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港正传的2星影评 (15)

seamouse 2007-06-26 14:13:01

未遂的时代回忆,共鸣的善良力量

“为什么拉上窗帘?”“拉上窗帘就是见不得太阳光、见不得毛主席。”红小兵们以此为借口抄家打人。 用火箭筒将企图以铁腿水上漂逃跑的死刑犯轰爆后,以左手敬礼,再击毙下一个专政对象周星星前喜出望外地收获100块赃款。 以上这些都是老式香港片对红色中国的妖魔化感受。回归...  (展开)
1900 2013-05-21 01:51:27

儿子投奔怒海+他的不野蛮女友

我有理由相信这是导演有意把一部主旋律的电影改拍成一部:前半部分荒诞剧+中间悲剧+结尾直接不理主线自己跑去玩了的电影。 前半部分在老左不可理喻甚至变态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之下很难让观众对这个近似于神经病的左派青年产生什么好的情感。家中小孩没好学上,妻子忙早忙...  (展开)
西瓜冰棒 2007-07-11 03:57:21

困惑的主旋律

很多有关的评论了. 有说表现出老左这个人内心的善,有说表现他的无私,有说表现他的爱国主义,有说整部片子在向内地表达亲近--以各种象征意味都很"左"的姿态.(尽管电影中大量铺陈的象征"左"和"红色"的内容不能唤起内地观众正面的共鸣) 他的无私也许仅仅来源于做一个坚定...  (展开)
二入四行 2007-07-10 22:24:57

有点串味的港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还是喜欢香港没有回归之前的香港电影,眼界更宽一些。不懂得为什么一回味历史,就会拿文革时候的事情说事。好像文革时候的人才有历史。看到老左他们一帮人唱革命歌曲我就毫无兴趣再继续看了。怎么就觉得香港电影里出现这些情节有些生搬硬套。喜欢看地道的。  (展开)
瘦瘦骆驼 2007-09-16 21:13:28

正派的让人恶心

一个庆祝香港回归十年的片子,黄秋生难得一见的做了男一号,抱着对这个我非常非常喜欢的男人的极大憧憬开始,以一再低沉一再惊讶一再遗憾的心情收场。 这是什么东西嘛,完全不像香港电影娱乐工业的产品而是向党中央献媚的政治工具。围绕着黄的一生和香港回归前回归后的若干...  (展开)
枯藤和老虎 2011-09-12 20:18:48

哭哭啼啼的小媳妇

从拍片技巧上说,这片子挺不错的。可情节设计的让人糊涂,名字叫“老港正传”按说黄秋生是主角,可对于黄的内心世界完全没有展现~ 老港代表香港左派,之前很少被人提起。不过回顾五、六十年代的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文化大革命严重影响了世界。 可想说老港的信仰和经历又绕不过...  (展开)
一棵果树 2010-09-26 17:30:33

更像港人的自嘲

因为题材特殊所以找来看了, 以为是金鸡或者阿甘的路子, 没想到黄SIR又演这么不靠谱的一部片儿。 所谓的香港草根精神包含着抓屎抹脸自我描黑见鬼说鬼话揣着明白装糊涂吧, 觉得他们的演员都很会来这一套, 换句话说叫敬业。 只是在07年整出这么个东东是要取悦谁呢? 屁民又不...  (展开)
回味优格 2007-07-23 23:15:18

两部烂片老港加阿妙

港片让我太失望了,为什么这么不争气呢?结果连馒头都没蒸熟。  为了急着给回归10周年献礼,香港电影人磨刀霍霍地献出了反映大时代背景下普通人的影片《老港正传》《每当变幻时》。两部电影都有过更改片名的经历,《老港正传》以前叫《老左正传》,《每当变幻时》...  (展开)
陈赖汉 2007-06-28 18:20:37

《老港正传》:拙劣难以承载厚重

这又是一部我被预告片所欺骗的影片。 这本来是一部可以承载更多的影片。 这应该是一部可以让内地人和港人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一起感动的影片。 然而,导演赵良骏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选取了一个特殊的题材拍摄了一部拙劣的影片。 “拙劣”——这是一个影迷看完电影后的评价...  (展开)
马西奥 2007-06-26 23:21:17

毫無力道

有一款電影海報上是這樣寫的“將香港精神和進行到底” 很可惜這部電影最缺的就是“精神” 情節雜亂,只是將個人人生際遇胡亂的涂抹在大時代的背景上 不能共鳴... 前兩天在CCTV10香港回歸十周年欄目中 恰巧聽到對趙良駿的介紹 說他是對香港本根文化有著特殊研究和感情的導演 但...  (展开)
费翰 2007-07-05 15:51:56

这叫香港片,这是香港人??

《老港正传》据说是回归十周年献礼篇,本来我对所谓的献礼片都比较抵触,但是,时间跨度40年,香港底层市民生活,社会变迁的背景,实力派演员黄秋生… 这些元素还是让我很期待。可惜,最终我发现我的期待也只是我美好的愿望而已,献礼就是献礼,谄媚的极其低级。通篇都是符号...  (展开)
木卫二 2007-07-05 13:35:34

左右不分,好烂需辨

如果不是顾及可能来自R6正版的误导影响,《老港正传》会被我打得分数更低。最大的异样感受是把喜爱黄霑叔的《问我》唱得调子全变,粤语翻成了中文,古怪直白的歌词听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有时候我和许多人一样“左右不分”,确切讲左与右的敏感性远不比当初,曾经政治运动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一一 2007-10-24 17:46:10

浮光掠影

最近最想看的三部戏看了两部,〈跟踪〉及〈老港正传〉都让我颇失望。败在太平淡,太中规中矩,太正路,太无惊喜,尤其后者,简直乏味。除了演员演技可赞,黄秋生顿顿挫挫追儿子,那步伐让我有些动容。但全戏总观,却想打瞌睡。 游乃海是杜sir御用编剧,初次执导或许战战...  (展开)

订阅老港正传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