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棉花的影评 (3)

寒梅 2021-01-23 14:36:47

潇洒转身

《白棉花》中方碧玉独立、倔强,被李志高抛弃后能潇洒转身,忘记背后,继续好好工作。她的未婚夫因为放不下背叛与愤怒,在第二次来殴打方碧玉的时候反丢了自己性命。 若没有乡村生活经验的人看《白棉花》可能感触会少些。电影节奏比较缓慢、画面色彩单调些,很符合这个年代的乡...  (展开)
有点正经 2013-04-07 15:40:23

我的故乡情

白棉花剧组在2000年的时候在陕西大荔拍摄,但没有人知道剧情是什么。拍摄完成之后亦未公映,所以,这部电影在我心里渐渐成了一个模糊的背影……。13年后,我在清明节的无聊夜晚手持IPAD看完此片,其中几次忍不住笑出声来。我得感叹台湾导演精准的控制能力!电影所表达的含义可...  (展开)
三毛 2011-09-11 00:23:56

要看小说

看了电影,真没有感觉,呵呵。还是看原著比较好。 原著里对于棉花的描写,对于心理的描写,对于生活场景的描写,那是相当有爱的。 推荐看原著,电影没有表现出来。  (展开)

订阅白棉花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