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线 La Antena (2007)

导演: 埃斯特班·萨丕尔
编剧: 埃斯特班·萨丕尔
主演: Alejandro Urdapilleta / 巴莱里·贝尔图切利 / 朱丽叶塔·卡迪纳利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阿根廷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7-04-19
片长: 99 分钟
又名: The Aerial
IMDb: tt0454065
5星
32.1%
4星
45.5%
3星
17.9%
2星
3.5%
1星
1.0%

天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Tiger 看过 2008-09-13 16:30:35

早二十年更好

0 话事人 看过 2012-11-04 17:25:08

无声城市 迷幻感觉

0 披着人皮的鬼 看过 2009-09-21 09:18:45

有一些细节没交代清楚 看了被删片段后大概明白了 如果加上再换成第二版结局就可以给五星了~

0 爱哲 看过 2009-02-24 10:42:33

有创意,就是剧情太简单

2 Pagliacci 看过 2010-07-31 23:57:22

形式内容我都评不来的,我只想说演员都很好看,尤其是女人和小孩!包括眼镜男……❤

> 更多短评 1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angela's cloud 2008-09-30 21:18:57

可以让大家理解的

1.有个城市,在城市生活的人都没有声音。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是哑巴,但反正大家都这样,所以也就习以为常了。大家交流依靠读唇语、打手势、文字什么的,还有就是背后叫人时就用铃铛。城市的统治者叫电视先生,他控制了城市的传播媒介,也控制了城市的食物——既然连食物都...  (展开)
三木 2010-03-14 14:33:21

黑白之间

这是我看的第一部黑白电影,之前一直沉溺在那色彩斑斓、时尚前卫的彩色电影之中,完全忽略了黑白电影的存在。《天线》给我的黑白电影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一部好的电影,演员的演技固然重要,但是电影本身的内涵才是关键,纵观当今影坛那些叱咤风云的彩色电影如果将其去掉颜色,...  (展开)
慢读者 2019-05-28 15:47:45

说话的权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的声音被TV先生剥夺了,他们生活在无人发声的时代。世界只有一种声音,就是来自电视的声音。人们不能发声说话,但是还有文字,他们通过文字交流,因此他们还能够拥有思维的能力。TV先生要把人们彻底踩在脚下,他要剥夺人们的文字。没有文字,人们就没有任何思想,也不能交流...  (展开)
夙愿日落 2010-04-16 10:53:36

妈妈,你在哪儿?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座没有声音的城市 这里居民的声音 都不知道 被谁给夺走了 许多许多年过去 人们渐渐认为 无声很正常 超现实类型的新片,一开始都不知道该怎么看。后来顿悟,这里的声音毕竟是有所指的。唯一可以出声的人,被“电视台”垄断。被夺走声音的人们,在屈辱...  (展开)
无处告别 2010-01-02 13:54:57

默片这东西

默片这东西,我还是不喜欢欣赏。 简单的道理,要花多大的形式告诉人们,才算不吃亏? 都是象征主义之作。冯提尔的《狗镇》就比《天线》寓意丰富多了。 形而上的思想,如何用形而下的生活表达,才能被更多观众所接受,这一直是艺术家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导演萨皮尔显然是想走捷径...  (展开)
音五六// Jee Zark 2008-10-15 18:46:40

打破黑暗 之 天线

关于天线 我可能说不了太多 上个月看的了 不过需要说的是这是一部值得推荐的好片子 影片有很多黑色成分 比如颜色 黑白片 这句看似废话 但是黑白正如片头那几句话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失去声音的城市。居民们的声音被人窃取了。好多年过去,没人打破这寂静”。 没有声音的世...  (展开)
张宏 2010-11-11 06:49:28

形式主义先行,大于内容。

是好电影,但是好电影里的不好电影。故事很好,完全可以半小时讲完,却花了一个半小时墨迹这些事情,象征和隐喻过于漂浮在表层的定义。不过无伤大雅看看无妨。  (展开)
阿普普 2008-10-18 20:28:03

费劲的电影

不就讲独裁么?隐喻政治、经济、文化等等等独裁。 可是生生的要拍地这么费劲。 看的我累死了。好像樱桃小嘴啃了个篮球大的苹果,啃完了连抬眼皮的力气都没有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雷林 2008-09-14 08:13:53

想象力救人于水深火热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失去声音的城市。居民们的声音被人窃取了。好多年过去,没人打破这寂静”。 阿根廷导演Esteban Sapir在他的第二部作品《天线》中,带给我们一篇难以用语言形容的反乌托邦童话。晦暗的、卡通化的、脆弱而极其美丽的黑白影像,用梦一般超现实主义的黑色电...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忍受 接受 適應 同化 来自-@無事嚼舌根 2021-03-24 09:30:15
求OST 来自sou 3 回应 2009-02-09 14:14:31
关于<天线> 来自never 2 回应 2008-11-16 17:59:52
天线 来自Bunny F 1 回应 2008-10-02 01:15: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