比较正面.

8 安然槿 - 露 看过 2010-08-29 21:59:56

想塞好多东西进去,于是最后拍乱了

> 更多短评 2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之食粮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Aer 2009-06-08 03:47:41

我来说说为何取名 food of love

很多人觉得这部影片恶,恶在美男子频频与老男人们纠缠不清,恶在他一如此单纯男孩为何为了眼前物质欲望而对sex妥了协。 情况属实,但恶字当头实在不是这部影片的取得票房的最好途径。 有多少人是因为片名才去看影片,恐怕寥寥无几。倒是很多人在了解了结局后才想过要回过头...  (展开)
棒棒 2010-06-06 21:38:10

自己是最好的救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电影笔记: 这部片子打动我的地方在最后十分钟。这十分钟的戏真的有如一场高潮,酣畅淋漓,醍醐灌顶,妙不可言。 故事讲的是:一个音乐家背着他经纪人同时也是爱人出轨,度假的时候和他粉丝好上了。度过了几天香艳时光,在得知经纪人的猫死翘翘之后,音乐家不辞而别,离开...  (展开)
沉舟客 2010-12-03 01:14:04

用什么滋养虚无的爱,用什么支持不定的人生?

首先表示,此片中的众男子都不是我的菜。所以坚持看完完全源于片中对室内乐极其舒适的运用。很少有电影在配乐中大量选用室内乐(尤其是很单纯的选用钢琴三重奏的形式)来铺陈情绪的,所以有一定耳目一新的感觉。 结局点到为止,以至于高潮的母子争吵时我就在想怎么收...  (展开)
bohegao 2014-10-02 10:52:01

钢琴家的天真(有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不理解许多人都认为少年有心机有物欲,我认为恰恰相反。他是一个很简单的男孩。 钢琴家是他9岁来一直的梦想,像每个暗恋的人一样,小心翼翼地守护着“卑微到尘埃”的爱恋。 分手后,他始终沉浸在初恋的伤痛中。难得如此年轻的面容里,隐藏着如此深重的自尊心。掩饰失恋,掩...  (展开)
敛月 2010-07-05 04:00:52

在爱中迷茫的成长

影片的中后段,看的我非常焦急,一个清纯懵懂的少年,眼看着就要坠入物欲横流之中,眼看着就要失去那份纯真,连主动跟儿子交流的母亲他都横言相向,满口的拒绝,还好在母亲跟他说明了事实后,他清醒了,母亲深深的抱紧了自己的孩子. 与其说这是部同性恋电影,其实更多的讲得是少年的成长...  (展开)
公主殿下 2011-12-28 17:37:12

男主很美

这片子就是披着gay的外套讲小朋友初出社会的探讨性电影。成本较大片头的航拍就看出来了,拍着拍到西班牙了,演员找的也不错。一点也没有廉价独立电影的感觉。但是很现实很现实。 然后是男主,男主很美,我都被他吸引了,很想扑倒,尤其是眼睛,很年轻。但是他有着超乎他年龄的...  (展开)
韩休宁 2012-10-17 00:47:58

亲情 爱情 事业

我想看一部关于音乐的电影 然后不小心看了这部 以前看过断背山 霸王别姬等一些关于同性的电影 这部也有这个元素 看到大一半时 我老觉得这部片子总有我奇怪的地方 我也说不上是什么 可是我还是很享受这部电影 完全投入 看到男主角在西班牙意气风发的样子 ...  (展开)
Mu 2009-05-03 01:50:50

你们都有那么一腿,那没什么?还是那就叫做food of lov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已经一点多,深觉让费时间。 亦完全不理解《food of love》是何来之说。少年为崇拜的钢琴家做翻页,钢琴家是g。演奏完了之后即刻邀请少年,暧昧之情可见。可惜少年的母亲中途打断。 summer vacation少年与母亲,发现父亲有外遇而深受打击的母亲一同旅游至巴塞罗那,碰巧...  (展开)
大朱是我 2010-09-11 09:36:27

love并非实指的爱情

有人曾戏弄的把黑格尔的“主奴辩证法”套用在情侣关系之上,“主人主宰了奴隶的命运,但是奴隶却对他的主人了如指掌”,你控制了我的身心,不过我看穿了你的真实。 这是梁文道先生的关于爱情哲学的一段文字。奴隶是卑贱的,他觉得自己比不上对方,耗尽身心的服侍它的主人。主人...  (展开)
222666 2009-11-03 05:35:29

9876789

爱情就好像食物,一时三刻都少不得。固定伴侣短暂的分离,就会招来期盼的艳遇。年轻的少年一句我爱你似乎说得太过轻易,中年的男人不知道如何应答。少年的感情有多少是真,有多少是假,有多少是他自己还不了解?中年人惶恐中逃之夭夭。一句我爱你换不来一个电话号码?偷一张他...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少年人的爱情大多无疾而终 来自这这儿1999 2023-09-22 15:58:53
这个电影在哪看? 来自Johnny48638 1 回应 2021-07-21 17:43:30
男妓不錯看 来自[已注销] 3 回应 2020-04-27 18:01:30
那段看哭了 来自C.elegans 3 回应 2010-10-13 17:27:19
在线 来自 2010-02-12 01:31: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之食粮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