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阳春面 一杯のかけそば (1992)

导演: 西河克己
编剧: 永井愛(脚本) / 栗良平(原作)
主演: 渡濑恒彦 / 市毛良枝 / 泉品子 / 鹤见辰吾 / 柳泽慎吾 / 池波志乃 / 可爱和美 / 国生小百合 / 市原悦子 / 奥村公延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2-02-15(日本)
片长: 99分钟
又名: 一碗清汤荞麦面
IMDb: tt0349626
5星
54.1%
4星
35.0%
3星
8.8%
2星
1.3%
1星
0.8%
好于 26% 剧情片

一碗阳春面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一碗阳春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78 条 )

热门 /  最新 / 

31 焦瑷 看过 2010-12-27 12:35:56

小学语文课本的文章阿~~~

40 荻原松风 看过 2009-04-08 15:39:59

初中时在cctv-6看的 印象无比深刻

15 兔子!跑吧! 看过 2008-05-18 15:03:40

由看读者到找到原文,到找到日文版,到寻找电视。家里有亲人在日本呆过,大力推崇!我也觉得这是很不错的电影。当然文章更加吸引人!是个值得反复回味,反复感动的电影!

7 Nebula 看过 2022-04-07 12:07:52

体现了日本电影中十分温情的那一面,一碗阳春面,早就听爸爸讲过,是一片很好的文章,后悔没有早点看到。这可比那什么深夜食堂那种货色经典多了。

6 夏小昭 看过 2010-12-27 16:11:50

何年前のかけそば

> 更多短评 7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碗阳春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珈铭北电BFA 2011-03-18 13:19:31

中文介绍

中文全文   一碗阳春面   日本 栗良平   对于面馆来说,最忙的时候,要算是大年夜了。北海亭面馆的这一天,也是从早就忙得不亦乐乎。   平时直到深夜十二点还很热闹的大街,大年夜晚上一过十点,就很宁静了。北海亭面馆的顾客,此时也像是突然都失踪了似的。   就在...  (展开)
yong 2011-01-28 00:23:21

《一碗荞麦面》我的纯真和你一起被埋葬

在我还不怎么看电影的年纪时接触到了这部影片。 在我还没怎么被日本吸引的时候看到了这部影片。 我不打算去重看这部影片,因为我不想用现在这颗麻木的心,这双没有感情的眼去践踏我曾经的纯真。 纯真不是你不欺骗,不猥琐的品行。 纯真是你还没有被世俗污染,你还不会去思考时...  (展开)
郗焓. 2021-08-29 15:48:20

一碗阳春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的主角是两个儿子一个母亲,父亲出了车祸并欠了一屁股债,母亲一天要打好几份工,并且哥哥每天都会去卖报纸来赚钱,弟弟会每天给母亲哥哥做饭吃。在除夕夜那天,母子三人去一家面馆,但三个人只点了一份清汤面。因为家里债务太大无法让每个人都能吃上面,面上来了,妈妈让...  (展开)
曾小蛋 2023-01-25 22:35:34

网红店的养成

《一碗清汤荞麦面》里面的母子三人和店老板夫妇让我看到了陌生人之间的善良。第一年大年三十,小店临近关门,母子三人鼓起勇气要了一碗面,收款150日元,好心的老板为了不伤她们母子的自尊,也就准备了一碗,只是加了半份,并引导他们到有暖风的2号桌。吃完,老板说了新年快乐...  (展开)
伊桑格兰 2017-08-24 15:08:04

从励志到挽歌,并不成功的改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作只是儿童读物,篇幅不长,要想改编成电影,必然要加入很多新的内容。 只是看了电影后觉得,这种改编并不成功。 狗的剧情,面馆老板夫妇夭折的幼子和吃面母子三人中的小儿子同岁这种剧情,除了刻意煽情以外,并没有什么可看性。另外食客中“知识分子三人组”这种原创人物来...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风林火山 2019-12-21 08:45:15

电影资源丰富的今天

先放四张图,手机截的。缅怀那个22岁的少年做出贡献,我拼命的回忆,原来是当年伸手党太多,所以把文章给锁了。 如今,纳米盘应该没了吧。 上面的一些朋友ID也变成已注销了吧。 不过万幸的是,电影资源包括央配版本也很容易找到了。 如今,我再次回顾电影的时候,又看到了日本...  (展开)
wxyer 2017-03-01 08:48:09

困境

身处逆境的母子三人,身负孩子父亲留下的债务,母亲微薄的收入,并不能动摇他们的信念。他们没有勃勃野心,也没有豪情壮志,他们想要的,只是还清债务,过上安宁生活。一家人都是如此的乐观,没有抱怨,没有哀叹,只是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再艰难的路途只要有不变的信念加上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求字幕啊,亲~~ 来自yiyi 27 回应 2024-02-12 20:28:58
《一碗阳春面》原文 来自ice 37 回应 2023-03-18 12:34:25
骗人的网站,立即卸载。 来自豆友6Ktsm_vR3o 2022-12-14 17:34:37
哔站在线 来自凌深 2022-11-29 10:20:09
CCTV6在2000年到2001之间播放过~ 来自火星人激光剑 25 回应 2020-07-09 23:26: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关于《一碗阳春面》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碗阳春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