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乐园 軍中樂園 (2014)

导演: 钮承泽
编剧: 钮承泽 / 曾莉婷
主演: 阮经天 / 万茜 / 陈意涵 / 陈建斌 / 王柏杰 / 苗可丽 / 陈大天 / 洪都拉斯 / 吴志庆 / 廖启智 / 石知田 / 陈以文 / 黄健玮 / 脱一然 / 陈仲熙 / 谢俊慧 / 饶星星 / 李迪恩 / 雷婕熙 / 林子熙 / 施名帅 / 王淮仲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4-09-05(中国台湾)
片长: 133分钟
又名: Paradise in Service
IMDb: tt4012914
5星
15.7%
4星
47.1%
3星
33.3%
2星
3.3%
1星
0.6%

军中乐园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军中乐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294 条 )

热门 /  最新 / 

307 昂篙 看过 2014-09-05 18:01:59

在台灣看的首映,有幸參加首映禮,見到各位大導和主演。豆導的電影從來不虛妄,細枝末節作為突破點,演員也找得很棒,這部電影讓我認識了一個叫萬茜的女演員,留下深刻印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樂園,只不過它有如曇花一現 // 第一次看了一場不想散場的電影 133分鐘無刪減版 iPhone

1404 西楼尘 看过 2015-05-20 23:38:56

茶室不喝茶,军营不打仗。国家走了一小段弯路,对于一代人却是蹉跎了半辈子。一群荷尔蒙旺盛的青年人正当最好年华,却因等待一场遥遥无期的战役而挥霍了青春,一同逝去的还有仲夏蝉鸣中关于茶室的回忆。没有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人物群像里有泪有笑,难得导演挖掘了这样一段历史缝隙里的往事。

1013 mate 看过 2014-09-07 15:50:48

1.在这个冷战体制、这个奉化王朝之下,最终每个人都坏掉了。2.想讲的东西太多,结构松散,但演员表现均佳(即使是阮经天),陈建斌一整个影帝格!3.这个题材只要不搞砸就会是好片,但我很讶异钮承泽居然没搞砸,一定是侯孝贤帮他的。

1018 林西拿 看过 2014-09-12 00:57:14

你指指夜空的星,我說那是對岸的,不是我們的。 海如人生,要我怎麼橫渡。 請留意耳邊的風,伸手抓住吧。 它可能屬於我們,也可能很快溜走。

609 哪吒男 看过 2015-05-18 11:33:31

戏里一群年轻人苦其筋骨,只为完成当权者一场复国大业的幻梦,空耗青春;戏外同样是一群年轻人烈日苦劳,只为成全导演文艺又自大的少年回缅,终成烂片。

> 更多短评 2929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军中乐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2 条 )

蓟城君 2014-09-08 17:55:25

梦里不知身是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军中乐园》这部片据说恐难上映,但早从钮承泽导演带摄影师曹郁赴高雄军事基地拍摄被军方抓捕的新闻开始,就已引得很多朋友好奇。待预告片出来,国民党溃逃台湾后的那段历史、反攻大陆的“宏图”、军队官办妓院的畸态,零零总总更引人遐想。 导演把故事搬到与厦门隔水相望...  (展开)
一只麦麦 2015-02-11 06:39:30

钮承泽自述:用《军中乐园》纪念亡父乡愁

关于今年釜山电影节开幕片《军中乐园》,有很多问题等着被一股脑抛向导演钮承泽:一部以军妓为话题的电影,过审有希望吗?床戏会遭删减吗?年轻观众会买账吗?私闯军港不怕被施压吗……前作《爱》明明叫好又叫座,何必改做吃力不讨好的事? 其实这些质疑,钮承泽自己...  (展开)
岛上的夏奈 2014-11-23 10:30:40

他们尽管躲过了炮弹,但还是被战争毁掉了。

陈建斌凭《军中乐园》获51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 这部电影,是今年我最期待的华语电影,但看到预告片的时候我就知道在大陆上映几乎没有可能。陈建斌在电影中演一个国民党老兵,19岁离家后就再也没有回去。台湾版的最终预告片里,一开始就是陈建斌唱战歌的声音:“肩上扛着枪,手...  (展开)
枪杀杰西詹姆斯 2014-10-03 13:43:57

