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后即焚的影评 (433)

花袭人收破烂中 2008-10-18 23:48:12

一个残忍的笑话——《阅后即焚》

大家都知道,眼下正有一场金融海啸席卷世界,事情远没有消停,谁也不知道后果会严重到什么程度。这场祸是美国人惹的。为什么他们会闹出这种事?因为他们好日子过得太久了,把自己看得太了不起了,也越来越贪心了。他们起码已经过了两三辈子的好日子,光是描写中产阶级空虚无聊...  (展开)
逍遥兽 2009-01-12 10:04:40

上帝根本不打算拯救二百五

推荐理由:如此肤浅而深刻,如此猥琐而深刻,如此混蛋而深刻,如此漫不经心而深刻。 片 名:《阅后即焚》 导 演:科恩兄弟 原 著:斯坦菲尔德•特纳 主 演:乔治•克鲁尼、布拉德•彼特、约翰•马尔科维奇、弗兰西丝•麦克杜蒙德、蒂尔达•斯温顿 出品...  (展开)
绿脚趾 2010-07-02 16:28:16

人们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什么叫黑色幽默? 黑色幽默就是让你笑过之后感到脊背阵阵发凉。 秃顶的伯恩·考克斯在CIA里只是个安全等级只有三的“Nobody”,最近他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人生变故:上司以酗酒为由将其扫地出门,不忠的老婆还霸占了房子作为同情夫行苟且之事的爱巢,本想写本回忆录赚点糊口的钱...  (展开)
Mallory 2008-11-29 10:11:29

柯恩兄弟的笑容

1. 没有人可以扮酷。看《老无所依》时,我就觉得怪怪的。《阅后即焚》还是给人怪怪的感觉。虽然两部电影完全两个主题,但那种奇怪的感觉是一样的:以前没有人这么拍电影的。 单就美国电影说,我高中时把《阿甘正传》奉若圣经,看过不下二十遍。后来到大学里,跟别人说《阿...  (展开)
Vulpecula 2008-11-14 12:04:32

存在即不合理

一朋友说,Burn After Reading没有Snatch、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那样多米诺骨牌般精确复杂的情节。此话不错,科恩兄弟不是要让观众惊叹于导演的鬼斧神工,而是想介绍白痴联盟(A League of Morons)中的成员。 白痴联盟里有三种人,白痴女人,白痴男人,相信...  (展开)
Amushi 2008-12-30 00:09:13

《閱後即焚》(Burn After Reading):MacGuffin存在(existential)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希區考克曾說:「在驚悚片中MacGuffin通常是項鍊;在間諜片中MacGuffin通常是文件。」如果查閱字典便能發現這個名詞意指推動情節(plot)進行的某種手段,其本身為何卻不甚重要,甚至到了片尾,觀眾甚至不會記得這份東西。另一方面,存在主義的中心思想是存在先於本質(Exi...  (展开)
老常 2008-12-30 16:27:13

细品此片,几近落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子没有把悲情的内容展开和烘托,而是用现实中可笑的细节来反讽这些悲情,这让悲情更加真实,让人看得很郁闷。我本来只想给一个推荐,但是看到豆瓣评分的分布后,感到力荐的数量和这部片子带给我的感受不能成比例,所以给了力荐。 这部片里让我印象最深的人是Gym的老板,他一...  (展开)
LOOK 2018-03-07 10:36:00

冷战记忆与黑色荒谬

在科恩兄弟的电影作品序列中,《阅后即焚》算的上一部商业成绩非常靓丽的电影,影片还是2008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但是影片的口碑却算不上优异,全球最著名的评分网站IMDB给出了7分,国内的豆瓣网同样也给出了7分。美国著名的影评人打分网站Metacritic的评价就更低了,只...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7-02 18:21:08

科恩兄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不是因为科恩兄弟的名头,不喜欢他们黑色电影的风格,我肯定不会轻易地走入这部电影。这种社会讽喻的类型就未免有点小儿科了。坦白说,谁活在这个世界上都在承受压力,所以大家都在寻求方式减压。问题是减压的方式如果太过夸张,很可能不是搞笑,而是哗众取宠。 这一部的节...  (展开)
刘放 2009-03-26 22:57:58

