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别姬(京剧)的影评 (20)

⭐管 理 员 2015-06-03 20:55:03

观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后感

观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后感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下午8:28 作为一部电影他是很冷门的,全天全上海排片九场,当晚我看的场次只有6名观众。甚是凄凉。整部电影约一个半小时,讲的就是西楚霸王项羽和虞姬的故事。如果作为国产京剧电影的试水,我觉得有几点做得很不错。一是开头...  (展开)
Jackie 2020-11-07 18:26:46

云敛晴空,冰轮乍涌,好一派清秋光景

正儿八经的大荧幕看京剧,这是第二次。去年也是在歌剧电影展上,看了《曹操与杨修》。今天看的是《霸王别姬》。两部电影的相同之处是,主演都有尚长荣老师。 因为平时也很少看京剧,所以没有对比,只谈这个版本的感想。一个词的总结是:惊艳。念白的抑扬顿挫,唱腔的铿锵绵长,...  (展开)
沙漠中的狮子 2022-03-11 21:13:17

有益尝试

1、基本上忠实于戏曲原貌,没有搞个人海部队,还是几个龙套就代表了。也没有拉来一匹马。这点值得表扬。 2、镜头应用与剪辑,需要提升。觉得晃得厉害,让人晕。不稳定。 3、仔细琢磨这剧,当年应该是很动人的。我们现在是和平年代,所以也就看个热闹。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军阀...  (展开)
tes 2022-02-21 20:32:53

京剧就是给中国人做个样儿

《霸王别姬》是中国第一部全程3D实拍加全景声技术制作的3D京剧电影,美国好莱坞主动邀请该影片去杜比剧场首映。 这部京剧电影作为“京剧电影工程”中的作品之一,充分体现了藤俊杰导演“尊古不泥古,创新不失宗”的创作原则。京剧电影是体现新时代我们文化自信的一个重要途径。...  (展开)
豆瓣我的家 2021-05-15 22:34:44

戏曲合理

程长庚 谭鑫培 梅巧玲 同光十三绝 李胜素 京剧: 杨门女将 (探古 超好听)穆桂英挂帅 双阳公主 贵妃醉酒 红鬃烈马 杨四郎 白蛇转 锁麟囊 红娘 铡美案 定军山 于魁智 黄梅戏:女驸马 昆曲:牡丹亭 桃花扇(清代孔尚写的明代南京故事) 思凡 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展开)
柏油路人 2020-03-13 11:24:47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这是借了句子。 索性再借一句:郭德纲拯救了相声,谁来拯救京剧? 你可知,在世之人中,有一位女子,在她还不满二十岁的时候,就被同道称为“小冬皇”。哦,你可能不知道“冬皇”是谁?就像“巩皇”指巩俐一样。“冬皇”指的是当年在杜月笙的寿诞宴上演出绝响《搜孤救孤》的孟...  (展开)
郭红拂 2019-05-09 00:27:12

愿做霸王的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场面华丽,内容悲壮 小霸王跟王小波、姜文一样,是应该被爱的,仅有喜欢是不足够的。 小霸王的形象实在符合我对英雄的想象,“力拔山兮气盖世”里包含着化骨柔情 困了 睡。  (展开)
hellohaoyu 2019-02-18 22:23:53

京剧霸王别姬观后

京剧,英译为“北京歌剧”。既然“附庸”了洋风雅;也要看看本土的国粹如何。看《霸王别姬》就是这一原因。 应该说作为艺术,《别姬》很漂亮,也很能理解。我第一次看京剧,不能说多爱它,但毕竟也看的下去。虽然不使我感动,但也不至于乏味。感性上,京剧舞台的艺术,也是热闹...  (展开)
容膝 2019-01-18 09:18:14

至今思项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读《史记.高祖本纪》,看到“大破汉军,多杀士卒,睢水为之不流”处,掩卷长叹而不能读-- 想象一下那个场面:风雨如晦的战场,一弯冷月,死难的士兵鲜血染红整条河流,尸体堆 积,河道一度堵塞......一将功成万骨枯,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乌江有渡孤不上”, 片尾...  (展开)
听见内心的声音 2018-03-17 22:38:43

霸王别姬

向京剧演员致敬 第一次看京剧 认认真真目不转睛的看完了 故事情节连贯 真实 每一位京剧演员的动作眼神都是对京剧艺术的完美展现 作为一名90后要积极了解中国本土文化 要有强烈的文化自信 希望自己以后可以静下心来多花时间去学习一些中国的文化 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精神美德 ...  (展开)
Leter 2018-09-28 13:20:53

