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细 (1980)

导演: 郝光
编剧: 林予 / 丛深 / 刘水长
主演: 宋春丽 / 杜雨露 / 潘孝志 / 陶玉玲 / 周丽娜 / 孙宪元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0(中国大陆)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The Spy
IMDb: tt6891478
5星
19.0%
4星
26.4%
3星
43.0%
2星
6.6%
1星
5.0%

奸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 条 )

热门 /  最新 / 

3 赱馬觀♣ 看过 2022-07-30 20:36:36

“光听辘轳把响,不知道井在哪里”……《秘密图纸》导演郝光十五年后重拾反特类型,不过由于结合特定时代思潮特别是十年反思的主题意向过于强烈,导致影片的智斗悬疑比重锐减,蒙冤控诉情绪激增!超越时代局限的观赏性上必然大打折扣。两星半。

2 松厘子 看过 2019-05-18 18:42:50

印象最深是影片的名字“奸细”这两个大字,在影片结束时才打出来,跟扔炸弹似的哈哈。

1 豆瓣在逃江湖骗子 看过 2021-12-08 23:57:18

内战,表面上是讲述和国民党战争,实际上又是一个肃清人民内部的敌人,这片尺度还挺大,也只可能在那个年代拍摄了,甚至于本片还有很多隐喻温哥时期,小资产阶级的身份认同迷惘,一心向党却被身世所拖累,到底怎样定义党员的身份(1.留下一封信,然后沉入湖底,跟哪一位作家很相似呢2.受到分裂的队伍,自知有罪的领导,最后的死亡真的可以发泄所有情绪吗3.本片的敌手非常强大,正因如此才爆发出了非常大的叙事张力)

0 182机主大哥 看过 2023-12-05 22:22:40 河南

人民内部🈶汉奸卖国贼,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敏锐的反侦察能力👍👍👍

3 爱看电影的猫 看过 2016-05-30 16:08:46

死于同伙之手的多过死于对手之手的,不无讽刺。(补记)

> 更多短评 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奸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白面郎君李小二 2021-02-27 11:46:27

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奸细》是一部带有悬疑色彩的战争背景我方内部谍战片。该剧在构思上的新意,一是片名直到最后才打出;二是奸细的人选,在当时那个强调反面人物必须“尖嘴猴腮”的概念化模式下,选了一个“浓眉大眼”并且满口马克思主义大道理官腔的演员邱英三扮演。 但实际上剧情的剧透从特派...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奸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