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小将 キャプテン翼 (1983)

导演: Hiroyoshi Mitsunobu
编剧: 高桥阳一 / 三宅直子
主演: 若本纪昭 / 三桥阳一
类型: 动画 / 儿童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1983-10-13(日本)
集数: 128
单集片长: 22分钟
又名: 足球小将(昭和版) / 天使之翼 / Captain Tsubasa / 足球小子
IMDb: tt0294023
5星
49.5%
4星
37.5%
3星
11.8%
2星
0.9%
1星
0.4%

足球小将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足球小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46 条 )

热门 /  最新 / 

27 [己注销] 看过 2011-01-21 00:50:37

只喜欢小学篇,长大后的故事越拍越恶心

5 卷子乐子八子 看过 2008-11-07 09:21:46

1-52

192 123 看过 2022-11-23 23:10:30 山东

四十年前,日本人只能在《足球小将》里yy世界杯,四十年后,他们真的在世界杯有所作为。

0 刘文二 看过 2009-05-31 22:04:49

喜欢。

2 煮竹 看过 2008-03-24 01:52:01

原来这小学片叫昭和篇

> 更多短评 32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足球小将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Frederike 2014-08-15 10:49:45

多谢你,高桥老师

日本动漫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你问问现在的日本国家足球队,超过2/3的队员回答自己从小踢球是受了此作品的影响。漫画是80年代初的,当时日本的足球水平和现在的新加坡差不多,可是三十年后,日本已挤升为亚洲一流。这部作品不仅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足球,更大大推动了日本足球的进...  (展开)
一灯 2016-08-23 10:50:59

你的名字——大空翼

里约闭幕式的“东京八分钟”里,日本带来了它们为世人所知的体育形象,其中足球小将出现了两次。 大空翼,这个熟悉的名字,包括松仁、正淳、若林那些日本少年的名字,勾起了我的回忆。 我们这一代85后看到日本动漫大概是小学到初中之间,《足球小将》们的年龄也是设定在这个...  (展开)
UHa銓仔 2011-06-13 18:49:20

差点忘记了 被遗忘的时光

被遗忘的时光 回家的路上走进一条小巷 突然看见几个小孩子在踢球 细细的小腿盘弄着小小的4号足球 皮球从身边话滑过 我停住了 思绪滑到了我小时候 很小的时候我并不喜欢足球 躺在爸爸的怀里 听着他说着越位 442什么的 心里却期待着中场休息时属于我的动画片 总认为一...  (展开)
CatMan 2013-10-28 23:47:52

足球小子

上小学的时候,经常看,记住每次播放的时间,一放学就跑回家,先不写作业,打开电视,赶紧吃饭等着看《足球小子》。那个时候,住在农村的家里面,只有一台14寸的黑白电视,黄河牌的。用的不是有线,而是用天线接收的信号,和父母坐在床上,还有妹妹(幸亏她那个时候比较小,不...  (展开)
sosovipp 2012-04-06 20:30:50

语录

足球,是朋友啊! 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 如果只是一味地遵照别人的指示去做,根本就不会有进步的。 被狙击是皇牌的宿命。 害怕受伤的话,还能踢足球吗? 机会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 速度、力量、技术、耐力,要在联赛中立足,就必须具备以上所有原素。 对守门员来说,...  (展开)
缘叶二次元 2022-11-24 22:08:32

“你还差得远呢”卡塔尔世界杯,日本战胜德国,阿宅又有新梗了

卡塔尔世界杯前几场比赛都有冷门,而日本对战德国也是最大的冷门之一。就比如阿宅在看了这场比赛之后,就创作和使用了新的梗:你还差得远呢(越前龙马)、《妖精的尾巴》BGM等出现在脑海,这让阿宅不得不去看日本队的比赛了。 就拿缘叶来说,在今天早是看到这些梗的时候就觉得...  (展开)
酸(萝卜) 2017-01-21 01:08:55

感谢翼前辈们你们的陪伴,感谢高桥阳一师傅的神点化。

在我的意识中,在我的脑海中,我一直认为翼前辈们(包含所有的人)的指导与对我的影响力我永远都忘不了。 他们是我人生中除了父母意外最重要最亲切的导师。 在他们的身上我开始喜欢上了足球,曾经一度的热爱到整个年级都知道认识我。足以证明他对我的影响。 但是我在这些前辈...  (展开)
海神的安赫尔 2024-02-04 02:59:52

足球将

在我们小学时期,大家主要都在看的漫画,是《圣斗士星矢》《七龙珠》《机器猫》等。没人看《足球小将》的漫画。了解到《足球小将》,还是通过《机器猫》的一部OVA中,哆啦A梦和康夫吵嘴,关于当天晚上是看《龙珠》还是《足球小将》…… 后来,我大概四年级,在表哥家里,看到他...  (展开)
守静乐心 2018-06-03 18:01:00

和足球一起前进

作为80后和90后的群体记忆,《天使之翼》的地位不言自明。此作开创足球类动漫的先河,奠定体育类动漫的基调,同时产生过巨大的社会效应。在此作诞生的年代,日本足球虽然有所发展,但是并无制霸亚洲的实力。然而,大空翼的横空出世,给予日本足球人强大的激励,将日本足球推向...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花怜要开车 2017-08-07 21:55:39

踢的不是球是导弹

这部动画片也可以说是90后的童年了,小时候简直喜欢的不得了(ಡωಡ)hiahiahia现在想想这动画片真有点夸张的可怕,就像《网球王子》一样,前头还算是精彩,越到后面越夸张,由他们脚下踢出来的求简直就跟导弹发射一样,每踢一场球就跟要要了对方命一样,那球跟导弹有什么区...  (展开)

> 更多剧评 13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足球小将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