世上没有靠谱人

关于科恩兄弟的电影,最经典的说法就是:一部典型的他们的影片,不会像你看过的任何影片。 去年在各大颁奖礼上横扫千军如卷席的《老无所依》如此,今年同样好评如潮的《阅后即焚》也是如此。多少有点吊诡的是,这两部电影的片名凑成一对的话,看上去还挺协调的,甚至可以加个横...  (展开)
艾小柯 2008-11-11 10:10:22

玩的就是这一手

科恩兄弟这两个怪才鬼才,真真叫人爱也不是恨也不是。 看看他俩2000年以前的出片率,大约是两到三年一部,基本风格大多是嬉笑怒骂中透出社会黑暗与人性溃败,基调严肃而深刻。2003 和2004 年的《真情假爱》与《师奶杀手》把所有的人吓了一跳,心想这俩人怎么也开始和主流好莱...  (展开)
郑政恒 2008-12-15 14:45:59

高安兄弟讲政治?——《阅后即焚》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尘埃落定,奥巴马终于成为首位黑人美国总统。这当然令人想起当初贩卖黑奴,到马丁路德金带领黑人争取种族平等权利的辛酸史。聚焦于近二十多年,在曾任中情局(CIA)局长和列根副手的老布殊任内,美苏冷战格局瓦解,资本主义似乎大获全胜,但在小布殊任内,一场金...  (展开)
sogdiana 2008-11-12 14:14:20

特工也是一般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电影故事的内核也是一个婚外情与中年危机的故事。但这只是故事的核。Osbourne是CIA的资深分析员,一开始就被中情局给莫名其妙地开除了,沮丧的Osbourne回到家打算写一部自传小说透露CIA的高极机密,他妻子Katie态度冷淡,根本不把他当回事儿,还暗地里咨询婚姻专家,打算甩...  (展开)
南桥 2008-11-11 06:45:22

阅后即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阅后即焚》(Burn after reading)是我近来看到的最好的 电影,这里有我最喜爱的演员John Malcovich,他穿着裤衩和长睡衣,拿着把小斧头出场,你要不被迷倒我算你狠。 他有一句台词让人印象特别深刻,得知妻子有外遇后,他突然在家里看到有陌生人来,问了声:Are you my wif...  (展开)
Stargazer 2009-12-06 11:09:05

Alive today and tomorrow is thrown into the oven.

这部片可以说是以闹剧的形式反映了这个世界的状况——令人哭笑不得的荒唐无厘头。 各个角色分别代表世界上存在的几种人。 The world is composed of such different kinds of people as the crazy, the idiotic and ignorant, the nonchalant or the apathetic, the shrewd, s...  (展开)
离家二百里 2009-02-22 12:43:32

阅后即焚,笑完走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采访过科恩兄弟,但我猜这神经质的片名可以顺便给观众提个醒:看过笑过就算了,管他真的还是假的,如果是真的,你就要伤感了,如果是假的,你就被忽悠了。 结果,大家在电影放完的时候,跟片子里的人一样大叫:WHAT THE F-U-C-K?(这都TMD什么玩意儿)都被忽悠了。多好玩。 ...  (展开)
rivert 2015-10-07 08:15:26

从不失手的科恩兄弟

1.兰尼斯特有债必偿,科恩兄弟从不失手。 2.屈指一算,从处女作《血迷宫》1984年问世至今,科恩兄弟从影历史已超过三十年,基本上部部佳作,口碑上乘。三十年间,照片里的兄弟俩依然是一副不问世事的高冷表情,变幻的只有头上的白发和脸上的皱纹,为他们平添了几分冷峻的高手...  (展开)
蒙奇奇 2015-07-27 00:33:00

阅后即焚 Burn After Reading

《阅后即焚》是2008年美国喜剧,由伊桑·科恩]导演,布拉德·皮特主演。电影讲述的是一名特工卷进敲诈事件的故事。影片根据曾任职于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的斯坦菲尔德·特纳的小说《高度机密:总统、中情局局长和特工》改编而成。 《阅后即焚》是由世界著名导...  (展开)
Elact 2011-02-12 20:24:07

英文字幕难点

know someone by name and reputation 1. 久仰大名 with respect; with all due respect used before disagreeing with somebody in order to seem polite (礼貌地表示不同意见)恕我直言 clearance level 许可级别 (录用或准许接触机密以前的)审查许可,审核批准...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1 22 后页> (共433条)

订阅阅后即焚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