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骗子 Les plus belles escroqueries du monde (1964)

导演: 让-吕克·戈达尔 / 克洛德·夏布洛尔 / 乌戈·格雷戈雷蒂 / 堀川弘通 / 罗曼·波兰斯基
编剧: 热拉尔·布拉什 / 克洛德·夏布洛尔 / 让-吕克·戈达尔 / 罗曼·波兰斯基 / 保罗·热戈夫 / 乌戈·格雷戈雷蒂
主演: 滨美枝 / 三津田健 / 加布里埃拉·乔尔杰利 / Jan Teulings / Arnold Gelderman / 让-皮埃尔·卡塞尔 / 凯瑟琳·德纳芙 / 弗朗西斯·布朗什 / 莎夏·布瑞克特 / 查尔斯·登纳 / 让-吕克·戈达尔 / 珍·茜宝 / 拉斯洛·绍博 / 丹阿弥谷津子 / 亨利·埃托 / 米歇尔·查瑞尔 / 马塞尔·加索克 / 多米尼克·扎尔迪
类型: 喜剧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 日本 / 荷兰
语言: 法语 / 荷兰语
上映日期: 1964-08-14(法国)
片长: 108 分钟 / Portugal: 90 分钟(censored version)
又名: 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Swindlers / The Beautiful Swindlers
IMDb: tt0058480
5星
8.4%
4星
22.1%
3星
57.9%
2星
8.4%
1星
3.2%

完美的骗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 条 )

热门 /  最新 / 

0 CM 看过 2022-06-05 21:44:54

导演: 让-吕克·戈达尔 / 克洛德·夏布洛尔 / 乌戈·格雷戈雷蒂 / 堀川弘通 / 罗曼·波兰斯基

2 十一伏特 看过 2022-02-17 12:43:11

五个导演的骗局短片拼盘,最初上映时有波兰斯基的而没有戈达尔的,而后来出碟片发行时波兰斯基要求移除自己的部分,片商才把戈达尔的段落补充进来。 ① 日本导演堀川弘通曾经是黑泽明的副手,讲述想买项链的年轻女子勾引富有的老头,骗钱不成反被骗色。 ② 波兰斯基在荷兰拍的,未查到导演要求删除的具体原因,也许是和第一段的日本故事太像了。 ③意大利这位格雷戈雷蒂导演,最知名的导演作品就是和戈达尔合拍的两部,传承新... 五个导演的骗局短片拼盘,最初上映时有波兰斯基的而没有戈达尔的,而后来出碟片发行时波兰斯基要求移除自己的部分,片商才把戈达尔的段落补充进来。 ① 日本导演堀川弘通曾经是黑泽明的副手,讲述想买项链的年轻女子勾引富有的老头,骗钱不成反被骗色。 ② 波兰斯基在荷兰拍的,未查到导演要求删除的具体原因,也许是和第一段的日本故事太像了。 ③意大利这位格雷戈雷蒂导演,最知名的导演作品就是和戈达尔合拍的两部,传承新现实主义理念,那不勒斯外来妓女和本地老头假结婚换取居住权,再加一层反转,被抛弃的青年举报出轨捉奸。 ④夏布罗尔,关于倒卖埃菲尔铁塔的骗局,故事本身很知名,叙事上却不够清晰,结局骗子逍遥法外,只有贪心的苦主被捕。 ⑤戈达尔在中东马拉喀什,找来《筋疲力尽》女主出演,诡辩半天印假币的正义,依旧是听不懂的大段台词 (展开)

0 vivi 看过 2015-02-09 23:03:22

前两段还算有点意思。芙芙拍这个片子的时候居然是怀孕的。Chabrol本来找的是Stéphane Audran,芙芙跟她同期怀孕,结果Stéphane比预产期提前了一周生小孩,所以芙芙就遇上了Chabrol.

5 赱馬觀♣ 看过 2020-01-13 17:05:49

原版五个故事,总长2个小时,最长的两个故事也正是头两段,日本东京和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故事,各长半个小时。可后来当高蒙决定修复此片时,应波兰斯基的要求拿掉了他导的第二段,于是修复版无论DVD还是蓝光故事就剩下四个,时长也缩减到90几分钟。https://www.douban.com/people/hitchitsch/status/2760986045/

3 stknight 看过 2020-04-12 00:02:12

关于骗子的短片集,分别发生在5个城市:东京--堀川弘通;阿姆斯特丹--波兰斯基;那不勒斯--乌戈·格雷戈雷蒂;巴黎--夏布洛尔;马拉喀什--戈达尔

> 更多短评 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完美的骗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十一月 2023-09-21 04:21:08

2023.9.21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给日本拍的视听语言好棒好喜欢 第二个给删了 第三个第四个感觉受黑泽明的电影风格影响挺大,用人物空间关系制造画面的美感,深得黑泽明风格。 最后的戈达尔依然重量级,响应了1962年Chronicle of the Summer里cinéma vérité 运动,并以一种别样的姿态展示了主题“诈骗”...  (展开)
吹牛伯爵 2022-12-11 14:06:36

笔记

令人失望的短片集。除戈达尔还在“骗子”的概念上做出某种程度上的探索与延伸并尝试与哲学、社会、第三世界等严肃命题展开对话外,但就实验性而言也远不如其之后的作品,其余三位导演仅仅是延续前新浪潮时代的通俗情节剧闹剧,以高度浓缩的戏剧悬念包装庸俗的议题,叙事也是极...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完美的骗子的评论:
feed: rss 2.0