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事烦心 Wolfsbergen (2007)

导演: 娜诺克·利奥波德
编剧: 娜诺克·利奥波德
主演: Piet Kamerman / 卡特琳·滕布鲁根卡特 / 简·德克莱尔 / 塔玛·范·登·朵普 / 卡琳娜·丝穆德 / 费德贾·范·胡艾特 / Merel van Houts / Carmen Lith / Oscar van Woensel / Martijn Nieuwerf / Eva Damen / Rick Paul van Mulligen / Alain Van Goethem / 贝蒂·斯胡尔曼 / 特鲁斯·德克尔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比利时 / 荷兰
语言: 荷兰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07-02-14
片长: Germany: 93 分钟(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IMDb: tt0824422
5星
11.4%
4星
27.2%
3星
53.5%
2星
6.1%
1星
1.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琐事烦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 条 )

热门 /  最新 / 

0 珍珠大爷 看过 2009-04-02 13:52:26

中心纽带导演大概是想安排成太姥爷之死吧……结果愣给散了……这么常见的桥段竟然给拍散了……

0 GhTs 看过 2008-06-02 13:28:16

很像法国片的片子

0 nokia2100 看过 2008-06-18 19:41:03

200806181940#

0 itrek 看过 2008-09-12 15:16:46

2008-09-12,需要有耐心才能看完。

0 命运建筑师 看过 2009-05-31 13:27:33

疏离

> 更多短评 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琐事烦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moosse 2009-11-24 14:02:11

琐碎的美感

(静下心的时候或者看过相关影评介绍后看会比较好) 《琐事烦心》一片以一个普通四代同堂的家庭为本,在91分钟内讲述了这个家庭中看似极其平凡又极其琐碎的事情。 故事的开始,起源于曾祖父给全家人都寄出的一封信,信中告诉个个家庭成员自己准备要自杀的决定。几乎全家人...  (展开)
注册群众 2023-02-02 19:14:41

烦心也伤心

比利时荷兰合拍电影《琐事烦心》 确实如片名所示,讲的是平淡的家庭琐事,没有民族大义,世界大事,但比利时和荷兰人还是想从琐事中引申出一些感性的大问题。小国人民有所思。 1个半小时的片子,一家四代人,分不清主角配角,可以看作是多主角或全主角,众角平等,这个是比较牛...  (展开)
葉一一 2010-05-28 13:24:41

渐行渐远之后——《琐事烦心》影评

开场是一个非常安静的一个镜头,将近一分钟的树林,只听到一片清脆的鸟鸣声,画面一直没有什么变化,唯一变化的是穿进树林的光线,微妙的自然的变化。看不见情节,看不见人物,看不见对白,只剩下恬静和温和的树林。 非常喜欢这个镜头。后来我在想,这是不是就是Konraad家前面...  (展开)
芷宁 2010-01-07 22:09:02

《琐事烦心》:以静谧烘托波澜

(芷宁写于2008年10月9日) 凭心而论,荷兰和比利时合拍的07年影片《琐事烦心(Wolfsbergen)》是值得再品一次的。初次观影,或许因其近似白描地讲述着常人熟稔的家庭琐事,而容易令观众以为已然品尽了个中滋味,一如片中八旬老人巩兰德的唱片机里放出来的交响乐永远是不完...  (展开)
sim 2009-11-25 09:01:35

影评 - 《琐事烦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琐事烦心》一片用家庭为作主题,以戏中老父所寄出的一封表示厌世的信件为主线索,多线并行地对几个儿女各自不同的家庭中所发生的不如意事作描述。 本影片的开首令我印象深刻,长达1分多钟的树影,伴随著详和悦耳的鸟鸣之声,令人有平缓静惬之感,与电影的名称《琐事烦心》形...  (展开)
hand 2009-11-25 00:35:26

被琐事烦着的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头是接近一分钟的枯松树林的镜头,其间唯一具有生命力的,是那刺透云彩而暗影浮动的阳光。导演似乎正在警告我们,如果你现在就感到烦躁,那么大可以没有看下去的必要。   头发花白却仍醉心于保养身材的Maria与医生预约整形手术,割除自己的腿部脂肪组织。身为牙医的Er...  (展开)
草灯公主 2009-11-24 23:44:53

没有琐事比生活更烦心

足足1分零13秒的静止的树林,安静地随着时光,慢悠悠地转移。电影的开头就像实际上的生活一样,没有加工剪切,只是中肯地把来自现实生活中的一切投影在大屏幕上。不明就里地看着,一开始还以为电脑又卡机了。但是转念一想,平凡的生活不正是这样吗?没有旁白,没有剪接,没...  (展开)
花生米 2009-11-24 23:18:04

就这样,安静地开始,平静地结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两分零八秒的看似静态的森林作为整部影片的开始,让观众着实对这位荷兰女导演的拍摄手法心生好奇,《琐事烦心》一开始就为大荧幕前的观众抛下了一个重磅炸弹——持续了两分多钟的无聊。背景是鸟叫声,大自然的声音,让我情不自禁想起了今年十一在杭州游西溪湿地时的情...  (展开)
kit 2009-11-24 20:09:13

一份作業

早就听同学说过这部电影很闷,为了完成作业,还是带着不情不愿的心态去看了90分钟的”琐事烦心”。一开始是一分多钟的定镜,看着松树林,定定地看,静静地看,还以为会有只暴龙什么的跑出来,下?什么都没有!接着是一个一个主角出场,不同的角似乎毫无关系:一个爱美、跑去整...  (展开)
gaoyuan 2008-10-13 15:44:57

平淡处体味真情

一个垂暮的鳏居老头子突然写信给自己仨闺女,想老婆想的不行啦,要计划在妻子忌日自杀。于是乎,仨姐妹貌似平静的生活由此便不再平静。三个沉闷的婚姻情感也经由一系列“琐事”不再安宁,但洋人情感的直白单纯并没有没让故事发展成国产婚姻闹剧的任意撕扯,反倒能将变故转为契...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琐事烦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