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的影评 (75)

木卫二 2008-06-19 00:07:16

《眼镜》:需要一副眼镜的人们

一部《海鸥食堂》让许多影迷记住了荻上直子这个名字,清新淡然的风格加上干净整洁的画面,小林聪美、片桐入和罇真佐子三人搭戏,构成一出兴趣盎然的生活小故事。 最美的不是山珍海味的美餐,不是出自大厨手艺的盛宴,而是小时候父亲准备便当时做的饭团。饭团的味道能好到哪去...  (展开)
saffron.von 2009-02-08 15:38:37

快节奏下的静寂

准确地说,这部电影是目前很多中国人还不理解的一种生活方式。老实说,日本这个国家,让人是又爱又恨,说他们歧视外国人!其实比起中国人看外国人和看耍猴一样根本日本人就是非常的宽容和理解外国人的。经常是留足面子给外国人,日语不好没关系。不懂日本文化没关系。只要努力...  (展开)
2009-09-09 15:12:31

荻上直子又一佳作

めがね -- 日光、小島、眼鏡女 (2008-3-19) 兩年前看過荻上直子的"かもめ食堂"後,對這位導演留下了一點印象。然後,去年夏天到日本旅行時看到"めがね"的Handbill,就一直等待著這部電影。當知道今年電影節有選映,登時興奮不已。當然,又能看到我喜歡的市川實日子和小林聰...  (展开)
vitality 2010-11-18 23:27:29

離開再返

什麼是自由 我知道 我知道自由是什麼 筆直地走下去 遠離深海 我不管你所說過的話 月亮給任何道路都帶來光亮 在黑暗中游泳的魚就像是寶石 偶爾 有人稱我為「人」 因此有了在這裡的「我」 我在害怕什麼 我在和什麼抗爭 是我卸下沈重負擔的時候了 給我更...  (展开)
L君 2014-02-03 21:36:28

我了解自由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走在街上 远离神秘的海洋 我忘记了你曾经的话 月亮散发着幽幽的光芒 黑暗中的鱼就像宝石 某人不经意间告诉我 所以我来了 我到底在怕什么 我到底在争什么 现在是时候放下肩上的重担 给予我更多的力量 给予我善良的力量 我了解了什么是自由 我了解了什么是自由 M...  (展开)
陈问问 2009-02-21 11:11:11

无印良品宣传片

看《めがね》,当然是冲着对荻上直子的热情而去的。 一个女人来到小岛,碰见一个、一个、又一个——人的故事。依然是女导演擅长的小格局小场面小人物。 而这一次的叙述完全不知所云。 无非就是几个人坐在一起吃早餐,每顿都要展现他们是如何吃的,就算是吃同一种梅子的场景...  (展开)
小小 2011-05-23 16:48:52

不持有的生活之道

相隔两个晚上看完了荻上直子导演的《眼镜》,没有睡眼惺忪赶计划一般强迫自己一定要看完再去睡,大抵是珍惜的缘故。巧合的呼应了樱花奶奶的一句剧中话——最好不要太赶。 我也很有才能,留在自在里的才能。 《眼镜》是一整个春天里的奇迹——这里没有密集热闹的樱花林荫,只...  (展开)
兔子暴暴蓝 2008-07-25 23:56:48

看完电影,就去吃了红豆刨冰。

看《海鸥食堂》,第一个画面出来,就知道是自己会喜欢的片子。 《眼镜》是同时下下来的片子,却忽然舍不得看。前几天,终于把她看完,刚开始担心自己会不喜欢。却在那个爱穿黑白衣服,戴黑框眼睛的女人,扔下行李箱,坐上樱花那小小的车子,慢慢的离去时,很感动。 喜欢海滩上...  (展开)
漫歌 2020-07-15 19:12:48

《眼镜》:散文化电影,传统叙事模式的“反叛者”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前苏联电影创作者率先提出“散文化”这一概念,究其根源,我们必须从俄罗斯文学说起。莫斯科列宁师范学院教授符.阿格诺索夫曾说:“20世纪的俄罗斯传承了自身的文化传统,而文学则形象地反映出俄罗斯复杂的民族曾哥和民族精神,这是我们考察20世纪俄罗斯文学...  (展开)
夏晓光Pe 2023-03-21 13:32:13

