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 Là-bas (2006)

导演: 香特尔·阿克曼
编剧: 香特尔·阿克曼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比利时 /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06-10-25
片长: 79分钟
又名: Down There
IMDb: tt0855869
5星
24.2%
4星
48.6%
3星
24.2%
2星
2.5%
1星
0.5%
好于 7% 纪录片

那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9 条 )

热门 /  最新 / 

3 沈念 看过 2023-03-12 22:16:54 上海

那一段快速的失控,镜头在上仰,心在俯冲。

16 TWY 看过 2018-04-22 12:20:38

雷诺阿说镜头看向外界即代表了希望,但一个真正孤独的人,是无法给任何同类带来慰藉的,什么也不会发生,我们观者坐在同样封闭的房间里,无法接触到电影,连海洋也是又一堵墙,藏在镜头后的香特尔又一次说起自杀,又令人唏嘘。

8 欢乐分裂 看过 2023-03-12 18:06:02 上海

其实要看到后半段才渐渐明白为何视角一直会躲匿于窗帘背后——这个房间是她的盔甲,也是她的牢笼,奥兹母亲的前例仿佛是应证了一道咒语或者是一剂预言,她无法挪动脚步去阳台远眺爆炸的发生地,自戕的念头如何渐渐成型凝固成实体状,真是好痛心啊;重复“我出生在布鲁塞尔”,然而她回到了特拉维夫,父辈的迁徙和现今的回归,是无法绕开的乡愁情绪,也是无法说服的槛——就像她最后终于来到室外,凝视着已然平静的海面。从室内望出... 其实要看到后半段才渐渐明白为何视角一直会躲匿于窗帘背后——这个房间是她的盔甲,也是她的牢笼,奥兹母亲的前例仿佛是应证了一道咒语或者是一剂预言,她无法挪动脚步去阳台远眺爆炸的发生地,自戕的念头如何渐渐成型凝固成实体状,真是好痛心啊;重复“我出生在布鲁塞尔”,然而她回到了特拉维夫,父辈的迁徙和现今的回归,是无法绕开的乡愁情绪,也是无法说服的槛——就像她最后终于来到室外,凝视着已然平静的海面。从室内望出去的框架构图中,左侧是邻居,右侧是自己,也是一种分屏,也是两个世界/空间的联结和对立。 (展开)

10 一个文盲兔狲 看过 2018-01-15 11:27:30

所有阿克曼电影的母题是“God I hate the room where I got trapped so fucking much”. 他人的日常生活在百叶窗外,会更好么?她也不知道。一架接一架飞机飞过没影点。

1 十一伏特 看过 2023-08-06 22:16:37 北京

阿克曼可能是被自己的身份标签禁锢,这次直接前往以色列暂住。二十五岁拍出毕生最伟大作品,三十五岁为筹款拍歌舞片绞尽脑汁,四十五岁已显灵感枯竭,五十五岁时只剩下望着窗外发呆,写一些日记随笔,用DV设备拍一些简陋的画面拼凑成90分钟。不理解她为何要用带很重口音的英语做旁白,查了下制片方依旧还是法国和比利时啊。 想到同样是波兰裔犹太人,波兰斯基在每个时代都能创作出经典之作,经历磨难远多于阿克曼。波兰斯基就... 阿克曼可能是被自己的身份标签禁锢,这次直接前往以色列暂住。二十五岁拍出毕生最伟大作品,三十五岁为筹款拍歌舞片绞尽脑汁,四十五岁已显灵感枯竭,五十五岁时只剩下望着窗外发呆,写一些日记随笔,用DV设备拍一些简陋的画面拼凑成90分钟。不理解她为何要用带很重口音的英语做旁白,查了下制片方依旧还是法国和比利时啊。 想到同样是波兰裔犹太人,波兰斯基在每个时代都能创作出经典之作,经历磨难远多于阿克曼。波兰斯基就能不局限于自己的身份,探索多种多样的题材。阿克曼的回顾展建议只放她在七十年代拍的那几部,就像戈达尔回顾展只放他六十年代中前期,给观众留下印象会更好。 (展开)

> 更多短评 2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那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ImWarmLikeaGun 2024-03-04 12:08:10

备忘

Down There Akerman I don’t feel like I belong, and that’s without real pain, or without pride. Pride happens. No I’m just disconnected from practically everything. I have a few uncles and sometimes I let them go, or they let me go. And I drift. That’s m...  (展开)

讨论区   ·  ·  ·  ·  ·  ·

异见者字幕翻译计划 - 21 | 那里 来自异见者 1 回应 2023-12-10 02:44: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那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