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陆代理战争 北陸代理戦争 (1977)

导演: 深作欣二
编剧: 堀池幸三
主演: 松方弘树 / 野川由美子 / 西村晃 / 鼻肇 / 千叶真一 / 远藤太津朗 / 高桥洋子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动作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77-02-26
片长: 98 分钟
又名: Hokuriku Proxy War
IMDb: tt0076148
5星
29.4%
4星
43.5%
3星
23.8%
2星
2.8%
1星
0.4%

北陆代理战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9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驹鸣 看过 2018-11-15 11:12:45

主角川田登的原型 川内组组长川内弘 于本片上映不久后的1977年4月13日正午过后,在取景过的咖啡店被菅谷政雄(本片冈野信安的原型)派去的人射杀(“三国事件”)。本片将正在进行中的帮派冲突电影化,电影拍摄过程及戏外故事很有趣。影片节奏快,冰天雪地增添凛冽豪放之感,例如首尾呼应的雪地埋人、吉普车踏雪猛进,主角在海边迎风啃越前蟹等。yakuza是彻底的无仁义,不但靠“盃”模拟血缘关系的义父子、义兄弟、... 主角川田登的原型 川内组组长川内弘 于本片上映不久后的1977年4月13日正午过后,在取景过的咖啡店被菅谷政雄(本片冈野信安的原型)派去的人射杀(“三国事件”)。本片将正在进行中的帮派冲突电影化,电影拍摄过程及戏外故事很有趣。影片节奏快,冰天雪地增添凛冽豪放之感,例如首尾呼应的雪地埋人、吉普车踏雪猛进,主角在海边迎风啃越前蟹等。yakuza是彻底的无仁义,不但靠“盃”模拟血缘关系的义父子、义兄弟、义叔侄说翻脸就翻脸、互相出卖残杀,就连亲兄妹也下狠手。编剧高田宏治较会塑造女性角色,两位都出彩,敢爱敢恨。结尾旁白亮眼:“俗称的北陆三县气质,越中强盗、加贺乞丐、越前骗子,这三者的共通之处是为了生存不修边幅、不择手段,这是北陆人特有的倔强。”川田登对兄贵分冈野叫板,就是川内对菅谷公开叫板,菅谷自然对本片不满 (展开)

0 米粒 看过 2017-06-22 11:47:00

好看!一秒都不多余!主角对地域感情超越帮派,这还蛮难得的,而且这角色非常丰满,一开始莽撞粗鲁,到后来学会好好打算,当然了凭借一己之力搞死两个大帮派确实有点目瞪口呆吧哈哈。深作欣二一如既往地把人肉背景们拍得特别浮夸,非常娱乐。虽然是个直男电影,但有两个给人印象很深的女性角色

1 水水 看过 2021-04-22 22:10:04

越秀之虎

3 风间隼 看过 2011-10-27 17:57:24

老深作黑帮实录系列中最冷的一部。在被黑帮来回倾轧的福井,“一只臭虫也有一点点尊严”,本来就粗暴的川田终于学会了诡计,“什么杯啊碗啊,饿狼才不管那些”。“越中多盗贼、加贺多乞丐、越前多骗子,北陆人为了活命,才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只有姐姐赤诚依旧“我输了,可我感觉很好”。鼓乐是戏眼。

1 列车长&solaris 看过 2011-05-29 18:12:00

于我阅历中 又多了一位黑帮片大鳄

> 更多短评 8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北陆代理战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Outlawz 2022-05-17 13:32:30

全员恶人 松方弘树代表作

这部跟以往深作的的yakuza电影不太一样 这次背景是在冰天雪地的北陆 北陆的893相比其他电影里的yakuza更狂暴也更龌龊 在此背景下北陆无仁义之战就此展开 剧中最让我恶心的就是二把手安本 他既龌龊又猥琐 最后竟然还没死?? 砍一只手的时候还挺爽的 最后这个老b居然活到了电影...  (展开)
玉弓 2018-11-05 00:19:24

北海道黑帮六亲不认!深作欣二《北陆代理战争》

深作欣二的黑帮片质量还是不赖的,这部电影罕见的把镜头对准了北海道的黑社会。 电影一开场,在北方的冰天雪地下,儿子把老子活埋,只露出一个脑袋,要逼他交出黑帮大权!老子不得已答应,脱身后立刻码人要干掉逆子!于是外人趁虚而入,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老子大权旁落,儿子被...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北陆代理战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