片中德语诗句

看片子的时候觉得那段德语朗诵意境很美,而且加濑亮的口音真的好可爱呀!看到评论区有豆友po了原文,不过有些词拼写有误,可能是输入法的问题,自己做了一点校对,有错误的话,也欢迎指正! Mir ist bewusst was Freiheit bedeutet. Folge dem Wege geradeaus, meide die Tiefe...  (展开)
BY1987 2014-05-24 23:21:25

五星是因为风景、食物和小林聪美

其实到电影结束的时候,我还是没明白电影名称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难道是5个主角都带了一副眼镜。 但是这部电影不给5星我自己都不答应。第一,风景太漂亮了。那种南方海岛的风情让人心生向往。什么叫风景如画,这部电影里面的场景完美诠释了这个词。那种淡蓝、浅绿、粉...  (展开)
空气花🐳 2018-04-21 08:28:23

片子里的小诗

“我了解自由是什么 走在街上 远离神秘的海洋 我忘记了你曾经的话 月亮散发着幽幽的光芒 黑暗中的鱼就像宝石 某人不经意间告诉我 所以我来了 我到底在怕什么 我到底在争什么 现在是时候放下肩上的重担 给予我更多的力量 给予我善良的力量 我了解了什么是自由 我了解了什么是自由”  (展开)
微风吹过的夏 2016-07-21 15:44:17

《眼镜》——治愈系的电影不一定合适现在的你

这部片子看了三次,也没有看完。现在的我,还不是看它的时候吧。这个电影属于治愈片吧,所谓治愈就是它像药一样,有治疗效果。前提是你得了它能治的那个病。同样是小林聪美,同样是治愈性的片子,我看《西瓜》看《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看得津津有味,从第一...  (展开)
2010-10-26 19:59:50

眼镜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无名小岛是狄上直子构建的幻想国。 清澈的蓝绿的海,波浪都细致起来,白白的卷起彷如少女的裙边。 由于字幕有些地方不是太准确的原因,所以某些对话不太理解,但还是无碍于观赏这部电影的。 神秘的樱,每年春天都会来到岛上住上一段时间。卖冰的人...  (展开)
我叫林小姐 2009-11-18 21:53:31

荻上直子和她的食物们啊

荻上直子的电影总少不了吃的东西,那些汤啊,米饭啊,烤肉啊,煎蛋啊,沙拉啊,龙虾啊,刨冰啊......在她的安排下总是充满诱惑,单是看着主角们的表情,就能了解梅子的酸度~ 看她的片子就像看着春天的海,表面上微波荡漾,和风习习,海底却异彩纷呈,妙趣横生~ ...  (展开)
白眼看世界 2009-05-05 09:21:57

清.淡

外面在下雨,树子清绿。 我坐在沙发的脚踏上,耐下心来,把这部电影看了。 没有具体的故事情节,有一点像正在下着的春雨,一点一滴,看到会心处,不由浅笑。 妙子开始到处寻找度假的感觉,即使已经身在美丽的小岛,还是一直不肯放开,那个巨大的装了很多书的行李箱,就像放不...  (展开)
老羊 2014-05-06 22:47:16

《二年级跑:一书+一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年级跑:一书+一影》 高木小姐的马拉松进入了第二年,同时也利用长跑到诸如与论岛等地徜徉身心。 马拉松跑的完跑成绩也顺利进入5小时内,值得祝贺。还和共同一年级跑的几位组成东京女子马拉松跑,虽无长足进步,但获得了充足的快乐,还有团队合作精神与丰富的友谊! 这真...  (展开)
楚凝 2021-09-24 10:39:08

面朝大海,让我们虚度人生吧!

“春海碧波漾、悠悠终日闲”是片名俗不可耐但内容诗意恬淡的日本电影《眼镜》所描绘呈现的生活、人生状态,它让我们学会慢下来、缓下来,学会平和地与自己相处与他人相处,放空自己,去聆听、享受大自然的美丽烂漫。 片中不论是花木扶疏雅致庭院的烧烤,还是面朝大海静静地呷红...  (展开)
宁止水 2016-07-22 01:19:24

乌托邦

基本就冲着小林聪美、加濑亮、光石研和罇真佐子来的。初春,度假的小林聪美来到一个海岛小镇上,在住宿的旅馆里,她遇上了一群人:养了一条和自己同名爱犬的旅馆主人光石研,经常微笑的刨冰高手罇真佐子,不是旅馆客人但经常在附近转悠的高校教师春奈以及前青年加濑亮。五个人...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5条)

订阅眼镜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