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姓之人 Mr. Nobody (2009)

导演: 雅克·范·多梅尔
编剧: 雅克·范·多梅尔
主演: 杰瑞德·莱托 / 莎拉·波利 / 黛安·克鲁格 / 范林丹 / 瑞斯·伊凡斯 / 娜塔莎·里特 / 托比·瑞格波 / 朱诺·坦普尔 / 克莱尔·斯通 / 阿兰·柯德勒 / 丹尼尔·梅斯 / 迈克尔·莱利 / 帕斯卡·杜奎奈 / 托马斯·伯恩 / Catherine Demaiffe / 哈罗德·曼宁 / Anders Morris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科幻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 比利时 / 法国 / 德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9-09-12(威尼斯电影节) / 2010-01-13(法国/比利时) / 2010-07-08(德国)
片长: 141分钟 / 157分钟(导演剪辑版)
又名: 小国民尼谟(港) / 倒带人生(台) / 无主之人 / 无名先生
IMDb: tt0485947
5星
35.8%
4星
42.5%
3星
18.4%
2星
2.6%
1星
0.8%

无姓之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无姓之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2451 条 )

热门 /  最新 / 

1101 皮皮鲁西西 看过 2010-08-18 23:57:48

整部电影用阿甘老妈的一句话就能概括了

1328 文泽尔 看过 2011-04-16 03:01:30

不要试图去思考平行宇宙理论、轮回观念、坍塌和时间倒转、弦论、蝴蝶效应和薛定谔的猫等等现在已经普及到众人了的观念。一切的钥匙在于尼莫和安娜之间的爱。芸芸宇宙中,无论是去火星撒下骨灰,之前是否赶上母亲的火车,碰见三人中的哪一个,无论生或死,每一种可能性都好,真爱注定唯一,相遇幸运无比

614 风中之葱 看过 2010-01-15 05:25:47

画面很美好,但是剧本不够精炼。最大的收获是Toby Regbo,这孩子萌得人心肝颤

766 ᴇsᴛ 看过 2010-12-16 21:30:48

这片子告诉我们一件事:大脑记不住手机号码就注定了杯具。

359 Q。 看过 2010-09-24 18:08:39

一部需要全神贯注去看的电影,感觉两个半小时的影片里装了太多东西,不过好在导演并没有把它拍的很混乱。两种截然不同的选择引申出了如此众多的生活轨迹,就好似铁路的轨道一般,在分离与交集中纵横延伸,但终究通往的是不同的终点。★★★★

> 更多短评 424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无姓之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94 条 )

幸运儿与脱身术 2010-08-02 04:52:25

人生的多重命题

008年的《纽约提喻法》和2009年的《无姓之人》两部电影无论在电影的主体命题,或是在其绚烂复杂的表现手法都代表了现在电影技术与内涵的出色结合,更重要的是在其复杂多变的结构下,导演对影片叙述的梳理,节奏的把握,人物性格的塑造等方面展现了及其高超的技巧。《无姓之人》...  (展开)
弥漫 2010-08-15 11:29:48

我们都只是迷信的鸽子

Jaco van Dormael用鸽子的迷信来做整个片子的前言,是否暗示茫茫宇宙里我们仅是一只迷信的鸽子? 一、 挥舞的翅膀 影片开篇就暗含了一个观点,每个人身处命运的交织之中,虽然终究一死,结果无法更改(电影里不同的脉络的一个共同点就是主人公各种方式的死亡),但生命旅行...  (展开)
有志 2010-09-23 15:51:13

《无姓之人》:生活在别处抑或生活在当下

1. 是否对现在的生活心存不满,是否对过去的某个选择后悔,是否会羡慕他人的生活而厌恶自己现下的生活。是否,会在某一个无法入眠的夜晚,对着发亮的显示器,敲打着键盘,对着网络里另一个陌生的灵魂,抱怨不停地抱怨,不停地向他们述说你的幻想,述说,你...  (展开)
天天是好天 2011-03-14 13:57:38

迷信, 介于无知与科学之间

这部电影越品越有味道, 为的不是故事里的感情戏,而是里面揭示的科学理论. 不提超弦理论、蝴蝶效应. 只说说开头一段 "鸽子的迷信". "鸽子的迷信".是著名的心理学实验,对人的思维局限有很强启示. 以下引用有关介绍: ************************************** 迷信的鸽子 ...  (展开)
山人 2010-11-04 01:20:01

观影后,才可以看明白的攻略,故事线索详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玩过博德之门,龙腾世纪之类的RPG游戏吗? 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结局。 这部电影其实就是一部人生攻略,让我们看到所有选择的结局是什么。为了让朋友看明白,我理下故事脉络,每个标题都是一次不同的选择。 一、尼莫选追火车跟妈妈走,移民加拿大,遇见安娜 这个选择基本就是和...  (展开)
salsasnake 2010-07-19 14:45:59

Mr.Nobody和我们一样,就是一个茶几

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看明白了这部电影 看了许多影评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否真的也看明白了其中的内容 不过我想说说我的看法 先从故事内容开始再说内涵 内容里面118岁的nemo开始回忆,他的回忆里出现了几个不同的人生 我们细分一下nemo所遇见过的分支吧 1.9岁的他跟随父亲留在了欧洲...  (展开)
故城 2011-01-17 18:06:49

人生的分岔,分岔的人生

文/故城 《小径分叉的花园》是博尔赫斯1941年出版的短片故事集的同名小说,它构造出一座时间的迷宫,是关于时间无限分岔和交叉的玄思,表达了一种超越有限线性时间的企图,即人能否同时拥有时间的多种可能性。 与人们通常理解的时间不同,博尔赫斯创造出了一种“时间分岔”理论...  (展开)
漠寒 2011-05-27 07:58:31

如果空间维度和时间维度缠绕在一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不是存在的呢?我能看到自己的手脚、身体,却看不到我自己的脸。 我为什么是我呢?宇宙如此之大。闭眼想象,地球,太阳系,银河系,无数个银河系,每时每刻都在不停地运动着。一定有无数个适宜生命存在的行星吧,为什么我一定是在地球上,在北半球,在亚欧板块,在中国的...  (展开)
圣墟 2017-05-17 20:25:26

最好的移动就是停在原地

《无姓之人》是一部挑观众的影片。如果你喜欢它,我打包票你也会喜欢《暖暖内含光》、《香草的天空》、《本杰明巴顿奇事》、《蝴蝶效应》这样的片子。如果你不喜欢它,很正常,毕竟把线性叙事剪辑得碎到这种程度,也许只有导演脑子里有一个完整的故事逻辑。 小众片子就这点最...  (展开)
木卫二 2010-06-12 15:24:24

你该抓住谁的手

上世纪90年代有一大批玩结构的电影,从《低俗小说》到《暴雨将至》,从《罗拉快跑》到《爱情是狗娘》,它们中的精品堪称中国影迷的入门级教材。这些电影要么提供了几条道路,要么就是循环往复,然而它们都没有提供一个出口。三段发展至多段,到《记忆碎片》的时候,电影故事可...  (展开)

> 更多影评 79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无姓之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