霸王别姬

《霸王别姬》是汤臣电影有限公司出品的文艺片,该片改编自李碧华的同名小说,由陈凯歌执导,李碧华、芦苇编剧;张国荣、巩俐、张丰毅领衔主演。 影片围绕两位京剧伶人半个世纪的悲欢离合,展现了对传统文化、人的生存状态及人性的思考与领悟。1993年该片在中国内地以及中国香港...  (展开)
三三四四 2017-05-28 22:15:40

历史景片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还没有喜欢哥哥,不过看完了,觉得小豆子总是太倔,倔的让人心疼又不忍责怪。因为我们知道都是因为他的爱,爱对于他是那么卑微,就像尘埃里的花开得鲜艳却怕别人看到。所以宁愿看着霸王的脸谱去骗自己,也不愿去个真的霸王说内心的感受。 戴锦华说:《霸王别姬...  (展开)
博古瓦—伊 2013-04-06 23:41:04

看了 霸王别姬

一部反映时代变迁如何摧残人的电影。但我不想在意这点。初看电影,首先不能先入为主得给他下标签。这不是同志片,程蝶衣爱的是戏曲艺术不是段小楼,与段小楼是情同手足的兄弟情,不愿他结婚是望他能心无旁骛。但小楼毕竟是世故的,也因此娶了风尘味儿的菊仙。所以他恨,恨...  (展开)
梨涡小篆 2013-05-12 00:38:32

蝶衣祭

岁月赐予的,未必是错觉   你的水袖,轻灵如昨 不惑那情丝错许 浅笑轻吟,曲尽凝眉 浮生若梦,怎不恋流年温存      风、霜、露、雪,皆是天意   枫红的静美,终修成你   宠辱不惊的眼眸、去留无意的身影 红绡帐内,忍凭教醉生梦死 相思木下...  (展开)
Ida 2013-04-14 01:46:52

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

过了很多年,听了很多关于她的绝美传说,有人说《梅兰芳》拍的不错,无数声音说跟她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片儿。 ——这就是初识的《霸王别姬》。 多年后,带着平和、缅怀的心,夜深人静,一个人默默的流眼泪,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工作,忘记了日子还要过。独...  (展开)
静水流,佳 2015-01-13 17:29:53

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四让我们看到什么是农夫和蛇的故事,即算是蝶衣对他那样严厉,可是蝶衣他们对他有养育之恩,不想想自己是怎么长大的,可以这样为难和自己相依为命的师傅,做人不能忘本啊~ 蝶衣和霸王最后那么惨,看的我最后都流泪了,也许是有张国荣才能演绎出这样蝶衣,这样的剧本也许只有...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调反唱唱 2015-11-11 21:25:59

《霸王别姬》:里外不是人

《霸王别姬》:里外不是人 文_唱唱反调 买戏曲的帐 五月的上海城一个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中国第一部3D全景声戏曲片《霸王别姬》被恭恭敬敬地请入了爆米花集散地。与此同时,五六月间年轻人话题间的另一个高频词汇——上海电影节也在如火如荼地紧张准备中,不少人翻到豆瓣活动以...  (展开)
可乐加咖啡 2020-11-22 13:05:30

碟衣

四爷是冲着蝶衣来的。目的很明确,并不遮遮掩掩。但蝶衣眼里没有他。“舍下小坐”的要求,先是小楼的生硬,再是蝶衣的委屈,两次被拒。四爷是经场面的人,这一小场戏里头,自己是个惹厌的反角,当然心明眼亮。当下脱帽躬身,彬彬而退。更无半句废话。他没有当场暴跳,并不奇怪...  (展开)
千山暮雪 2017-11-08 15:28:43

虞兮虞兮奈若何

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下感慨,整理一下搬过来。 看的是B站上传的舞台版,上海京剧经典曲目展演系列的。史依弘的梅派真是端庄娴雅。想起来很久以前看过蒋勋写《孤独六讲》时,提到项羽和荆轲,称之为“失败者的美学”。作为一个失败者,与刘邦相比,项羽成为一个更容易被人们反复...  (展开)
斑斓指甲油 2015-01-12 10:12:39

惋惜

故事的氛围营造可以说非常成功。人物的一举一动,举手投足间满是那个年代的风情,精致的戏服之下缓缓流淌的是惆怅与感伤。这出戏在一九二四年的深冬开场,京城闹市,媚态盈盈的妓女抱着一清秀男童,在寒风人群中穿梭,来到敞亮的戏园子里,仿佛这一遭势在必行。成长中,缺乏父...  (展开)

订阅霸王别姬(京剧)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