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 (2015)

导演: 马克·奥斯本
编剧: 伊连娜·布里纳尔 / 鲍勃·佩尔西凯蒂 /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
主演: 杰夫·布里吉斯 / 麦肯吉·弗依 / 瑞秋·麦克亚当斯 / 瑞利·奥斯本 / 詹姆斯·弗兰科 / 玛丽昂·歌迪亚 / 本尼西奥·德尔·托罗 / 保罗·路德 / 艾伯特·布鲁克斯 / 巴德·库特 / 瑞奇·热维斯 / 保罗·吉亚玛提 / 杰奎·巴恩布鲁克 / 马塞尔·布里奇斯 / 杰菲·布莱尼恩
类型: 动画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15-10-16(中国大陆) / 2015-05-22(戛纳电影节) / 2015-07-29(法国)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The Little Prince
IMDb: tt1754656
官方小站: 电影《小王子》官方小站
5星
39.6%
4星
41.8%
3星
15.8%
2星
1.9%
1星
0.8%

小王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小王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0533 条 )

热门 /  最新 / 

1858 不良生 看过 2015-10-16 20:54:27

1,你是长大成年后的小王子。玫瑰像是母亲,你们彼此相爱,却不懂如何表达。你离开她,在路上遇到狐狸,建立新的亲密关系,像是你的爱人。2,若与人世有羁绊,便有眼泪成苦海。3,那些离开这个世界的人,从离开我们的第一天开始,其实也就是我们踏上与她或他们重逢旅程的第一天。

197 HurryShit 看过 2015-10-15 15:06:33

前面都還行,從女孩跟老人吵架、雨中狂奔起,電影就亂了調。

3976 Mlle Zèbre 看过 2015-09-02 05:54:32

全场齐哭的感觉太美好了。你曾经是谁的玫瑰,现在又是谁的狐狸。

733 米粒 看过 2015-06-01 12:45:15

3.5 原著部分用纸做成的停格动画很美,新加的小女孩的故事就比较一般了。才发现配音阵容如此全明星... (⊙o⊙)…

1141 bluetramper 看过 2015-05-25 02:50:54

停不下来的内流满面,说明我还没忘记作为一个孩子的滋味

> 更多短评 1005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王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79 条 )

只喝咖啡 2015-09-27 22:55:46

小王子的经典

狐狸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也只是一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我对你来...  (展开)
肥罗大电影 2015-10-10 12:45:55

世界很冷,《小王子》很暖

  一位“功夫熊猫之父”,拍摄一部阅读率“仅次于圣经”的法国经典,然后感动了整个世界的大人——这就是关于《小王子》最近发生的一切。   电影《小王子》的奇特之处在于:它明明在原书的基础上加了那么完整的一条新故事线,但电影里那种隐晦的忧伤与泛黄绘本的感觉,却能...  (展开)
夜风月影 2015-10-18 21:54:13

每个人都是一颗孤独的星球(P.S.看不懂玫瑰为什么死了的人请点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我力荐了这部电影后,好几个朋友跑来跟我说:“哎哎哎!小王子长大都扫烟囱去了!好不容易回到星球,他的玫瑰花竟然死了!什么鬼!改成什么了!我觉得不是很好!” 上网简单看了一下大家的评价,发现不少人也都是这么说。有的还说:“哎,这故事里小王子都成配角了,全篇都是...  (展开)
维林诺の熊 2015-10-14 14:27:24

这不是我心中的《小王子》

(有剧透,可绕道) 有些电影,当你没法明确知道它是不是好片、或者烂片的时候,你便不敢开口说话,但又不吐不快,《小王子》于我就是这样的一部电影。个人看来,《小王子》是一部画面精美的电影,音乐配画面,很柔很轻,部分时刻让人感受柔软。但这部电影看完了,也让人有些...  (展开)
胭脂 2015-10-17 08:17:30

被毁的小王子。真爱小王子,就为这电影打一星。

评价:1星 因为: 1、真正关于小王子的篇幅少得可怜。如果小王子迷要剪辑原著中的小王子片断,估计凑不到30分钟。 2、就这可怜的30分钟,也是潦草的、概念化的、摘录式的,不符合小王子的气质和原著的逻辑。 小王子认出那幅“帽子”的可怕,显露令飞行员惊讶的理解力,也因此...  (展开)
claret 2015-10-17 10:41:22

写给大人的童话是不存在的

看完电影,我问他,你刚才睡着了么,我听到你打哈欠了。他说,睡着倒没有,挺好看的,小姑娘挺萌的,挺小清新的。就是觉得逼格太高了我看不懂。然后我追问,有哪里不懂,他说,看不出现实和幻想的界限,乱乱的。又说,觉得电影把成年人的世界描绘得太恐怖,为什么商人、数字就...  (展开)
团团 2015-10-18 01:36:27

为什么我们看《小王子》的时候会含着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什么我们看《小王子》的时候会含着泪? 因为羁绊总是伴随着眼泪的代价 《小王子》这个故事 小学第一次读;初中第二次读,还记得当时借我书的哥们要求我给他画一幅书中经典的小王子与飞行员的合影;高中接触了英文版,附带反复听的VOA的录音。也是那个时候,同桌会跟我讨论 “...  (展开)
By the sea 2015-10-16 20:14:01

仙气原著坠入凡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得不说小王子的预告片剪得很好,很有节奏,楼主这种感性的货色一下子就被吊起胃口来了。《小王子》原著也非常经典,非常有诗意的小故事,看上去就是儿童读物,但是其中一个个隐喻非常戳人。属于看似在说A,实际上说B,过一阵子觉得其实在说C的那一卦。而电影把一个内涵无限大的...  (展开)
微風 2015-10-01 02:02:58

很多重要的东西是眼睛看不见的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许多父母的期待!片中的单亲妈妈為将孩子训练成《人生胜利组》為孩子规划安排了她所有的时间、学习、生活。在这样功利主义教养下的小女孩,生活渐渐失去自由、自主、自在、自如。没有自我主动性、没有自己随心体验的孩子,必然会失去生活的动力、...  (展开)
睡在巴西旁边 2015-10-21 18:16:02

如果成长覆盖了梦幻与渴望

直上云霄的高楼,熙熙攘攘的人流,我想起了童年时候的老城巷,还有青苔微浮的石板墙,只是现在少了扛背篓卖纸糖的老人,少了记忆中的黑芝麻糊飘香。 到处是机械的味道,人们干练有序地行走在红绿灯前人行道上,大楼的公司名醒目而堂皇。 这是2015年的10月,我走在大街上,脑...  (展开)

> 更多影评 2079篇


讨论区   ·  ·  ·  ·  ·  ·

小王子 来自 3 回应 2024-01-23 12:58:22
这本书不适合拍成电影 来自黑眉白眼 2023-10-24 22:53:38
小女孩的爸爸 来自hassanem 5 回应 2023-10-14 15:25:46
- 来自冲冲lc 2023-08-06 18:26:38
信仰 来自豆友Ud-4GXeadg 2023-01-23 19:54: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6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王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