我何其幸運,可以面對這個時代

写在前面: 《军中乐园》是釜山电影节的开幕片,是部军•ji题材的电影,比较想看。最近在釜山,不知何时有空去看。 前段时间在台湾某网站上看到过一篇对豆导的专访。国内不翻墙貌似看不到,所以贴过来。大家先睹为快! 这篇专访不错,不仅谈到了影片的投资和选角,还谈到了...  (展开)
Zzzxueying 2015-05-21 16:23:51

宝岛乐园

蒋介石爱上庐山,因此山顶有为其修建的官邸,蒋公将其中一间命名为“美庐”,取自爱妻宋美龄之“美”与庐山的“庐”。蒋氏夫妇从不掩饰自己婚姻的美满,社交场合成双入队,称对方“达令”;蒋公更是以宋美龄的名字,命名了多处住所,亲手提名,制成横匾悬于屋檐之下,公然秀恩...  (展开)
化學超爛男子 2014-09-09 00:11:56

樂園再好,總得歸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從選擇八三么為主題來看, 已經註定了這部片跟傳統的「菜鳥天兵入伍被魔鬼班長操到飛起來最後男孩變男人走出營區」的正能量蛻變型軍教片不同, (而且大概前二十分鐘看到阮經天被海龍退訓的時候就知道了), 相反的,沒有朝向陽光的成長, 到了最後,阮經天剛入伍時候那種對於...  (展开)
Sunday 2018-05-17 09:35:32

军中乐园

这电影的题材挺敏感的,斩获金马最佳男配女配以及多项提名,也算是成功。 人物塑造的太精彩了,老张的性格特点被陈建斌近乎完美的演绎出来了。从每个表情和动作都透着这个鲜明的人物形象:直爽,天真,善良,自卑,偏激。万茜也是风情,怎么看怎么美。 各种小细节也是加分点,...  (展开)
光阴雅歌 2019-04-23 17:18:02 #《军中乐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军中乐园》▕ 昙花一年只开一次

“昙花一年只开一次,错过就没了。” 这是电影《军中乐园》里的侍应生妮妮对小宝说的。然后就让小宝带她去看,接下来出现了电影里最美的一幕(个人认为)—— 月光下妮妮拉着小宝的手,两人跑出宵禁的军中乐园,然后穿过漫长的地下坑道,来到一大片的高粱地里。他们在高粱地里...  (展开)
shaqsdaily 2015-12-25 19:19:30

我伯公 一个老国军的故事

15年末 天寒 趁情感还热乎 记下观影点滴感触 出生福建西北的一个小山村 七十年前的某个傍晚 我的伯公就像影片里的老张 来不及和娘亲道一声再见 被强征入伍 漂洋过海 去到对岸 影片第一个镜头 闸门打开 我也被拉回七十年前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 无时无刻不在这些士兵身上看见伯公...  (展开)
joyce@amigo 2014-10-14 23:17:02

妮妮,八三么裡的別樣光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妮妮,一位戲份不是最少但話卻最少的主角。電影中前段,她連出場的時間都特零碎,更添她清泠的神秘感,讓戲中絕大部分人物都對高傲冷艷的她又恨又想親近。她的冷,絲亳不阻她強烈的存在感、故事感及吸引力,這要歸功於萬茜絕佳的表演力,用神態悄悄地把握了所有角色與觀眾溝通...  (展开)

> 更多影评 302篇


讨论区   ·  ·  ·  ·  ·  ·

军中乐园秘史 叶祥曦 来自Jaromír 7 回应 2024-03-18 23:20:54
两边都让一步的产物? 来自尼*马气阿胃吏 1 回应 2024-03-18 23:19:12
我觉得小姐姐身上有老徐的影子 来自拖泥带水TEA 6 回应 2024-03-18 23:17:26
关于两人到底游没游过去 来自小神 2 回应 2024-03-18 23:15:00
阮经天和万茜那一段是用的替身吗 来自ddd 1 回应 2024-03-17 00:03: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军中乐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